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導演吉爾莫 德爾 托羅憑《水形物語》獲得第 90 屆奧斯卡 最佳導演 獎?

時間 2021-05-29 23:06:47

1樓:摩西不夜奔

奧斯卡評委會鼓勵電影關注政治正確的嚴肅主題,但對更巨集大深遠主題的科幻片一直不感冒,以工業態度去看待,所以到了《水形物語》獲獎才看著彆扭。

早幹嘛去了呢?遠有《2001太空漫遊》,近有《黑暗騎士》,今年還有《銀翼殺手2049》。但沒有所謂現實投射,水形也獲不了獎。

2樓:貓眼娛樂

《水形物語》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似乎被許多人反對,人們認為這部影片的格局太小,僅僅講述了人和魚相愛的故事。這樣型別的愛情故事在中國歷史上數不勝數,不足為奇。白娘子與許仙、聶小倩與寧采臣的故事都是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所以《水形物語》這部影片不足為奇。

但為什麼《水形物語》會在奧斯卡、金球獎、威尼斯電影節都把最高獎項送給了它?難道外國電影人就看不出來,這就是乙個關於人魚戀的童話故事?

該片的導演吉爾莫·德爾·托羅被中國觀眾友好的稱作陀螺。他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大部分人會做自己會飛的夢,我會做在水下游泳的夢。

我沉下去,我意識到我在水裡呼吸,然後我說:啊,原來我在這裡已經遊了很久了。」所以《水形物語》可以說是講述了乙個發生在陀螺夢境裡的童話故事。

自古以來,人們習慣於仰望星空,探索宇宙的奧秘。但陀螺與他人不同,他的夢不是天空,而是水下。所以這才有了電影在上映之前,導演一腔熱血的說道:

如果《水形物語》失敗了,我將不再做導演。因為水下,是他做夢的地方。

所以奧斯卡是乙個允許做夢的地方,也是尊重夢想實踐家的地方。

《水形物語》的得獎,在某種意義上是對科幻、怪獸型別影片的一種厚愛和彌補,當然也有影片本身所預備的優秀品質。

在IMDb評分上,《水形物語》低於呼聲更高的《三塊廣告牌》、《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敦刻爾克》等優秀影片。它沒有《三塊廣告牌》深刻,沒有《華盛頓郵報》諷刺,更沒有同為講述愛情故事的《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唯美、引人深思。從評分到影片立意,《水形物語》幾乎都不算是最為出彩的,所以當拿到最佳影片時,有一些人會提出異議。

曾執導《鳥人》、《荒野獵人》,兩度獲封奧斯卡最佳導演的亞歷桑德羅·岡薩雷斯·伊納裡圖在接受採訪中這樣評價《水形物語》導演陀螺:有的電影是誰都能拍的,有的人拍的好,有的人拍差點。而另一種電影,在這個世界上,只能被乙個人拍出來,非他莫屬。

《水形物語》就是一部,且是陀螺最為私人的電影。

童真,可能是對《水形物語》最為貼切的標籤。它沒有深思熟慮的情感糾葛,有的只是見面時的一見鐘情。這就是為什麼說,《水形物語》是陀螺導演最為私人的影片的原因。

它關乎導演陀螺內心深處最為簡單的情感表達和夢想實踐。

《水形物語》有它的缺點嗎?當然有!它的劇本不太優秀,這個缺點也是許多人質疑該影片的一大原因。如果劇本能夠將人魚戀的故事講的再詳細一些,再戲劇一些,可能就會更好。

回到文章一開始我們提到的白蛇傳、聶小倩寧采臣的故事。我們講《水形物語》的故事並不新奇,可它夠經典。就如同白蛇傳中白蛇與許仙的愛情故事,它夠經典。

有沒有人思考過這個問題,為什麼白蛇傳的故事能在中國流傳這麼久,人們依舊津津樂道,羨慕不已?

因為這個愛情故事夠天真,它打破了人妖有別的倫理束縛,打破了人類社會為自己圈舍的牢籠。這是人們從古至今嚮往愛情、自由的最好印證,所以它經久不衰。

而《水形物語》又何嘗不是呢?

如何評價德瑪爾 德羅贊(Demar Darnell DeRozan)這名球員?

巴啦啦 我現在正在看快船和馬刺的比賽,我有很多感觸。何為巨星,在我看來就是科比,萊昂納多,保羅喬治這些人。在球隊需要一槌定音的時候,你有大心臟去給予球隊想要的。德羅贊,我其實挺喜歡他的。但是有時候又有點恨鐵不成鋼。我總是希望他在關鍵時刻能一槌定音,可每每會看到他打鐵。我恨。萊昂納多這樣的運動員,在比...

如果同時召喚了莫德雷德和阿爾托莉雅會發生什麼呢?

西伯利亞農家樂 高文 我的第一順位,我這麼大個的第一順位呢?莫德雷德,我卡哇伊的一抹多喲,咱們一起摒棄前嫌,一起戰鬥吧 小莫 我的唯一指定繼承權,我這麼大個的唯一繼承權呢,高文,我卡酷伊的歐尼醬哦,咱們一起放下爭議,並肩作戰吧 格蕾 我祖宗生下來的孩子還是我祖宗 不會怎樣呆毛對莫崽已經寬容到了完全不...

如何評價遊戲《阿爾托的奧德賽》?

孔鏡星 不喜歡。初版阿爾托的冒險,我一步乙個腳印,玩到了最後乙個人物。當年聽說要出2了 就是ODYSSEY 十分欣喜,因為初代不是遠山就是日夜,有些讓人審美疲憊了。剛開始我的ODYSSEY之旅,有塵沙漫漫,有怪石嶙峋,也有瀑流青蔓。沙地滑板 防摔蓮花 熱氣球和天堂鳥,讓畫面很有沉浸感,內容顯而易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