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催淚電影或電視劇集?

時間 2021-05-06 10:03:41

1樓:聶隱

《一把青》,講了抗日戰爭結束後空軍及其家屬面臨短暫和平又要踏入戰火後的故事。這個劇並不十全十美但很有歷史意義,同時非常催淚。特別是到了劇情中期朱青嫁給了郭軫後到郭軫戰亡的部分。

看完二十集之後真的是要上頭了,緩了兩天才繼續往下看。

很喜歡有個劇評裡面寫朱青的一段話「從大陸到台灣,她什麼都經歷了,她看遍了各式各樣的人,也成為了各式各樣的人,拿起終究是為了放下,澎湃激盪的人生後只是回眸一笑的淡然。這也是那個時代所有台北人的縮影。」

2樓:日夜燙

《忠犬八公》是我看過最催淚的,當時是英語老師給我們放的,我之前一直覺得很催淚我就沒有去看過,然後那一堂課我哭的稀里嘩啦的

3樓:創意園

韓劇《過來抱抱我》好虐好虐

看這劇我從第一集開始就哭,基本上每一集都有淚點叭...三觀又很正,看了會很有收穫的一部韓劇

ps:基永歐巴真的好帥呀!!!!

4樓:影娛橋頭堡

《失孤》是2023年的華誼兄弟製作的一部「打拐」題材的電影,由彭三源自編自導,劉德華、井柏然、吳君如等主演。

影片講述了2023年,雷澤寬兩歲的兒子雷達丟了,雷澤寬開始了長達十四年的尋子之路。一路上雷澤寬歷經艱辛,還認識了四歲時被拐修車小伙曾帥。雷澤寬幫曾帥找到了失散多年的親人,帶著曾帥送他的導航儀繼續自己的尋子之路。

這類題材的基本都是催淚彈,加上演員的樸實演繹,讓天下的父母們感同身受,淚灑螢屏。

5樓:菲斯特在喝AD鈣

電影裡《快把我哥帶走》,我在後面哭的不行了,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感觸更深。電視中《楚喬傳》,看到後面乙個個人物都因國仇家恨而變化……電視還有《趙氏孤兒》,裡面的陳嬰忍辱負重。最後就說乙個被罵較多的吧,《鳳囚凰》,一開始我自己也是看不下去,好在沒看過原著,沒有直接跳過它。

也是到了後面特別是康王那一段,樂蘊在火海裡與康王遙遙一笑……還有乙個朋友直接把我講哭的動漫:《螢火蟲之墓》。我個人對東宮電視劇集比較無語,好吧,我的關注點在阿渡而非小楓身上,所以阿渡開口說話了……我依舊無語中

6樓:腦內小劇場

大略翻了下答案《忠犬八公》出現的頻率最高,真不愧是著名催淚大戲。

看到問題我的第一反應不是八公,不是近年頗高的藥神。

而是《我們倆》

親情不是血濃於水,而是陪伴。(金老的演技)

7樓:他的貓

話說在前,我寫的都是動漫

電影的話新海誠的我是每部電影都哭到尾,就是誠哥的電影都非常虐,宮崎駿老人家的動漫也不錯,就是大學生看年齡有點大了,不過只要有童心就沒有問題。每一次看他的電影都能從中感到新的體會。還有朝花夕誓。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聲之形。等等,都非常不錯。

番劇的話就非常多了。像四月是你的謊言。未聞花名。等等等等。太多了,就不一一枚舉了。想看的話可以去b站。有專門的分類。

希望可以幫到你吧。也希望你可以入動漫的坑。

8樓:有個地方

昨天看的《何以為家》,本來想去電影院看的,但是後面忍忍還是沒有,一直想看,從預告開始,還是一直拖到了今天。小男孩贊恩懂事的讓人心疼,他的經歷也讓人心疼!

9樓:卡卜卡

《忠犬八公的故事》!!至今三刷,每次都媽媽同意養狗的那個溫暖片段開始哭……到最後QAQ

《一條狗的使命Ⅰ》,真的非常溫暖了QWQ前段時間因為剛看了皮卡丘窮了沒看第二週的Ⅱ好遺憾的說,很期待~

emmmm可能因為留守兒童從小跟家裡的小黑最親,一直都比較高淚點的我確實是對狗狗題材的影視作品比較敏感啦~話說《我與狗狗的十個約定》也看哭遼……不過貌似是氣哭的(那十個約定看得我既傷心又生氣??蠻久以前看的了情節的話記不太清,就記著不太喜歡那個劇情還有小女孩小時候hin可愛emmmm

《未聞花名》這部番可以算嘛?QWQ

啊還有,《寶貝計畫》成龍他們用車的什麼東西(?)救小孩的那段,媽耶永遠的淚點QAQ

啊,還有紀錄片《22》,真實,深刻

p.s.歪個樓,雖然南韓對我們不友好但他們的影視作品(emmmm我不怎麼看戀愛向的……)真的很走心哇,真實案件改編和懸疑推理類的真心好評√特在此提名《親愛的,不要跨過那條江》

10樓:Lou

乙個南韓紀錄片《親愛的不要跨過那條江》真的看一遍哭一遍,淚點超多,看完眼睛都腫了,剛開始是乙個舍友看的,第二天我們發現她眼睛腫了然後才知道這個電影後來中午和其她舍友一起看的在教室裡上自習的時候全都哭腫了眼睛,到現在還有畫面感哈哈哈

