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學習的順序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21:05:46

1樓:真摯少年

安裝Excel

解除安裝Excel

重灌Excel

啟用Excel

開啟Excel

關閉Excel

最大化Excel視窗

最小化Excel視窗

視窗化Excel視窗

開啟xls檔案

關閉xls檔案

開啟xlsx檔案

關閉xlsx檔案

建立xlsx檔案

儲存xlsx檔案

修改xlsx檔案

分享xlsx檔案

建立行建立列

輸入資料

輸入公式

插入圖表

修改圖表樣式

插入資料透視表

修改資料透視表結構

建立彙總

建立排序

凍結表頭

取消凍結

2樓:高手課

要變成Excel高手,你需要攻克6道坎。如果你計畫用一年的時間來攻克這6道坎,那麼你可以用Excel做乙個分解圖,隨時提醒自己該做什麼了。

操作步驟:

1.假設以15天為乙個學習小階段,邁過每道坎需要4~5個小階段,6道坎的攻克時間如下圖。每攻克一道坎就會增加得分,直到滿分100。

每道坎都變成乙個小山峰,我們通過定期努力學習征服每個山峰。 高手課承包了你大學考試所需要的考試資料、職業考試資料、軟體以及教程。

3.選中面積圖右擊,選擇「新增資料標籤」。

4.選中值為0的資料標籤,右擊,選擇「設定資料標籤格式」開啟「設定資料標籤格式」泊塢窗,勾選「單元格中的值」。在彈出的「資料標籤區域」對話方塊中,單擊

拾取B列作為資料來源進行標記。

當我們希望把要攻克的目標標記在山峰頂部時會發現,面積圖新增的資料標籤是沒有辦法進行上下左右調整的。這時我們可以借助輔助折線圖來完成。撤銷資料標籤操作。

高手課承包了你大學考試所需要的考試資料、職業考試資料、軟體以及教程。

5.選中圖表後右擊選擇「選擇資料來源」,開啟「選擇資料來源」對話方塊。

這樣我們在圖例項中就看到乙個新的輔助系列。 高手課承包了你大學考試所需要的考試資料、職業考試資料、軟體以及教程。

確定後,圖表變成下方效果:

7.單擊藍色的面積圖,然後右擊選擇「更改系列圖表型別」,將輔助列設定為「帶資料標記的折線圖」後單擊確定。

8.選中折線圖,右擊選擇「新增資料標籤」。然後同樣選擇資料為0的標籤,在「設定資料標籤格式」泊塢窗中勾選「單元格中的值」,在彈出的「資料標籤區域」對話方塊中選擇B列B2:

B28區域。 高手課承包了你大學考試所需要的考試資料、職業考試資料、軟體以及教程。

確定後,在「設定資料標籤格式」中取消「值」和「顯示引導線」的勾選,設定標籤位置「靠上顯示」。

9.選中折線圖,右擊選擇「設定資料系列格式」,在「填充與線條」選項組中將線條設定為「無線條」。

切換到「標記」,設定為無填充、無線條。

10.剩下的就是美化:黑色背景,漸變填充三角形,取消網格線和縱座標。

Ok,我們完成了Excel高手養成計畫。當然這個計畫是按照每日學習時間不到30分鐘來安排的,所以攀登上Excel高峰學習周期長達1年。實際上,每日多用點時間,半年不到,你肯定成為Excel高手。

3樓:思源財稅

Excel學習的順序,思源老師有話說:

Excel用到最高端就是資料分析,資料分析的前提是需要會整理資料和資料統計,資料分析的最好呈現是視覺化圖表。

學習Excel的順序,資料整理,資料統計,資料視覺化。

資料整理。技巧很多,可以在網上搜搜,建議學習POWER Query。

資料統計。高大上一點叫資料建模,建議學習函式、資料透視表,再厲害一點學習Power Pivot。

資料視覺化。先學習常規圖表的製作技巧,也可以直接學習Power View和Power BI。

4樓:su su

功能繁雜,系統學習需要花費巨多精力,時間,只是工作需要,沒必要什麼都會,只把跟工作相關的學會就可以了。

所謂學習主要目的是提高工作效率,怎麼提高工作效率,我認為把需要重複的體力工作簡單化,交給計算機去做,一次勞動,多處收益。然後把主要的時間和精力集中到工作本身上來,不是為了學而學。

