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你認為堪稱神作的電影配樂的單曲?

時間 2021-05-12 23:52:28

1樓:

點睛之筆,《無人知曉》的結尾曲 《寶石》。

看到那句「天使還會再次面對我嗎?」時,心顫了一下。這句詞道出了主人公的無助、絕望。

2樓:蒙太奇

eva劇場版《air》裡世界開始重置時的《come on sweet death》。

前面部分充分表現碇真嗣的心理壓抑,渴望被愛又怕受到傷害,被一次次拒絕後,歇斯底里,懷著一顆溫柔的心對世界失去希望。這首歌的感覺像極了身邊抑鬱症的朋友。即使世界不會愛我,我也會用最大的善意去離開它,因為我明白無法融入其中的是我,與他人無關。

整首歌蘊涵著一種溫柔的絕望,令人心醉。

整首曲子以卡農為開場基調,奠定了其溫柔的曲風,此曲一出,配合電影的神剪輯,那種深入人心的感動令人無法抗拒。中期開始崩壞時曲調轉向,由溫柔漸漸轉向一種歇斯底里的癲狂,重複著trumbling down,暗示著人的精神徹底與現實世界脫離,轉向自我意識我的世界,於是一切都變得主觀和瘋癲,用輕快的感覺描述一無所有的無所畏懼,略有些精神病患者的內心世界之感。整首曲子由入世到出世將觀影者的情緒逐漸帶到高潮,簡直完美地配合了主題和畫面,堪稱絕活。

3樓:鱒魚

默片The artist 全套,作者Ludovic Bource平民窟的百萬富翁全套

4馴龍高手全套作者John Powell

梁邦彥的風之誓言

岩代太郎的單曲都很不錯

sens更加不需要解釋

Alan Silvestri的阿甘正傳主題以及復仇者集結主題也很經典了

Ennio Morricone的1912系列增田俊郎,石田勝範的大奧系列,武滿徹的很多單曲也很經典還有前面很多提到過的末代皇帝主題曲自己Where is armo也很有意境

想到哪說哪,比較亂

4樓:「已登出」

163.com/song/405079658/?userid=281905039《序曲:

天地孤影任我行》: http://music.

5樓:chan yip

答乙個冷門的:《砂器》的主題曲《宿命》。

電影版配樂是菅野光亮所作,tv版是千住明的作品,兩個版本都非常經典,充滿悲情而恢弘的氣勢,還有同命運抗爭的不屈感,與劇情相互交融、輝映。

6樓:李劼

《瘋狂的賽車》裡面,台灣毒販子的專屬閩南語bgm(可惜不知道歌名):踏入江湖是我的命,不是甘心做壞子……

還有,唐人街探案,醫院槍戰那場戲的配樂,好像是叫《往事只能回味》

7樓:

1、英雄的黎明,出自電影動畫《三國志》三部曲,這首曲子貫徹了整部《三國志》,描繪出三國亂世的悲壯。

2、Forrest Gump Suite,出自電影《阿甘正傳》,將該電影所有配樂整合一起。

3、宋家王朝(the song sister ),出自電影《宋家王朝》,這部電影以宋氏三姐妹(尤其是宋慶齡)的經歷為主線,縱向描寫從孫中山先生開始的新民主主義革命的艱難歷程。

4、summer,出自電影《菊次郎的夏天》,一首比較出名的曲子。

5、天空之城,出自動畫電影《天空之城》。也是很出名的一首曲子。

6、天地孤影任我行,出自《東邪西毒》,曾在《大話西遊》中出現過。

8樓:醬油

《勇闖奪命島》裡的the rock 原聲帶……喜歡這種節奏……我覺得很好

查了下貌似叫 《Hummell Gets The Rockets》

還有乙個 《In The Tunnels》

兩個中間有節奏相同

9樓:初十

荒野獵人

阪本龍一大師

權利的遊戲

這個殺手不太冷

好多樓上說過就不贅述

如晴天似雨天

推拿花樣年華

無數配樂那時候知道梅林茂大師

追風箏的人

為你千千萬萬遍

卡薩布蘭卡曾經

10樓:雲岫

胡偉立老先生為周星馳電影貢獻的所有配樂經典的要跪了!周大爺的電影如果沒有胡先生電影就失去了三分之一的色彩!沒有之一!比如鹿鼎記裡陳浩南出場,紫禁城,還有妓院等等

11樓:Heidaa

好的電影配樂不是單拉出來多NB而是為劇情加分補藥喧賓奪主然後嘛多看多聽私認為沒有詞的更好些

這份人啦

個人喜歡【末代皇帝】【雙生花】

反正就沒事兒聽就情緒上來了沒法控制

12樓:Yang

指環王(魔戒):王者歸來裡面羅翰騎兵在Pelennor平原上對進攻公尺那斯提力斯的獸人大軍發起衝鋒的一段,此段配樂名叫「Battle Of The Pelennor Fields」

指環王3--洛汗驃騎軍團帕蘭諾平原開戰

偉大的配樂,堅實的故事,激動的演講和巨集大的特效造就了電影史裡面最壯觀和激動人心的騎兵進攻場景之一。

13樓:菜菌薔

謝 @塞爾維亞帆女神的藥

絕大多數回答都是歐美和日本的吧,我說乙個南韓的。

不知道有多少人熟悉李恩珠,今年是她離開的第十年了,關於她自殺有幾種解釋,但紅字這部電影絕對是繞不開的乙個原因。

完美的演技,完美的歌喉,願你在那個世界依然如火鳥般閃耀。

Please Enjoy,紅字的插曲,

Only When I Sleep —— 李恩珠李恩珠 - Only When I Sleephttp://v.youku.

