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中讓你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什麼?

時間 2021-05-29 23:48:34

1樓:風之密碼

好多啊說說印象比較深的吧。

1.年輕的官家與太后爭權,在朝堂上論「天戒」那段,官家說要與群臣夙夜勤勉,以答天戒。我覺得那段是代表官家長大了,終於可以跟太后分庭抗禮了。

2. 大婚那段,晚上沒去洞房,第二天早上硬著頭皮去見「醜」皇后,誰知道發現皇后長得還挺美,那個失態呀。尷尬,有點驚喜,想討好美女又手足無措,最後灰溜溜地被趕走。

王凱演得太好了,特別喜歡這段。

3. 慶曆新政朝堂辯論,關於如何處置滕宗諒、修水洛城等,那段精彩。

4. 帶阿查上宣德樓,說「你我已經沒有機會揮毫作畫,但自有千里江上如畫需要精心呵護」,乙個國君的責任感看得人心潮澎湃。

5. 司馬光進諫懲罰懷吉,仁宗在朝堂上與群臣辯論,論「人就在朕的身邊」,全劇點題,王凱台詞太棒了。

6. 仁宗駕崩。那段演得太好了,半生疏離一世知己的生離死別,這戲太好看了,可以說是北宋盛世的一曲長歌,一曲輓歌。

2樓:吳維尼

想一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應該是徽柔流著淚對她父親說,「如果你殺了曹評,我就殺了你唯一的女兒。」那一幕,我覺得是全劇最誅心的一幕,不管仁宗怎麼不肯滿足她的要求,作為兒女來說,公主這種自戕的話,絕對會深深傷害到她的父母,畢竟她是迎著父母的期待來到這個世界的,她的父親希望她做乙個全世界最快樂的孩子,希望她能過上最舒適的日子,公主可以說是仁宗一生最大的期盼,雖然她是個女孩子,沒有能像兒子一樣擔起承挑家業的責任(封建社會,男女本就不平等),但是她的父親依然用最大的努力去愛護她,就這樣乙個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的孩子,居然為了另乙個男子,對父母說出自戕的話語,我覺得沒有乙個父親可以接受的,所以仁宗當場就氣到心臟病發,那一場戲裡,雙方演員其實都是特別壓抑的演,任敏在壓著演,那種女孩子無聲落淚的樣子真是楚楚可憐的,王凱也在壓著演,哪怕是女兒說出傷他最深的話來,他也沒有雷霆暴怒,一方面是他心臟病發作沒法發,另一方面也是他愛女兒之深也讓他對徽柔講不出狠話來,那個場景演得真是太好了

3樓:在學習的小羊

順著筆寫:

片段一:被範希文圈粉了。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那位。

第24集:作業:背誦並默寫《漁家傲·秋思》。

片段二:第26集:這就是砸缸的司馬光。

他說:玩賞之物豈能貴過人命?

所以他幼時為了救人毫不猶豫地砸缸是麼。

片段三,第27集:

就問你資本厲不厲害。

皇帝要的東西敢乙個月不給。(後面凱凱說了,又等了倆月還是沒有給報告,只有互相推責任。)客人問你點兒啥你敢5分鐘都不回麼。

片段四,第38集:北宋「背誦全文」天團。

這帽子,是,一公尺距離?。

片段五,第38集:這下可好,楨禎貶黜滕宗諒,我們又要背誦全文了。

慶曆四年春,滕子京謫守巴陵郡。……。

片段六,第40集:這個歐陽修,好像長得很欠扁的樣子。快住手!別寫了!我們不想背誦全文啊!

片段七,第46集:徽柔講出了廣大莘莘學子(zha)的心聲。

大家受的九年義務教育不同,我好像沒有背過蘇子美的《滄浪亭記》。

片段八,第47集:

要不要這麼真實。前一秒還捨不得爹爹娘娘姐姐和懷吉,下一秒就但如果是曹哥哥,那就還不錯。

徽柔顏控實錘了。

圖9的構圖很 。

片段九,第59集:

文彥博對楨楨真是真愛呀,看那小眼神好犀利,還下意識地抱緊了楨楨。

是皮球浮起來了嗎?是的是的,就是他沒錯。感覺追個劇像是在看語文書。

4樓:

老趙走之前的燒畫和相擁

直播看到這真的是爆哭

愛一定要宣之於口嗎?

