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突然讓你溼了眼眶的時刻?

時間 2021-05-11 03:31:31

1樓:窗含千秋雪

我想我不會忘了,因為期限會是永遠:19年去浙江打寒假工,大概從上了火車的那一刻起,故事就開始了。臨近年關,火車人很多,回家過年團圓應該是那趟火車上所有人的主旋律,遺憾的是有少部分人是為了生計奔波成了插曲,而我是其中之一。

十幾個小時的火車奔波,到了我一直以來嚮往的城市(浙江寧波)那時的情景是這樣子的:下了火車正是傍晚,萬家燈火,燈火輝煌,離家萬里,千里迢迢,乙個人帶著行李走在空蕩大街上,路燈明晃,有那麼一瞬間想大聲地哭出來 ,淚水湧出的瞬間,那一刻我卻潛意識地選擇了孤獨選擇了繼續走下去,因為此刻比委屈地哭哭出聲更能給我安慰的是夢想和生活(這兩個詞矯情而又虛偽概括出了我此刻所有的不堪,但是我想它應該是給了所有異鄉打拼漂泊者努力的理由,它也一定曾在深夜裡撫平過那顆溫涼的心,或許有過吧。或者說有一天畢業以後我也會做個北漂族),大概或多或少都曾有過類似經歷吧,那個晚上我不斷告訴自己以後這樣的日子還會有許多,此刻的堅強,這個單薄的詞卻給了我度過那個夜晚和以後日子永遠的支援。

我在那座城市的打工的日子我概括為經歷。我逐漸意識到生活開始用另一種方式教會我成長,儘管我不情願,但我實在是幹不過它(我承認我是乙個非常的普通人在說點實話我有點害怕還有懦弱),所以只能選擇被動地接受。那時的我天真地想表現出自立自強的與眾不同,可實際上,我連靠自己的資格都沒有。

見過多次零點三十分鐘的火車,見過深圳的夜景,攀談過去上海去打工的農民工,遇見過和我的生活方式完全不一樣的人,他們開始讓我看到人生另一種方向,我開始經歷很多以前我從未接觸甚至不曾了解過的事,我開始學會在人生的每一堂課上記好筆記,遇見過不善,我把自己受害經歷歸為涉世未深。遇到過善良和感動,我歸為幸運和好運,我後來經歷的越多越發現了乙個小秘密,在時光顛簸中慢慢成長,慢慢地變化。是所有不平常的經歷和普通的經歷逐漸改變了我,故事的最後是感謝,感謝一路以來的成長。

2樓:

爸媽從小感情不好,在我的印象中就沒有見過父母笑著聊天,也不會出去過過紀念日情人節啥的,因為幾乎沒有一起出去玩過,吵架更是家常便飯,即使我妹妹出生了也沒有改變。甚至會因為語氣不好吵起來,有時候甚至會摔碗,在高三那個時候我成績不太好壓力很大,但是他們也會吵,雖然已經習慣了,但還是想著自己的家庭為什麼會這樣。但是在高三我生日的時候,因為媽媽說我明年的十八歲生日就是在大學過的沒有在家過了,然後一家人就出去一起吃了頓飯,我都不記得多久沒有這樣過了,因為小時候記憶中和爸媽一起出來吃飯他們也是要吵的,但是那一天過的很平靜。

晚飯的時候他們還給我買了乙個大蛋糕,插上蠟燭,在一家人的生日歌聲中,我看著搖曳的燭光閉上眼睛,許了希望自己可以努力考上好大學的願望,但是真的忍不住溼了一點眼眶,更希望這種瞬間的幸福停留的久一點,人間俗事中最溫暖的還是家人啊。

3樓:我想的和你一樣

4樓:

大學開學前,整理行李,爸爸媽媽去外地工作,弟弟去外地讀高中,我去外地上大學,奶奶乙個人住在這170平的大房子裡,我在想,她會孤獨會害怕嗎?還有我房間的娃娃,我把它們整整齊齊放書桌上,貼了一張紙條「等我回家」,看著這些娃娃憨態可掬,每乙個那麼可愛,可我心裡只有離別的傷感,這些娃娃在這黑暗房間裡也會孤單吧。走的前一晚,和奶奶一起睡,她問我可不可以晚幾天再走,我當時一下子就淚崩了,奶奶是乙個典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我還記得在離家前幾天,我天天給她說「奶奶我馬上要走了呀」,她每次都是很嘴硬的回我「趕快走,你走了我才能好好吃一頓飯」因為那幾天我爸媽外出,我在家做飯,每次都是鹽太多,很鹹,一直找不到度,被她無比嫌棄。

那一晚上我倆躺在床上,她把腿搭我腿上,我倆有一搭沒一搭聊了好大一晚。

一想到奶奶乙個人在家生活,我心裡好難受好想哭。

分割線………………

今天奶奶生日,問她在幹嘛,她說在做魚,說她沒空先掛了,嘿嘿,老太太這麼精神我放心了。

祝願我奶奶和所有人的奶奶都是,身體健康平安長壽!