14樓:古川稻月

「Merry Christmas Mr.Lawrence」 阪本龍一。

出自大島渚導演的同名電影(中文又有譯作「戰場上的快樂聖誕」)。

電影配樂本來是明快的電子樂,阪本先生的鋼琴版堪稱神作。

「Merry Christmas Mr.Lawrence」同時也被押尾桑和宇多田光分別改編過,不過個人覺得都改的不好。

我最喜歡的版本是Andrea Varnier的指彈版,和阪本龍一和村治佳織的鋼琴、古典吉他合奏版。

不太清楚這首曲子的成就,但對阪本龍一本人來說,應該已經成為了他的乙個標籤。

雖然已經聽了無數遍,但目前這首曲子在我心中仍舊排在第一。

動聽至極。

15樓:Roxo

阿莫多瓦的電影裡的配樂都很棒的,基本上每一部電影裡都會有一首西語歌,含媚,濃烈,一股香豔而迂迴的西班牙味道。個人印象比較深的有《回歸》,《關於我母親的一切》。

16樓:

《Where Is My Mind》 - Pixies"Mara look at me, I'm very okay"

「trust me, everything's gonna be fine"

"you met me at a very strange time in my life"

from 《Fight Club》

17樓:

羅馬的房子中的loving strangersRussian Red Loving strangers

電影畫面也特唯美。推薦大家去看看

18樓:李亞樓

《鄉村騎士間奏曲》,《教父2》,《憤怒的公牛》,還有《Sunny燦爛的日子》以及《與青春有關的日子》裡都有用,神曲啊,會讓人聽到流淚。

19樓:他竟感嘆道

《殺死比爾》中的 BATTLE WITHOUT HONOR OR HUMANITY

昆汀的電影配樂總是一鍋亂燉,我認為這首最具代表性,堪稱神曲。

乙個字,酷!!!

殺死比爾 BATTLE WITHOUT HONOR OR HUMANITY

20樓:葳蕤

《Only Love》 是電影《恐龍》的主題曲。 原版電影是trademark唱的主題曲《Only Love》。 中文版電影就是張學友來配唱主題曲了,所以有了中文版的《當我想起你》。

21樓:鄭進添

夢之安魂曲 (豆瓣)

迄今最震撼的夢想曲 Requiem for a Dream

22樓:[已重置]

鐵達尼號:Never An Absolution 並不認為是my heart will go on,雖然那個也是經典,每當聽到這個曲子,曲子開始的恢弘感,結合電影畫面裡鐵達尼號準備起航時的場景,人們的希望,驕傲,對未來的美好嚮往,很「毒」的一首曲子

23樓:

《教父》:parla piu piano

《世界末日》: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蝴蝶效應》: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指環王》所有soundtrack

24樓:

Elmer Bernstein - The Magnificent Seven (豪勇七蛟龍)

有人提這個沒,80年代萬寶路廣告還有人記得不?

堪稱經典,現在每次聽都還能起一身雞皮疙瘩,堪比瓦格爾。

25樓:

久石讓的配樂,永遠的經典,菊次郎的夏天《summer》,《壞孩子的天空》《花火》,《天空之城》《龍貓》《那年夏天寧靜的海》等等

26樓:七月

好的配樂總是配合著電影情節在響起時戳中你的內心。

《無恥混蛋》放映室裡的槍戰,蘇珊娜中槍倒下的配樂,殘酷又有愛 ,Un Amico-Ennio Morricone

《真愛至上》裡暖男攝影師暗戀被戳穿走上街頭時的笨拙和手足無措, Here with me-Dido

《蝴蝶效應》的片尾曲很是應景,英倫搖滾樂隊Oasis的《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27樓:吳厝坑

《古惑仔》系列,每首歌都能讓我想到一段畫面

《熱血燃燒》:歲月無情仍願意,為你闖開新天地[古惑仔]鄭伊健-熱血燃燒

《甘心替代你》,彷彿天和地在挑選我和你

古惑仔系列經典歌曲:甘心替代你-鄭伊健

【LIVE】鄭伊健-甘心替代你

《友情歲月》 ,曾共渡患難日子總有樂趣

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 《友情歲月》 年代秀 140131 高畫質版

有哪些堪稱神作的動畫?

是傅郡望的娘子丫 1銀河英雄傳說 2攻殼機動隊 3星際牛仔 4高達0079 5新世紀福音戰士 6宇宙戰艦大和號 7少女革命 8機動戰艦 9劍豪生死鬥 10混沌武士 11星空清理者 12藍寶石之謎 13百變之星 14幽遊白書 15浪客劍心 16進擊的巨人 17FLCL 18無限的未知 19飛躍巔峰 2...

有哪些可以堪稱神作的動漫?

Sunny 智鬥型別巔峰作 死亡筆記 穿越時空型別的巔峰作 命運石之門 整體感很好的巔峰作 鋼鍊FA 日常型別的巔峰作 CLANNAD 第二季 警匪型別的巔峰作 攻殼機動隊第一季 刻畫心理的巔峰作 EVA 能保持59集依舊精彩不減的巔峰作 進擊的巨人 就是結局有些離譜 關於巨人我想說雖然他爛尾了,但...

有哪些堪稱神作,卻鮮為人知的國產電影?

不知江月 建國前一年 1948 的經典老電影 小城之春 中國黑白電影巔峰之作。影片描寫了醫生章志忱突然在江南小城碰到自己多年不見的朋友戴禮言,卻發現戴的妻子玉紋原來是自己的初戀的情人,隨之經過了一場感情與理智的痛苦鬥爭的故事。小城之春,短暫地就像是玉紋的一場夢。久病纏身終日臥床的丈夫,和醫科畢業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