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辯證的看待 閱歷 三觀 思想 行為之間的相互轉化和相互影響?

時間 2021-06-03 11:29:35

1樓:天津子謙

閱歷是行為的累積;

閱歷是三觀的測謊儀;

閱歷是思想的老師;

三觀是閱歷的總結;

三觀是思想的骨骼;

三觀是行為的航標;

思想是閱歷的昇華;

思想是三觀的總工程師;

思超是行為的導師;

行為是三觀的表達;

行為是閱歷的源泉;

行為是思想的實現。

回此問題是對題主的尊重。

2樓:

我認識的一位C先生,家裡特別寵,到了青春期又突然乙個人去了大城市,這讓他的整個人生閱歷發生了急劇的變化。

一方面,他其實心裡挺孤獨的;另一方面,他又從小被教育男孩子不能夠不堅強。所以這些思想讓他選擇把自己的孤獨對家人隱藏起來,只對自己親近的朋友講。

那麼問題來了,他的朋友都是一些看起來很光鮮的,所謂思想很新潮的人。我會明顯地發現他的一些行為是小時候的習慣,而另外一些則是他長大以後那些朋友教會他的東西。就好像兩套完全不同的系統在他同乙個身體裡執行,讓他整個人充滿矛盾。

有的時候他憑小時候的經驗做一些事,過段時間忽然覺得不對勁了,又憑長大後的經驗把之前的事情全抹銷。到後來他自己也糊塗了,索性就不思考了。所有從小到大的問題全都堆積著,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這個故事裡,我覺得閱歷影響思想和三觀,最後導致行為。而反過來,這樣的行為又會讓他遠離三觀跟他不一致的人,而跟那些所謂新潮的朋友在一起,從而影響閱歷。

你如何看待小紅書裡的三觀?

有些筆記挺有意思,但是普遍感覺智商不太高,低齡化嚴重,還有的一邊抱怨重男輕女一邊生了女兒還想兒女雙全,流量明星粉絲賊多 刷久了感覺降智 紅薯阿虎 你的思維太傳統了,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編輯,又不是報紙雜誌。只有審核機制,只要不違規就可以,你看到的是人性 我的小紅書主頁都是學習打卡,創業,攝影之類的內容,...

如何看待喜歡顯擺自己閱歷的男生?

你好man呀 這真的只能說明乙個男生的習慣,過去的經歷,以及他內心缺少的東西,想讓別人認可的東西,其實看待這種人,看破不說破就好,你捅破的話,你們關係會發生一些微妙的變化 張興 其實這種男生很孤獨,我們要懷著憐憫之心看待他,只有乙個內心脆弱,空虛,孤獨的人才會把自己偽裝成別人眼中好像很成功的樣子 黑...

如何看待說話以及思想老成,但是行為十分幼稚的人?

墨羽 這只是一種人生態度,也是一種自我保護方式,我就是這樣的人。用我自己舉例來說,我經歷過很多東西,有的讓我一夜間長大,有的讓我覺得很苦,人間不值得,經歷的困難多了,熬過來了,我思想就比同齡人成熟很多,說話上也比較伶牙俐齒,但是再怎麼樣我也是個孩子,那時候我還未成年,可能你覺得乙個孩子有什麼苦難,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