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中皇后愛皇上多一些還是愛權力多一些?

時間 2021-05-05 22:34:28

1樓:探花郎的酒杯

強行回答一波。

宜修愛皇上,但是皇上不是她的最愛。

1.首先皇后一開始和皇上之間就不是愛情,是為了榮華富貴,儘管是家族使命,但是如果宜修自己不願意入宮,不會有人硬逼著她去伺候皇上。

2.進宮後,宜修還自得於她才是除了太后外朱家最尊貴的女人,包括她的嫡母和純元。自得之外,皇上年輕英俊,滿腹才華,翩翩公子,又權勢滔天,而宜修是懷春少女,愛上皇上再自然不過了。

如果再過些時間,這樣的感情就會消退,慢慢消失,宜修最終會成為類似長孫皇后這樣的賢後。但偏偏乙個情正濃,乙個卻早已抽身,而純元所得的寵愛之剩,宜修從小積在心裡的怨氣夾雜著仇恨已經壓不住,最後的一根稻草就是兒子的死亡,之後的一切就順理成章了。

3.先收拾了純元,戕害皇嗣嬪妃,心理已經扭曲,自己的孩子已經死了,所以恨別人的孩子,不喜歡其他女人得到皇上寵愛。和皇上見最後一面時,說都是因為愛情,但這根本不是愛,她的愛,背後是極深的仇恨。

她殺這個害那個,之所以說愛,是想解脫自己,減少自己的罪惡感,她這麼說,是為了保護自己,或者說洗白自己,根本不是愛情。

而且對皇上只是愛過,而不是一直愛著。

宜修最愛的是自己,之後是權利,再之後是仇恨,再之後,是皇上。

2樓:

是愛的皇上的

很多人說如果愛為什麼看著皇上承受喪子之痛我覺得莫名其妙…你愛乙個人難道為了他不痛苦還要眼睜睜看著他和別的女人生下孩子嗎。說著是大愛無私然而現實中能有誰做到。單純從愛情的角度來說,這絕對不是影響皇后對皇上愛的因素。

在那種人吃人的地方皇后對孩子下手只能說是沒有底線而已,和愛情無關。

華妃無疑是剛烈又直率的,然而這種感情也是基於她從入府開始就盛寵不斷。在家兄弟又嬌縱。光看她失寵前和皇上的對話就知道。

連皇上特別賜給她的香,在她死之前都是最獨一無二美好的回憶。哪怕表面上不小心害死了甄嬛的孩子,皇上也只是降分位不捨得重罰。這種一輩子除了最後時刻基本順風順水的人,才可能會養成一心一意向著帝王的感情吧。

皇后的嫉妒我覺得太正常不過啦。題主沒看過原著就不提啦。但明明自己努力多年,差一點登頂的時候,全部都被自己姐姐搶走了。

無論是帝王的喜歡或者是權利和地位。她努力了一輩子的名正言順,結果最終只是個繼后。你說她愛權利,可嫡庶之分在古代多麼重要。

正是自己經歷過才想給自己孩子乙個名正言順的位置。然而就這樣都被姐姐搶走了。因為姐姐是嫡女,自幼就比自己過得要好,搶走自己喜歡的人也名正言順天經地義,所有人包括自己的家族都會祝福,原本喜歡自己的太后也一下偏幫姐姐。

至於說什麼純元皇后庇護她下半輩子多次。這是她欠下的。因為純元皇后自己一輩子名不正言不順,因為純元自己唯一的孩子高燒病死,因為純元皇帝看她永遠都是妻子的妹妹而不是喜歡的人,因為純元她既喪失了地位又斷絕了下半輩子被愛的可能。

說是庇護卻更像是詛咒。明明純元入宮前哪怕兩個人不是轟烈至少也如華妃一樣,不然也不會許皇后之位。純元入宮後,見愛的人要靠姐姐。

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卻全靠自己身為皇后的地位。喜歡的若不是因為自己的地位和姐姐根本不會多看自己一眼。這種真的是非常悲哀的事了。

