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電視劇集或電影的神配樂?

時間 2021-05-09 02:08:59

1樓:致善書院

《美國往事》,埃尼奧·莫里康內的配樂。在如流水般的回憶中,充滿著蒼涼與孤寂。巨集大的背景中,時時閃過纖細的顫動,不斷撩撥觀眾的心弦。

努力收束的情緒總是別突如其來的快樂回憶擊中,反而更突顯了現實的寂寥。尤其是排簫演奏的那一段,回憶少年時的快樂,任性,瀟灑,快樂時光總是很快過去。一切美好終將逝去,變成每個人心中的往事。

在乙個單獨的小放映室裡,淚流滿面。愛情幻滅和兄弟疏離,大概是很多男人的成年禮。

2樓:老帥兒

講述黃藥師跟馮蘅也就是黃蓉她媽年輕時候故事的《射鵰至九陰真經》裡的碧海潮生麴,聽一遍就喜歡上了。

3樓:我是哪塊小餅乾

1-《末代皇帝》,很多配樂都完美契合了當時的人物心情和環境。尤其是溥儀晚年再次踏足紫禁城的時候,物是人非之感尤其強烈。

由日本音樂大師阪本龍一作曲,可以看紀錄片《阪本龍一·終曲》了解一下。

2-《重慶森林》

此後我每次聽到California Dreaming 時我都會想起王菲青澀的眼神。

喔,那時她還叫王靖雯。

3-《星際穿越》裡穿越蟲洞一節的配樂很棒,時空扭曲的錯覺,漢斯季默作曲的。

4-《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有幾首曲子都是牯嶺街少年合唱團演唱的,Are you lonesome tonight更是我的心頭好。

5-北野武的電影《菊次郎的夏天》

久石讓的同名曲。

(ps.以及很多宮崎駿動漫裡面久石讓的鋼琴配樂比如經典的《天空之城》、《千與千尋》等

以上,想起再來補充。

4樓:晶晶

《三生三世》最後一集帝君向鳳九表明心意時響起的「我喜歡你好久了」。

還有《唐人街探案2》裡的「粉紅色的回憶」真的印象深刻。

有哪些配樂感人的電視劇集?

chouchou 都說爛片出神曲,其實好多好片也有好多好聽又感人的曲子,每次配合劇情放出來的時候,都會讓人感動的稀里嘩啦。大家都提名的仙劍系列的我就不說了,我說說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吧 宮鬥劇鼻祖 金枝慾孽 的主題曲。林保怡唱的 兒女 前奏就非常抓人,又非常的貼合主題,至今都記得最後一句是 問蒼天,有幾...

有哪些催淚電影或電視劇集?

聶隱 一把青 講了抗日戰爭結束後空軍及其家屬面臨短暫和平又要踏入戰火後的故事。這個劇並不十全十美但很有歷史意義,同時非常催淚。特別是到了劇情中期朱青嫁給了郭軫後到郭軫戰亡的部分。看完二十集之後真的是要上頭了,緩了兩天才繼續往下看。很喜歡有個劇評裡面寫朱青的一段話 從大陸到台灣,她什麼都經歷了,她看遍...

有哪些電影或者電視劇集片段的配樂能讓人瞬間陷入劇情

Bluepurplesand Scott Joplin的 Bethena 作曲家很出名,這首曲子反而比較小眾,在作為 返老還童 班傑明巴頓奇事 的插曲後才比較廣為流傳,每每聽到這個旋律思緒都會瞬間回到當時看電影的感受.然後就是 悲慘世界 的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