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的宦官是怎樣的一群人呢?

時間 2021-05-06 02:25:01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明初朱元璋嚴禁宦官讀書識字,但後期宦官讀書識字逐漸制度化,士大夫甚至有針對性地編纂適合宦官學習的讀本。由此可以推知,明代中後期中樞決策過程發生異變

2樓:塵世庸碌人

正兒八經的內書堂畢業的參政的太監

在治國做實事方面平均水平甩靠科舉上來的文官幾條街

(乙個是從小受如何做事教育,在大內各個部門一步步訓練如何做事如何管理公升上來的,乙個是從小受八股教育,考中了直接當官)。

貪(下面沒有了,所以對金錢財貨喜好異常,不過就當時的風氣而言,和文官武將比大家半斤八兩)。

忠心程度比文官高

(下面沒有了,進不了族譜,所以對家族什麼的相對文官而言沒有那麼上心,整個人是完全從屬於皇家的,離開了皇家什麼都不是)

做事沒有顧忌,手段惡劣

(畢竟名聲早臭了,也被開出家族了)

總結起來大概是完全依附皇家的貪婪的忠犬吧。相對於江南的文官而言對於帝國的作用要大的多。

3樓:燕赤俠

王夫之在《沿書引義·舜典四》中針對太監議論:「宮刑施之,絕人生理,老無所養,死無與殯。無罪之鬼,無人除墓草而奠懷染。

故宮者,均於大闢也。且宮刑之後,二氣時乖,肢體外痿,性情內琢。故閹瘸之子,豹聲陰鷙,安忍無親。

且刑人並齒於天地之間,人道絕而發已凋、音已雌矣,何懼乎其不冒死而求逞於一朝?而又美其名曰,姑且憐其無用,引而置之官府之間,不知埋下禍根深矣。宦寺之惡,甚於士人,只因其無廉隅之借,子孫之慮耳,故憫不怕死,何況乎其以淫而在傍君主之側耳。」

4樓:Arthur Wang

閹黨諸公好古風,行止無愧褒貶空;

立馬橫戈胡虜潰,摐金伐鼓狄夷崩。

焚琴煮鶴萬民飽,花間問道天下同;

清談高論俱豎儒,負劍挾弓有廠公。

放生團體是怎樣的一群人呢?

飛狐日記 放生這類行為,多數只是圖個心裡安慰。覺得自己有錢了,資本原始積累的血腥。現在需要追求內心的平衡。當然也有人那種幾十年堅持的,但是這裡需要補充一點。乙個人的世界觀不是一下子形成的,這類人年輕的時候一定經歷了大的事件。晚年才會郵政的行為。也就是所謂的因果吧。 覆杯 放生 因為宣傳不合理且過度,...

你眼中的公尺粉是怎樣的一群人?

其實沒什麼特殊,各行各業都有。當然有 瘋狂 尬吹的所謂的公尺boy,也有理智的粉絲。對了,回答區某形容 又酸又臭又窮吧。的,有本事別拉黑啊,別匿名啊 真是慫 智慧型家居愛好者 我公尺虐我千萬遍,我待我公尺如初戀 關起門來罵我公尺罵的最狠 開啟門了就是我公尺天下無敵 學寫作的喪失 跟這位大佬說的一樣 ...

小粉紅的父母是怎樣的一群人?

基本上是好人,負責任的人,家庭條件並不差的人。因為吃飽了飯,小孩才有餘力追那些沒用的東西,而不是被現實生活操得憤世嫉俗。 林生善 小粉紅的父母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支援私有化的小自綠都是在溫哥華有別墅,在瑞士銀行有幾十個億的存款,在香港開了一堆公司的民族資本家 唐斯羽 被國家制裁的人才會像你這麼恨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