很多人覺得都是帝王的錯,但是不管純元有心或無意,讓皇帝愛上她就是她這輩子最大的錯誤了。

3樓:

她夫君所有的愛都給了別的女人,到最後能彌補她愛情裡傷痕的莫過是這個夫君給予的權力。因為她如果抓不住這個權力,都不知道用什麼來支撐她在後宮活下去。所以當她感到權力受到制約時,她的處境越來越不好。

4樓:一夢醉蘭池

當然是愛皇上啊!她殘害純元、妃嬪和皇子,那只是她愛皇上的一種表現,是被嫉妒心蒙蔽了而已。

「皇上的眼中就只有姐姐,

你豈不知臣妾對你的愛意不比你對姐姐的少啊。

皇上以為臣妾悍妒,大約不願再見到臣妾,

可是臣妾是真真正正的深愛著皇上,所以才會如此啊。

皇上,你以為姐姐愛你很多嗎?

你以為熹貴妃真的愛你嗎?

凡是深愛丈夫的女子

有誰願意看著自己的丈夫與別的女人恩愛生子啊?

臣妾做不到,臣妾做不到啊!」

5樓:dadudu

題主到底有多喜歡這部劇。?

愛權利!和愛自己!

愛權利是由愛自己引發出來的。

愛自己!

庶出的身份讓她過分要求自強,本身性格也不服輸。所以就變成處處要強。這麼要強的人她能容忍別人搶他老公嗎,好不容易嫁給了王爺,估計夫妻倆一開始還算恩愛,宜修終於揚眉,睡得舒坦了。

但是。被人搶了了老公,兒子死了。

如果他愛皇上,他會害皇上的那麼多孩子嗎,他是覺得我得不到的,你們也別想得到,你們跟我一樣失去孩子吧,我們就平等了。這是她自小養成的狹隘性格。我覺得他其實是帶著恨的怨皇上的。

給了我愛,又遺棄我。宜修最愛她自己,但是他卻偏不承認,自己騙自己說為了皇上,我愛皇上。其實他是為自己深刻到骨髓的利己找藉口,這樣才能達到平衡,我們都不願意承認為了自己,喜歡找乙個稍顯高尚的理由自我陶醉。

我覺得宜修比華妃還可憐。華妃有他哥。宜修什麼都沒有,她有至親嗎?

太后?太后不喜歡她哦。她全怪在自己是庶出了,所以越來越狹隘。

纁色是黃色多一些還是赤色多一些呢?

林疋 題外話 感謝題主,好久沒碰到此類 有點意思 的問題了。首先,如果要從色譜來分析 纁 究竟是更偏M還是更偏Y的話,這個問題就是無解的。因為所謂的 纁裳 一沒有留下實物,二沒有留下染料配比的記載,三沒有留下精確的描述 黃昏這個時間段中各個時間點上Sunny的顏色是完全不同的。所以,這個 纁色 是乙...

喜歡女孩子的容貌多一些還是氣質多一些?

知曉 我想,這個問題並沒有什麼標準答案,擁有漂亮的容貌,是會給了眼前一亮。可是真正讓人印象深刻的終究是乙個人的內在氣質涵養,你的氣質裡藏著你走過的路,讀過的書,經歷過的人和事。乙個人得要有多努力,才能看起來有一點點與眾不同.容貌可以靠化妝衣服搭配靠打扮提公升,而氣質也一樣可以改變。我是學前教育專業的...

如何才能愛自己多一些?我覺得自己太愛男朋友快要失去了自己。?

今天請叫我好好學習 我自己有乙個很有用的小辦法,但是你得要堅持做才能出效果。先列出一百個自己棒棒噠的點。沒有要求,任何都可以。也不一定要經過別人的認可,只要你自己覺得是就是。然後每天早上或者睡覺前看一遍。很簡單,但很有用。 旺仔 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提公升自己,不管是內在還是外在,把自己都往更高的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