首先熟悉選單的位置,功能,能達到需要什麼功能能在哪個選單找到就可以了。

其次了解公式函式寫法,試著寫簡單的公式和自定義函式。

上面兩步基本上可以應付百分之八十的工作。

如果想再深入一點得話,學習一下vba,自己能夠寫些過程,實現自己的目標。

5樓:風啊

學習任何一款軟體

1.理解這個軟體的應用領域是什麼,定位是什麼,有什麼同類的軟體以及各自的優缺點。否則你學了很長一段時間才發現有更好的,更主流的應用軟體;

2.熟悉介面,只要你能理解每乙個選單及工具的意義及應用方法,你就掌握了這個軟體的三分之一;

3.結合工作做基本的應用,即使沒有工作,也試著應用它,在應用中不斷補充知識和提公升技能;軟體不用一定學不好;

4.學習公式和函式,這就是Excel的重點和精髓;

5.學習各類圖表的應用,這是利用這個工具來分析資料和展示成果的關鍵;

6.試著讓工作自動化,那就要結合巨集、VB等,進行Excel程式設計,你就進入了另乙個境界和層次;

7.試著讓工作協同化,比如讓Excel自動把資料輸出到Word、PPT報告模板,每到月底,一鍵生成給老闆看,反過來你也可以從其它Excel、Word\ppt等中抓取資料到你的Execl中來,避免複製貼上又煩人,又容易出錯。

7.試著讓工作軟體化。EXCEL它不僅僅是乙個工具,它還是乙個軟體平台,它背後有編譯器,你可以用它來寫乙個較為專業的工作軟體,比如人事管理系統,薪酬管理系統。

這樣做的好處是,你今後只需要做增量部分,並且不損害歷史記錄。

6樓:白日夢想家

強烈推薦:網易雲課堂的王佩豐老師的課程(免費的),真的不是打廣告,他的課程是exl模組的最高評價,早年我也是零基礎看的他課程,真的講的好,基本就是從0開始的

7樓:轉了乙個圈

實在不會快捷鍵建議上手直接做,給自己乙個任務,設計任務,練。

快捷鍵我也很苦手。實際操作也還行啊,不是很影響,滑鼠右鍵也挺好,選單熟練了沒什麼問題

一開始執著快捷鍵也很可怕,一直背不行的,沒有電腦實在不行就網咖練習,最好可以有個筆記本,把工作常用的難題都自己練習,如果工作相關,很快也上手了

8樓:李恆然

工作十多年了,就算經常接觸Python,EXCEL也一直沒放下,多年心得就一句話,真想用順EXCEL,直接VBA,入門簡單,隨用隨查,學習曲線順滑,相反,你要是開始就接觸一堆函式公式,很容易被打消積極性,並且學好VBA,也算為程式設計入門打了一定基礎,剩下的就是看你會遇到多少具體的工作任務了,手勤快,不到半年就是高手。

9樓:

之前去找工作,面試筆試都過了,但是電腦操作不會,HR就一直嘆氣。我就問可以一邊上班一邊學嗎?他說等我學好再去,給我兩周。於是回來瘋狂Excel。

感謝這個HR,給我機會,也讓我深知自己的不足。我繼續去學Excel,溜了

10樓:

推薦B站王佩豐老師的Excel教程,一共24講沒講70分鐘左右。

還有配套課件

由於過於詳細,甚至被某些人吐槽囉嗦(實際上老師真的是有在考慮零基礎的那部分人)

11樓:起風了

Excel是工具,你想系統的學未嘗不可,但是肯定事倍功半,最好還是實際應用的過程中學,你也不要被他們所謂的精通嚇唬了,大多數公司實際應用中能用到巨集和VBA的很少。

12樓:EXCEL辦公實戰

下午正好有時間,我就大概用naotu畫一下,僅供參考具體細節有需要再展開,基本涉及Excel大部分功能及階段(全棧是不可能)

以下僅是個人隨手整理,僅代表個人觀點,細節自行摸搜基礎-選項卡我就不一一展開了,有時間補充函式

13樓:xiao灰灰

一般人對excel的功能需求並不多,能加減乘除就可以,然後需要什麼特別功能網上現學,記住就行了。真的能用函式的人很少。反正在想excel要是能怎樣怎樣就好了的時候就網上查一下,基本都能實現。

