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壁虎這種生物的名字裡要有乙個 虎 字?想知道其名字的起源?

時間 2021-05-30 17:27:04

1樓:

爬山虎還叫虎呢,蝸牛還叫牛呢。

古人用「蟲」泛指一切動物。又或以「虎」形容動物狩獵時的兇猛。

壁虎有很多名稱:守宮、爬壁虎、爬牆虎、蝎虎、天龍……壁虎的「虎」不一定起源於老虎(因為老虎古時被成為大蟲),只是剛好都用「虎」字來形容它們。

以上內容都是我瞎扯的,別讚。

2樓:

百科裡面就有了,

爬行動物。舊稱守宮,也叫蝎虎。身體扁平,四肢短,趾上有吸盤,能在壁上爬行。

吃蚊、蠅、蛾等小昆蟲,對人類有益。 明李時珍《本草綱目·鱗·守宮》:「壁宮,壁虎,蝎虎,蝘蜓。

守宮善捕蠍蠅,故得虎名。」 清袁枚《新齊諧·鐵甲壁虎》:「農民不知何物,椎碎其匣,中有壁虎寸許,蠕蠕然。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六八回:「住了兩天, 星甫偶然在院子裡一棵向日葵的葉子上看見乙個壁虎(即守宮,北方人呼為壁虎, 粵中謂之鹽蛇),生得通身碧綠。」郭小川《乙個和八個·生與死》詩:

「那用細土刷過的平滑的牆上,伏著乙隻躍躍欲動的壁虎。」

為什麼大學要有學分這種東西

追憶似水年華 別問這種問題,學習為重,中國式教育,如果沒有學分,可能所有學生都離校,如果沒有學分,那考大學還有什麼用,和和只拿證的學校有什麼區別,這種方式有很多優點的,可能適應現在的中國,離解除還有長時間,除非學生的自律上來,但是上過學的都清楚,就沒必要說了。 谷小谷 自己學的東西,雖然廣而寬,但不...

為什麼要有小組作業這種東西存在

kiki是哆啦A夢 開頭,我想給你先講乙個效應 心理學上有乙個著名的理論,叫做責任分散效應。責任分散效應,也稱旁觀者效應,是指對一件事,如果是乙個個體單獨完成任務,責任感就會很強,會作出積極的反應。相反若是乙個群體共同完成任務,群體中的每個人需承擔的責任小且不明確,因此群體中個體的責任感就會很弱,面...

為什麼會有蚊子這種生物存在?

月色不夠溫柔 這個問題,很難解答,但這個世界上任何一種生物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只不過蚊蟲這種生物是人類討厭的,如果對人沒什麼影響,那我們也不會過多的關注! Maki 蚊子死掉不會腐化,而是二維化了!不信你看看你家床底下死掉兩月有餘的蚊子。地球上的物種有很多呀。蚊子算是地球上基本上大部分角落都會出現。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