5樓:蔣二

我初中很喜歡三國演義,尤其喜歡諸葛亮和劉備,後來也迷上了所有三國系列的遊戲,上了高中後又看了三國志,知道了三國演義和三國志的不一樣,劉備其中有乙個情節讓我落淚,在關羽死後劉備御駕親征吳國,在夷陵之戰後將甘夫人的墓遷回蜀國安葬,此時距離甘夫人逝去已經很多年了,劉備真的可謂是重情重義,不但對下屬,對自己的老婆也是如此,一輩子顛沛流離,從河北到四川,老婆孩子在兵荒馬亂之中都弄丟過很多次,我一直以為他是乙個重兄弟感情和重事業的人,才發現在愛情上也可謂是至情至聖。

6樓:遇見書荷

看到白髮蒼蒼的孤獨老人…

看到滿眼渴望愛的孤兒孩子…

看到善良被欺負…

看到正義被扭曲…

看到父母越來越蒼老…

感覺工作越來越無望…

翻看畢業照前,猛覺到青春越來越遙遠…

當意識到自己永遠不會在年輕

當理想面對現實的無力…

7樓:劉先生

看到這個問題,忽然間想起了奶奶,小時候生活在農村,每天放學就跟著奶奶一起去地里給羊割草,記得那時候奶奶經常講一些離奇古怪的事情,因為年齡小聽的也不是太明白,懵懵懂懂的不知所以然,記得奶奶很駝背,腰也一直彎著,小時候不懂這些,經常想奶奶為什麼一直彎著腰,每次問她她就說揹我累的了,想想也是,那時候奶奶經常揹著我走路,有可能真是這個原因!

後來漸漸地大了,上學也有點忙了,忙著做作業學習功課,也不怎麼和奶奶經常在一起了,不過每次奶奶都會拿好吃的東西給我,我能夠感覺到她很想和我們姐弟倆待在一起,只是因為我們倆沒有太多時間,不怎麼在家,可以感受到奶奶的心中很在意我們。

後來上了初中,上學的地方又遠了,乙個星期才能回家一次,漸漸的見的面更少了,每次回家過去看她的時候,奶奶都會拿出很多好吃的東西給我們,感覺奶奶說的話越來越少了,覺得能溝通的事情也不多了,隨著我們的增長,明顯感覺到奶奶確實年紀大了,記憶中奶奶幹農活是一把好手,動作很快,乾淨利落,現在覺得奶奶每個動作都是那麼緩慢!

後來上了高中,高中更緊張了,兩個星期或者乙個月才回家一次,每次回去看奶奶的時候,覺得她的話漸漸的又多了起來,說說這家的事情,說說那家的事情,讓我感覺到雲裡霧繞的,有一次我回去去看她,跟他說話的時候,她的聲音很大,好像在說乙個人的名字,我不知道這個名字是誰,就問她,她說那是誰誰,好像很確定的樣子,後來我覺得更懵了,那一刻我覺得她很糊塗了,已經記不清誰不誰了,我就問你知道我是誰不,她答不上來了,嘴裡還一直念叨著聽不清楚的話語,當時我覺得特難受,那個和我那麼親近的人,竟然也有忘卻的時候。

再後來高三的時候奶奶走了,她走的時候我沒能送她,當時我在上學,家裡人也沒有通知我,之後我回家感覺家裡有很重的酒味,後來媽媽才告訴我這些事情,當時猛然間感覺心情特沉重,各種小時候和奶奶在一起的畫面浮現在腦中,瞬間眼淚就止不住了。

我覺得這更多的是一種遺憾,包括現在偶爾還能夢到她,祈禱她在那邊會更好!

