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覺得優秀的民謠和搖滾作品一定要是小眾的?

時間 2021-05-11 12:04:22

1樓:讓比賽結束

乙個東西的群體裡,特別好的和特別差的都會很少(所謂小眾),而佔絕大多數的其實是平庸的(所謂大眾)。數學裡管這個叫正態分佈。

2樓:michael

主要還是作品本身的原因,一般優秀作品技術含量太高,聽起來不太友好,旋律走向不是特別抓耳,所以一般人欣賞不了,自然也就小眾了。

3樓:

因為是民謠啊 。

如果乙個村莊四周被城市緊緊環繞,村中全部全部都是現代的氣息,那麼村莊二字還能給你古樸、幽靜、深遠之感嗎?

4樓:安靜的看著風

5樓:

也許是需要一種隱密感吧,打動自己的作品太過流行,感覺就像自己有些不願表現的東西也展示於人。或者也可以說是一種佔有慾。額,自己也感覺沒有正面回答問題。

6樓:

和90年代唱搖滾留長髮來表達自己的人生態度是一樣的,你問他們是一種什麼樣的人生態度,他們不一定都能說得清,就是這種說不清的感覺,他們覺得自己與眾不同,未來的一天可能十足墜崖然後意外學會九陽神功,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巔。

7樓:安行之

因為你一開始滿懷欣喜的推薦,得到的是——

「這個趙雷唱的也就那樣。」

「哎喲,你老提《南山南》,我對民謠沒興趣。」

「kufufufuf,好妹妹樂隊是什麼,這個名字好搞笑啊。」

然後三四個月以後,好聲音唱了個南山南,PK的時候唱了個少年錦時。

不僅趙雷,馬頔,好妹妹都是她的了,李志,堯十三和萬曉利也是她的了呢。

對了,最近還吵著很想很想很想去看一場他們的演唱會呢。

8樓:李白

這是在放屁,大眾了就顯得自己沒逼格嗎?只是在他們小眾、或者說初期的時候,作品顯得更真實,更有創造力,沒有外界名利之類的干擾。就算是普人,每個年齡段、有錢沒錢,狀態都是不一樣的列儂成名之後有Imagine,槍花成名之後November Rain,只不過我更喜歡海龜先生的4人陣容。

9樓:

僅是個人觀點。小眾代表著他們不願意從眾,他們希望自己是特別的。而小眾一旦成為了大眾,在他們眼裡的歌曲就已變了味,因為他們認為自己不再特別。

這跟歌曲本身並無多大關聯,因為他們希望自己是億萬人中最特別的。

10樓:周宇航

真正優秀的作品,欣賞門檻會更高,就大眾不起來。

比如民謠吧,他可能除了詞曲,在結他編排上也很講究,但是樂器太明顯就會有聽眾覺得煩。

總之越優秀的東西越有欣賞門檻

11樓:何俐

個人見解:為什麼有些人認為民謠就應該是小眾的不一定是小眾就特別大眾就庸俗可能當時聽的時候有特別的感觸但一旦傳開了當時的那種感觸那種心境就好像被別人刨開了而傳唱的那些人不一定懂得欣賞他們只是覺得別人覺得好聽然後自己也就要唱就比如南山南現在可以說真的是爛大街了而其中有多少人是真的欣賞又有多少人是覺得別人說南山南自己要是不知道覺得丟人說民謠小眾是因為他代表了少數人的感覺但爛大街後就隨口傳唱了就會覺得被糟蹋所以一部分人才會覺得民謠應是小眾的吧

12樓:尹梓貽

他們聽的歌(或看過的電影、讀過的書)是維持他們自我認同的最後一道壁壘。Once it becomes a hit, they get nothing.

13樓:

因為商業標準很高,很多從業者如果以商業標準去要求他們,個個都是不及格的水平,只有窩在「小眾」裡,才可以堂而皇之的把自己的「不學無術」給你們灌輸成「各有所好」,龐麥郎這樣的如果成了風靡排行榜的金曲,那才說明整個環境都有問題了,另外,「小眾」就代表「大部分人可能都沒聽說過」,在介紹給別人的時候,是挺能顯出逼格的~~

拿中國搖滾舉例,都知道Metallica、Bon Jovi、Guns N『 Roses、Nirvana 這樣的樂隊是商業大腕,那麼請問我們中國樂隊有沒有一支做到了人家的程度?沒有,因為我們從來就沒拿商業標準來要求過自己~~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Taylor Swift非常好看?

哚哆朵 因為和甜美的歌聲薄荷嗓聯絡起來就更能get到她的顏了始於顏值陷於才華忠於人品 金髮碧眼的大長腿美妞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Taylor 得BE得 因為Taylor有ocean blue eyesStarry eyes sparking up our my darke...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星座很準?

楊太陽 當我們對星座知識深信不疑的時候,我們就會按照星座所描述的性格去塑造自己的行為。把日常生活中發生過的事情對應到星座描述對應的行為中,例如說Taurus節儉,她就會想起來上次商場裡那個漂亮的裙子沒有捨得買。而且人們都喜歡積極正面的預期,並且特別關注符合自己的描述。巴納姆效應 人們相信模稜兩可的一...

為什麼很多人會覺得IT門檻低?

寫個hello world當然低啊,你寫個編譯器試試,寫個LL語法定義試試。這個事情就像是你背個積分表當然簡單了,但是你證明一下試試? netkiller IT門檻本來就不高,是被神秘化了,導致別人認為IT門檻高。加上學歷內捲化,導致IT企業非985 211 不要,給人一種印象,幹IT需要高學歷。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