11樓:椰子凍

如果喜歡偵探片那麼推薦《白夜行》

如果喜歡有歷史背景的推薦《鐵達尼號》

如果喜歡小清新日漫的電影推薦《螢火之森》

如果喜歡小清新日漫的電視劇集推薦《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如果喜歡遊戲改編的日漫推薦《clannad》

如果喜歡超能力少女的動漫推薦《舞hime》

如果是中國產電影推薦《我不是藥神》

還有各種和狗狗有關的電影都挺催淚的

12樓:

有一部電影《我愛你》,電視劇集《都挺好》比較有同感。》《雞毛飛上天》前部分淚點很足 《平凡的世界》《士兵突擊》很平實,很感動。

13樓:楊柳依依

忠犬八公的故事,高中的啥時候看得,哭得稀里嘩啦。電視劇集看大江大河的時候,雷東寶愛人難產去世時哭過,整個電視劇集裡哭過好多次,算是比較催淚的

14樓:李玦玦玦

《遇見王瀝川》(中國產劇)

雖然情節有些舊,但演員的演技(配角的演技都值得稱讚》、故事的情感、配樂、妝容,聲音的真實感、取景等都略勝於很多中國產劇甚至韓劇等。

當然最值得念念不忘的在於它的悲劇故事,它會讓人懂得真摯愛情的產生不在於經年累月,不在於社會背景人文資歷,不在於身體是否健康,不在於外人的評價。

15樓:裘咪

瀉藥我本人是個吃貨,喜歡的電影大多和吃逃不了關係。想到催淚的電影,第一部是日本動畫電影《螢火蟲之墓》

第二部是中國產電影《1942》,這一部電影好像是張藝謀導演的作品。

這兩部電影對我來講是神作,畢竟吃貨最怕什麼?那當然是沒吃的啊!他們催淚的地方就在於,主角們真的想活下去,但是在那樣乙個大環境下面,他們只能像是割腕一樣,慢慢死去。

知乎首答,望採納

16樓:Chriis

瀉藥我淚點很低,所以一般不會只去找催淚的電影電視劇集去看,記憶中比較深刻的還是南韓的催淚愛情劇,百萬富翁的初戀和天國的階梯,可以說是絕症愛情的鼻祖了叭

17樓:乙個璐璐在長春

《被偷走的那五年》五六年前的電影了吧

看一次哭一次,尤其是在女主白百合知道自己跟男主分手的真正原因那一段,真的哭的停不下來

《忽而今夏》去年的青春片,前十幾集超甜,後面越看越虐,尤其是女主的性格,三觀挺正的,這個淚點還蠻多的,會想到自己的高中,女主學習刻苦的樣子真的挺讓人感動的,後面的愛情也虐心,當時是看一集哭一集。

18樓:似初

我的少女時代(看了最少4遍,還是哭的稀里嘩啦)香蜜沉沉燼如霜,天乩之白蛇傳說(虐的我肝疼,紫妹演技真的很好,看到她哭我就忍不住想哭,天乩裡的小青和法海也超虐的一對)

19樓:阿玖

電影的話,記得高中時候跟同學們一起看過的七号房的禮物很感人。電視劇集,最近在看的我只喜歡你 。

但是說真的這些都還好,我自己是看動漫夏目友人帳的時候有被戳中淚點,這麼多年每次看心裡都會有那種暖暖的感動。

20樓:賣女孩的小火柴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一共十一集

當時看推薦的時候說的是從第五集開始哭

結果我從第二集就開始哭在學校每天下午開啟一集真心感人

21樓:萌二2222

兩部:遇見你之前尋夢環遊記

遇見你之前

主演龍媽三五

(男主好看死了)

迪士尼的動畫電影

裡面有首歌叫請記住我特別催淚

22樓:阿曌

《暖春》爺爺和小花的故事

這種親情題材的影視作品我真的看一次哭一次,暖春我是全程哭著看完的,小時候看被爺爺和小花感動的眼淚鼻涕稀里嘩啦的往下流。

有哪些電視劇集或電影的神配樂?

致善書院 美國往事 埃尼奧 莫里康內的配樂。在如流水般的回憶中,充滿著蒼涼與孤寂。巨集大的背景中,時時閃過纖細的顫動,不斷撩撥觀眾的心弦。努力收束的情緒總是別突如其來的快樂回憶擊中,反而更突顯了現實的寂寥。尤其是排簫演奏的那一段,回憶少年時的快樂,任性,瀟灑,快樂時光總是很快過去。一切美好終將逝去,...

有哪些長知識的電視劇集或電影?

日本的 龍櫻 南韓有翻拍叫 學習之神 大概是講老師請各種大佬教幾個問題生,最後考上名校的故事。這部劇裡還是出現好多 與其他影視劇相比 關於考試等的知識的。 趙跑跑 長知識,其實要看哪方面的知識了。我個人很少看內地劇,其實也是因為集數太多,看韓劇和日劇比較多。喜歡偏生活,偏人性和政商腐敗這類的。就推薦...

電影或電視劇集有哪些你羨慕的愛情?

怪不得 父母愛情 父母愛情 這部劇很感人 看完之後覺得人世間最寶貴的就是平凡 最有勇氣的事情就是甘於平淡。男主角在劇中真的很愛很愛女主角 願意在那個年代為了資本家小姐犧牲自己的政治生命 乙個為了配得上當時資本家小姐出生的老婆改掉了吃飯吧唧嘴的習慣 另乙個為了擺脫資本家小姐的頭銜以及因為愛這個農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