建築設計行業的老員工應該怎麼帶新人?

時間 2021-05-30 19:40:50

1樓:

以前經常帶新人。

其實這是一種對企業的付出工作。技術傳承和人才培養。

企業如果不能理解和友好的對待老員工的這種付出,那這項工作企業可以找專門培訓師去做。但是我相信效果一定不好。同時,降低團隊的凝聚力。

另外,帶新人,還需要看人。有些人不值得帶,不值得教。

生命精力有限,不要浪費時間,要教要帶就好好挑一挑,選一選。也是職業生涯的一筆財富。

2樓:泉州黃藥師

老帶新要注意幾個點:

1,找訴求:結合新人的發展訴求和自身優劣勢,做到取長補短。

2,找痛點:根據當前公司發展的痛點,適當引導新人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

3,師徒制:根據以上兩點分析為其找到合適的導師,並根據專案推進合理安排提公升計畫,並分階段設定不同導師和課程。

4,做榜樣:新人看樣,老員工要以身做則,首當其衝,為新人做好榜樣,激勵前進。

5,造氛圍:加強團建,避免新人的孤獨感。

3樓:

匿了。新人太苦逼。

在第二家設計院,沒幾個月就出來了。被炒的。因為是剛畢業不到1年,老員工都知道是個什麼水平了,不可能當3年的用吧,一句話你做得不好就把趕出去了。

完全不想帶新人,另外我做圖肯定會犯錯,給我指出錯誤的人甚至破口大罵,罵到整間辦公室都能聽到,搞得我特別沒麵,但是為了扎根底子,只好忘記不開心的,繼續工作。

因為學歷不夠,能去的設計院很少,後來對設計院挺失望的,似乎做了建築的大佬都了不起一樣,想艹就艹,還一副別怪我說話直接。

畢業好些年了,懂了一些人情世故和一些行業,現在準備開始創業做設計公司。我發誓,我要做了領導或者老闆,一定不會這樣出言不遜,傷人自尊。

4樓:阿幫浦

想想當初,剛到單位什麼都不會,只會用個cad,大部分都靠自學,實在不明白才去請教老人,老人都特別好,不管忙不忙都會教我,還都特別的謙虛!所以現在我也是這樣,傳承些好的東西,就這工作氛圍真沒啥奢求咯,足矣!心有多寬天就有多大!

5樓:

用不著考慮這個問題,老員工又不是新員工的爹,單位也並沒有因此而發工資。人家主動來學,態度懇切,長的賞心悅目,心情好指點一下。

大部分畫圖的基本工資就是低保水平,全靠計件的獎金呀,要一土肥圓死肥宅還一副要哄他學的樣子,有必要理嗎!

其他回答裡扯什麼通過帶新員工學管理。按照這個邏輯,考建造師要先去工地上搬磚咯,從搬磚開始摸索咯。

想學管理不會去找書看或者參加MBA培訓,怎麼會用這麼笨的辦法。

在而今這個大院已經被裙帶所覆蓋的前提下,新人帶的好能公升職只是夢想。碰到某些妒賢嫉能的領導,你新人帶得好人家會懷疑你是不是想挖一堆人跳槽呀,或者想拉小團夥。我就碰到乙個院領導,當上院長以後,把所有的分所全部拆開成幾個人的工作室,目的就是防止分所所長和他叫板。

某些新同學,圖樣呀!沒見識過不懂管理的知識分子搞宮鬥的奇思妙想!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背景,那就只能有足夠的本事。在而今這個設計行業大轉型的環境下,自己學習提高都沒時間。老員工都有很大可能因為技能落伍被淘汰。

對老員工來說,帶新人是最沒有價值的行為。這本來應該是企業或者學校的責任。老員工沒必要代替。

新員工不合適,和人事說一聲換掉。哪有那麼多功夫從矯正三觀開始教。企業不是托兒所。企業要的是立馬可以幹活的人,沒學到幹活的本事請回去找學校。

對新人來說,我也給個忠告,學習是終生的,而且九分靠自己。別想著有人會想中學老師一樣來耳提面命逼你學。沒人欠你。

你得有加班到10點回到家,還看乙個小時註冊師考試複習資料的自制力。

6樓:太直

首先在於新員工是否有主動性,是否擺脫巨嬰性格。任何老員工都沒有時間和興趣去哄新員工。我剛剛入職時,送圖列印,端茶遞水,外賣跑腿,衛生值日都主動做的。

主動,多請教,請教各種工程師甚至有經驗的工人。多看書,多研究規範,多去工地,多去各種建成建築觀察平面布局和細部。主動參加各種會,觀察老員工。

這樣,就有關心晚輩的老員工注意到你,開始和你交流做朋友給你經驗。

都說建築設計行業蕭條,那作為建築老八校清華同濟東南天大華工重大哈工西建這樣學校的學生都幹啥了

我在海浬 本科同濟建築,今年一戰上岸top2軟體工程。現在有一些慶幸,有一些悲傷,還有一些感慨。慶幸的是要進入新環境,完成了初步的計算機入門訓練。看了下這兩年就業情況,研究生畢業能拿50w。具體不多說,這個學科新,科學,啟發人,很開放。只要你願意學,知識會自己來找你。悲傷的是本科訓練混亂,碎片化,低...

如今從事建築設計行業是否有錢途?是否應該及早轉行?

你看不見我 學建築還想賺錢嗎?聽一堆其他行業的勸你堅持?記住,誰說建築好,先看他是否自己學建築並一直在一線畫圖,再看他是否讓自己孩子學。否則就是壞!邪教專業,盡早轉行! 李小國 產業鏈裡的末端行業,做設計不如做投資,做投資不如定計畫,餓是餓不死,就是沒意思,被甲方市場踐踏的毫無尊嚴的的行業。有時候覺...

如何看待建築設計行業 日益萎縮 與建築教育的 自恃清高 ?

建築裡的乙個人 僅發表一條觀點 為什麼說建築設計中關注歷史傳統,地域文脈,場所精神等是老梗?這些應該是做建築自始自終最應該考慮的問題之一。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該做的事,學生老師學校把最純粹的建築思想發展下去,不參雜其他因素,這樣的方式沒什麼毛病。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行事的權利,如果確實覺得現狀不佳,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