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辯證地看待經歷和努力之間的關係以及對人生的成長幫助?

時間 2021-05-30 08:00:37

1樓:許多多

我不想辯證。有些經歷是在努力之後,譬如你努力考到了清華那你之後的經歷是你努力之後才有的。有些經歷發生在努力之前是先天或是命運安排的,那這樣的經歷會讓你更加明白努力的方向和意義。

我搞不懂這種辯證的意義和這麼大個問題的答案能對人生有什麼幫助,不知道這算不算辯證了反正我不是很懂。但願我們還是能且努力且經歷吧(無先後順序)(沒錯我就是鍵盤俠哈哈哈哈)

2樓:Jane

雖然我前兩天剛剛遭遇努力不見的會有好結果的事。

經歷是誰都會經歷的,努力與否就因人而異了。經歷和努力本身都是中性的,因為個人對待經歷和付出努力的不同導致了結果的差異。想過好人生,或者說過自己想要的人生,經歷,努力缺一不可。

我想再加一點,思考。任你經歷多少,努力到感天動地,如果每一次都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那就需要反思自己的行為和遭遇了。沒有無意義的經歷和努力,區別在於自己如何對待這些經歷和努力。

但說努力有點抽象,因為沒有什麼標準去衡量每乙個人的努力。但是如果你覺得,你做點什麼會對結果有積極的幫助,而你什麼也不做啥影響也沒有,那「做點什麼」其實就可以看作是努力了~

努力一點都不難,認真生活的自己,不也在努力的活著麼~~

3樓:

已經不和孩子說努力了,這種詞太虛根本無法發力,什麼算努力什麼算不努力?

現在講定時定量把努力變成乙個個目標,比如2小時寫100道應用題。1小時背20個單詞。時間數量成果相結合。

成長需要經歷,你20年就研究數學了成長個啥?

4樓:只愛銀魂日常無節操

性格決定命運,態度決定高度。很白的一句話,現在越來越覺得正確了。認清自己的性格適合從事什麼你所經歷的付出的汗水才能成為你日後的財富,不然你的經歷總有種不順感,太多所謂苦命的人了他們的經歷只會磨滅個性澆滅激情。

但是無論如何態度端正付出汗水,總歸會有回報的,只是大小而已。

5樓:efg

雖然經常見辯證這個詞,但用不會用(>﹏<)經歷能讓人成長是真的,俗話說,姜還是老的辣~但不是說經歷越多就不需努力,努力是貫徹終生的。有益的經歷只是努力的小體現,當然不排除抓住機會這種技能。

我們絲毫不用懷疑努力對成長的作用。而經歷也有類似的作用。

吾嘗終日而思矣,不如須臾之所學。別想多啦,除非這是道題。(那我的回答豈不是沒啥用「」不會吧 )

6樓:MVP

經歷和努力對人生的成長同等重要。努力是主觀能動性,是乙個人匹配擁有寶貴經歷的基礎。但是經歷,是通過努力達不到的。對於缺乏經歷的年輕人來說,先完善自身,充實自己,使自己變得優秀。

如何辯證的看待 閱歷 三觀 思想 行為之間的相互轉化和相互影響?

天津子謙 閱歷是行為的累積 閱歷是三觀的測謊儀 閱歷是思想的老師 三觀是閱歷的總結 三觀是思想的骨骼 三觀是行為的航標 思想是閱歷的昇華 思想是三觀的總工程師 思超是行為的導師 行為是三觀的表達 行為是閱歷的源泉 行為是思想的實現。回此問題是對題主的尊重。 我認識的一位C先生,家裡特別寵,到了青春期...

如何看待努力和運氣的?

思想患者 運氣是參加高考,剛好多數考題都考到自己的知識點,努力是讓自己的知識點增加 減少知識盲區,這樣可以增加好運氣的機會。總結 努力增加遇到好運氣的機會。 明慧相學達摩相法 努力分許多種。有的人起早貪黑,有的人頂著烈日炎炎辛苦的工作,有的人努力學習知識,有的人四處鑽營尋找機會,有的人千方百計謀求晉...

如何辯證看待集體主義和個人主義?

i007 先來結論,再來界定,最後分析。一,結論 集體主義對個人來說,很虛幻。個人主義對個人來說,值得單獨思考,可操作性強。對於巨集大敘事來說,他們的價值,此處內容不可見 二,有哪些概念我們還沒有搞清楚?1,什麼是辯證?2,沒有被汙名化的個人主義是怎樣的?沒有被故意讚美的集體主義是什麼樣的?3,即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