不一定吧,其實有你的眼神就夠了

至今還在這座孤城裡

(但是也沒有勇氣去再看一遍最後一集)

saaaaaaaaaaaaaaaaad

5樓:官渡之戰

徽柔和懷吉夜叩宮門(滿滿的傷感,看一次哭一次);張貴妃下線前的雨中起舞(滿滿的悲哀);小徽柔(九月演的)對中懷吉(葉凱文演的)說「魏國大長公主好,甚好,非常好」的時候(可愛的孩子,難忘的童年);徽柔和懷吉夜間對飲(彼此再訴衷腸中逃避苦難);懷吉在公主被下藥的第二天折了一束花去看望公主的時候,說「我心甘情願,永遠被困在這兒」,這是懷吉第一次真情的流露;懷吉被流放出京,遠遠望向徽柔說「徽柔,也在懷吉心裡」的時候(懷吉又一次流露真情);懷吉被召回京看了徽柔一眼就跑開,然後徽柔追出去傷心的時候;曹皇后打張茂則的時候;官家死前和曹皇后的表白……哇塞,看《清平樂》許多鏡頭都忘不了。

我一直在看《清平樂》,二刷三刷中。

6樓:Vita

印象比較深刻是當時到了最後一集徽柔舉了乙個骷髏木偶舉給大臣們看~ 說他們只要完美的管家完美的公主而絲毫不在乎人是否已經是一具空殼身心俱傷成為骷髏 (大意)

其實這是乙個現代才會有的觀念在古代一般是不會這麼表述的~ 但不代表他們沒有那種感受編劇儘管是現代化的經驗帶到了古代但我總覺得肯定也是幫一些古人說出了他們的無奈——人的「自我「在社會身份聯絡的那麼緊密的社會情境中,到底要如何安放,有沒有覺得委屈過。就劇中的徽柔來說,她是委屈的。非常非常委屈~這是她爹的錯

7樓:捕劇達人

曹丹姝第一次烏龍嫁人(修仙的人),嫁過去之後新郎官的反應(太搞笑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丹姝靠近新郎官轉身去寫下和離書,丹姝的反應在當時太出乎意料。

8樓:沈芷溪

其實還蠻多的,說個偏門的,60集,歐陽修與蘇軾的初遇。

意氣風發的蘇軾面對眾舉子侃侃而談,是為歐陽修辯白,也是抒發自己作文的見解。

這一刻,我不知道已經年華不再的歐陽修是不是想起了自己年少歲月,想起考場上面對晏殊,詢問是「周司空」還是「漢司空」的那個少年。

從晏殊到歐陽修,再從歐陽修到晏殊,這就是文化薪火相連的傳承。

9樓:萬里

最深刻的一段,就是這兩處了。

在哪面牆上撞的?

南牆。私以為南牆頗有不撞南牆不回頭之意。

玩笑話帶著幾分固執。

然後這裡就是兩個人闡開心扉了。

這處就是懷吉撐傘落淚。

(看著他心酸落淚,我心裡也跟著一顫)

(最後我想說,曹評也好看哈哈哈)

電視劇集《清平樂》裡有哪些讓你印象最深的台詞?

可愛有罪 公主是怎樣的妹妹,懷吉就喜歡怎樣的妹妹 影子在徽柔腳下,懷吉在徽柔心裡 懷吉,你是不是覺得愛恨嗔痴都有罪 懷吉是最最喜歡公主的 黑是什麼白 朝堂辯論的每一段都很喜歡,慢慢記錄一下,先是范仲淹的愛名論 范某確實愛惜名聲,經曰立身揚名,又曰善不積不足以成名,又曰疾沒世而名不稱,則教王之道無先於...

《寄生蟲》中讓你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什麼?

主人國論 一,印象深的是一開始他們生活在地下室。二,按現在的社會思維是你沒錢買房或工資低住地下室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但,如果乙個人因為窮可以接受免費的義務教育,為什麼,乙個人沒有錢,不可以免費或以成本價接受一間房呢?實際上是有關方面的思維,他們的思維已進步到可以給予免費的教育,但,不能給予免費或低價的...

《霸王別姬》中讓你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什麼?

十月蟋蟀 關師傅的臨終絕唱 一開始想不明白,為什麼關師傅最後氣絕倒地時,要把身子轉到台前,而身後的徒弟們也不甚驚慌,本以為是導演的刻意安排,然而在了解到林沖的戲碼之後才恍然大悟,這其實是一位藝術家在生命的最後時候對自己所追求的藝術所做的成全。崑戲 寶劍記 成於明代,其中較為出彩的乙個橋段是林沖受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