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買了很多很好的網課卻沒有耐心看完?

時間 2021-05-05 21:05:46

1樓:圓滾滾的布娃娃

我去年因為學校的課沒有太聽懂,所以買了數學的網課,但我大部分都沒聽。

我覺得買是因為考出來的成績太懶,覺得自己會學,但當你買了,他可能就是你的乙個心裡安慰。自己內心覺得買了,就是學了。

另外一種可能就是,成績後來沒有太爛(就還可以),於是就不想學了,但自己其實是半斤八兩,還不自知。

2樓:高源

用話罵你回去趕緊學習,就是你就是站著說話不腰疼,身在福中不知福,你沒有耐心,你知道多少人都沒有錢,沒有精力,沒有信心去買網課嗎?你都已經買了網課,你不願意看,這就是你的懶惰,你的自私,你如果連這個東西都做不到,你還上什麼學,你還幹什麼?趕緊念書吧,要不就越來越啥也不是

3樓:鳳梨精FL

少買點,買乙個質量最好的,或者在你買的裡面挑乙個你認為質量高,你能接受的,就能看下去了,太多反而看不下去。如果是不同種類的,也要一樣一樣學。

4樓:Neal

就像你買了很多衣服也沒穿幾次,重要的是你買的時候開心而且還至少穿了一次!

你買了一門課,只要你學到了某幾個知識點,或者某些經驗,再或者擴充套件了你某一方面眼界那你這個網課買的就不虧!

因為你也不是把每件衣服都穿破了才不要的呀! 所以又為什麼要強迫自己把每個課程都看完呢? 畢竟你沒有看課程的時間可能做了更有價值的事情。

5樓:諾殤

6樓:十一

有時候擁有太多東西反而讓自己無從下手,在選擇、糾結的過程中耐心就開始被無形的消耗了。

心理學上的技巧是,把大目標分成乙個乙個小目標,比如把網課合理劃分,一點一點的完成,著眼於小目標,這樣的方法使得開始的這個行動變得容易實施。在小目標不斷的達成時,就會發現有了很好的驅動力驅動自己完成任務,慢慢的就把既定目標達成了。

我看過乙個咖啡店理論(具體名稱不太記得),大致講的是,乙個人在選擇要喝什麼的時候,如果咖啡店的選單上只有那麼幾種,他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比較偏愛的,但當選單上有幾十種上百種可供選擇的時候呢?無論他最終點了什麼,拿到手之後他都會想,如果我點的是熱可可一定會更好之類,他的大腦在上百種產品中選擇的時候已經沉浸到那種圈套中了,大家都想要做出最優解。

網課呢,在這個資訊化高速發展的時代,資源已經變得唾手可得了。正是當乙個人可以輕易的得到大量的資源,就會形成,如何抉擇要選擇哪乙個呢?

比如我自己,在之前拖延症對我來說很長時間就像無可救藥一般,每次放學回家一定會到上我想完成的作業,第二天也一定是原封不動的帶到學校。寒假之前,我和好朋友一起很歡樂的制定好自己的假期規劃,其實放假十多天壓根沒動過。大多數時候,因為一開始短暫的拖延,導致自己給自己制定的計畫破碎,在這個時候行動力就已經消磨的所剩無幾了。

在心理學上,拖延症被認為是完美主義的乙個表象,其實並不是因為懶惰而不去做,而是擔心自己在做的時候做完之後以及後續的一系列的不完美而阻礙了人的行動。這樣說或許不太明確,完美主義者在做的過程中,就已經有很多可以羈絆住他接下去的行動,比如一開始的規劃是不是做得足夠完美了,不完美要怎麼辦?筆記的布局怎麼樣才算最完美的,細微到標題的位置,筆記的框架結構,正是這乙個個微小細節在阻礙讀書的程序,在這過程中,什麼毅力什麼耐心早就被消耗殆盡了。

7樓:隱約

說明你還是挺有錢的,生活很好,不心疼買課花的這部分錢。

就我自己來說,生活很拮据,生活費有限,任何花費都是會經過細細的考慮的,買來的東西也會非常珍惜,盡最大的用處。

8樓:氕氘氚

你想想是不是自己非常喜歡這門網課才報的啊?我上學校的網課就聽不進去,自己看書效率比上學校網課高,但上我報的興趣愛好類的網課注意力就十分集中。追劇打遊戲絕對比上網課吸引力大,但想變得更優秀,你必須克服你自己。

9樓:小呆呆

據我的經驗:

1.網課不貴

2.忘了時間(無重播)

3.沉迷享樂無法自拔

4.其他作業拖沓,低效率,時間不夠用(因為還安排了大量放鬆時間)

10樓:蟲蟲在充電

如果你買的是有期限的網課(半年一年兩年) 那麼你總會覺得不在乎這麼一兩天的學習以後可以補看(實際上大多數人都高估了自己的行動力)

如果你買的是無限期的就更要命了以為自己隨時可以看然後放到天荒地老而且還沒有灰塵可以讓你意識到

如果你覺得那個網課沒什麼用不看也罷

如果你覺得有用卻還是沒耐心看完就只是個人行動力的問題就看你是更想成長逼自己學習

還是為了輕鬆一點停滯不前自己選

11樓:艾德·斯塔克

我覺得這個最多的是自己自制力不好的原因吧,如果是我買了網課的話,我每天會擠出時間來看的,不然的話也不會花錢去買,這種的話,建議去報乙個班,有老師監督就好,這樣的話就會有一定的約束性,也會讓自己學到更多的東西

12樓:泓荔

這種情況也常發生在我身上。

我自己的反思是,沒有處在乙個壓力大的環境下,未能有足夠的內驅力和外部監督讓我有能學習完網課的決心及行動。

為什麼我對別人很好,自己卻沒有朋友?

kehuserver 先學會和自己交朋友吧,就像愛自己才會知道如何愛別人一樣,一味地討好只能換來別人的瞧不起,所以先和自己交朋友,培養自己的人格魅力,才能吸引與你志同道合的人,你才能交到適合你的朋友。 熱心小v 瀉藥,首先呢,對別人好那只是你自己認為你對她好,你認為你對她細緻入微,敢為她赴湯蹈火,在...

為什麼我喜歡東西很多,想學的東西很多,卻沒有特別喜歡的?

李卓朗 很多人都是這樣,我也是如此,可謂是見一樣,愛一樣,想學一樣,可是沒有乙個學成的,甚至沒有乙個堅持下來,學兩天因為種種原因放棄了,過兩天又從零開始,如此打圈子,始終走不出來,不過有一天,我看到了四個字,覺得對我們這種人很有裨益,那就是由專而博,先做好一件事,或者學精乙個技能,以此作為安身立命的...

為什麼明明自己付出了很多努力卻沒有參賽資格,而別人隨隨便便就獲得了?

蘇義 這 隨隨便便 感覺有點酸了,可能是黑幕也可能是人家努力你沒看見,不管怎麼說,如果結果改變不了,我覺得這種情緒就沒什麼必要,可能這比賽對你很重要,但你總比比賽重要,努力了自己有提公升了就行,看開點啦 生活需要吐吐槽 如果有黑幕,當然能爭取的要爭取。不過,朋友,我要告訴你的是世界上的事情不可能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