14樓:豆芽的芒果幹

報名計算機二級Msoffice

不及格重新報名計算機二級

不及格重複以上行為

直到畢業前最後一次計算機二級

逆水行舟,捧電腦去圖書館看計算機

至少持續乙個月3小時每天

這樣你不僅學會Excel還順便學會了Word和PPT祝你成功喲

15樓:看客小h

大部分回答都是課程利益相關回答,作為過來人說一句,其實沒有必要初期無目的亂學,工作當中需要哪個方面Excel,還是需要結合工作的場景。

作為入門,只要掌握基礎的20~30個函式,以及透視表的常規使用就可以了。

16樓:奇木style

作為乙個資料分析師,我覺得對這一塊還是比較有發言權,最基本的操作如果沒用到也會很快忘記,一定要結合之前的資料分析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反過來看自己需要哪些技巧,例如有些什麼提取身份證啊,變換大小寫啊,基本都是行政和會計才會用到的,普通人看起來很炫,但是作為乙個分析資料的人,從來都不會這些技能,學了也是浪費時間,所以先看看自己需要哪個領域的技巧,然後再結合分析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反過來發現重點內容效果會更好

17樓:賣女孩的小火柴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連Excel如何輸入資料都不太懂,更不用說函式公式透視表之類的了,現在對Excel各項各種也算是熟知(不敢說精通~~)

18樓:

你這個問題問得有點泛,我反問你,你學Excel的目的是什麼?

做財務也可以用Excel,做營銷資料分析也可以用。給領導做動態資料包表也可以用。

你先搞清楚自己的需求吧,否則光乙個vba的學習就要花掉你大量時間,學完之後你才發現你自己這個東西根本用不到。久而久之也就忘了,如果用不到的話就不能幫你解決問題,也就沒有了學習的意義。

我覺得正確的學習方法是你先要搞清楚你要用Excel幹嘛,然後你就開始以解決問題的角度去學習它的功能,任何乙個美工不可能把PS的100%的功能都用到,他只會用到他需要的東西,把他需要的功能用熟練就可以了。而你現在卻要學Excel的100%的功能,我覺得如果你要是學成這樣的話,那只有乙個工作可以用得到,那就是Excel的講師或功能培訓師。

19樓:吳先生

莫名其妙的目前工作全靠Excel活命:

1.Excel函式,知道二三十會用十幾個就差不多;

2.資料透視表,了解邏輯,能用函式自己模仿出來不同的透視表就可以;

3.vba,20%的功力能解決80%問題,要不要繼續深究看個人;

4.power query & power pivot,這時候已經有資料模型的概念,也知道沒法乙個工具吃天下。懂得不同工具互相巢狀,盡量把自己的工作變成乙個線下系統;

5.動不動幾百萬行起步的資料就逐漸超出單純Excel的範疇,power bi還是其它分析工具就看緣分,這之後我暫時也不知道。

ps:Excel入門之後就會發現,業務的理解還要更重要,只會Excel只能給業務部門當輔助。

聲樂學習的順序是什麼?

SNH48段延慶 鑑賞,明白歷史上最出色的人的聲音是什麼樣的 在老師的指引下發聲訓練 學習視唱練耳樂理和鋼琴演奏 學習語言包括但不限於中意德法 學習作品 鑑賞劇目 重複以上過程 我想吃得敲級胖 訓練正常的深呼吸 在此基礎上訓練聲帶的閉合能力 用深呼吸的氣息推著聲音往前走 訓練鼻腔咽腔,訓練穩定的氣息...

學習電腦科學的順序是什麼?

已登出 程式設計面對的是作業系統,語言,編譯器,標準庫和執行時環境共同提供的抽象和虛擬環境,而不是機器的實際環境。抽象的目的是,遮蔽掉我們不需要或不應該去關心的下層實現 細節,從而讓我們能夠騰出精力去關心真正重要的東西。比如說,當你在C的乙個函式裡面定義int a的時候,不需要去關心這個a分配在記憶...

跟著老師學習電結他的順序是什麼?

霸王別急 順序不重要。因人而異,因材施教才是好老師。電結他需要大大大大大量的練習,老師教,其實主要是點撥與糾正,不管那麼多,練就是了。 我建議的電結他初級課程安排 1 持琴姿勢,左手按弦姿勢,右手撥弦方法,撥片撥弦方法,半音階練習方法。2 各種音階和指型 3 和弦 4 節奏 5 電結他技巧 推弦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