8樓:

上個星期,晚飯後,和家人一同去散步

爸爸:「你呢,好好學習,考個教師資格證。到時候暑假回來,爸爸幫你找些小學教材書,讓你熟悉一下」

聽到「幫你...」時,我不禁...…

幸好,天很黑,路燈也不亮,爸爸沒看見我泛起的淚珠…

這個寒假,大學的第乙個寒假。

爸媽每天吃飯都來段小插曲

「老師怎麼怎麼好呀?你要考個教師證啊」

反正就是與教師有關的T^T。emmm我覺得很煩,這個寒假也很苦惱,因為自個並不大想當老師啊~所以我們偶爾也會有小矛盾小爭吵,爸爸覺得我讀師範專業,竟不想考證,有點生氣

那晚…爸爸摟著我的肩膀,我聽到「幫你…」時,眼淚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

這兩個字已經不知是這個寒假第幾次聽到了。爸爸幫你找些小學教材,爸爸幫你鋪好前面的路,爸爸幫你...…

我想其實,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只不過,就是我自個有點不情願去當老師吧。

不過,那晚,我想清楚了

家人處處為我著想

我也不想他們再為我操心了

就這樣,從了吧!

9樓:誠實國度的王妥妥

就是剛才發生的事

外出吃飯

吃完飯看到自己的大肥手

白白嫩嫩的沒受過苦沒受過欺負

當時就想到了媽媽的手

跟我說被帶魚劃了一下

忍不住眼淚就流下來了

以後有時間在家的時候一定多幫母親做事情

以為自己早已過了青春期已經很懂事兒了

但是就因為一雙手我發現自己還只是個孩子

唯一能報答母親的也許只有好好地生活努力下去了吧

10樓:有主的路人甲

隨著年齡的增長,感動的次數也越來越多。

渾渾噩噩的過完了20幾年,第一次獨自遠離乙個城市,走上了獨自漂泊的道路,感到慰藉的只有清晨的Sunny和深夜的酒。

又到新年了,車上的他帶著一身的疲憊,前往了回家鄉的道路上,窗外的風景呼嘯而過,人們高談闊論的聲音和孩子們的哭啼聲為這趟旅行填上了一絲節日的氛圍。

想想自己在這讓人羨慕的年紀裡碌碌無為的樣子,心中惆悵萬千。想想現在的自己,因為自己是家中的獨苗,享受到了更多的愛,也就要付出更多的東西,大學時的他總告訴自己,作為獨生子一定不能比別人差,作為獨生子一定不能沒錢,但是一切都化成了碎片流盪在過去的記憶中。

從自己出來闖蕩開始,孤身一人的他不能在任何人面前表露心扉,總是乙個人孤獨的,堅強的面對一切,好像一座巨大的山峰,沉穩卻又孤獨,可是在看電視劇集,電影,書籍時,卻又因為一句話,乙個場景,甚至一段不知名的音符而變的眼眶濕潤,小孩子時孩子們總盼望著長大,而步入社會的人卻又總想著回到校園。

人終究是群居動物。

加油,送給在外拼搏的年輕人。

end

11樓:Chris

大學的時候看《忠犬八公的故事》,「七尺」男兒的我也不由得哭了4回,尤其是和鏡頭中的狗對視的時候。為了寫這個回答,特意看了下預告片,依舊令人動容。

本片根據上個世紀30年代發生在日本的真實故事改編,東京澀谷車站為主要發生地,2023年在日本拍成電影後創造了40億日元的票房。

主人因病辭世,再也沒有回到車站,然而八公在之後的9年時間裡依然每天按時在車站等待……

為了乙份愛,等待九年,等待了乙隻狗的大半生,有句台詞如是說:忠誠的意義在於我們不應該忘記愛過的每乙個人。

八公很傻,只愛上了乙個人,就再也忘不掉了。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乙個人是等著你的

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

反正你知道

總有這麼個人。

ps:昨天寫完回答,找虐,去看了原版的忠犬八公,《忠犬八公物語》,哭了七八次,媽耶,殺傷力忒大。

以下為原版電影劇照

有哪些讓你忍不住紅了眼眶的虐文?

炒青菜不放油 錯位愛戀 他說 我們和平分手吧 我 你能和平,我不能和平,你將永遠虧欠我!我們的故事早已結束了,今天我也知道是他的單方面通知,他有了乙個比我好的女孩。故事的開始是那麼的歡喜,他每天耗盡心思,努力找話題,小心翼翼的詢問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那段時間是我最快樂的時光,歡喜的時光是曖昧不清...

有哪些時刻讓你突然特別想要乙個孩子?

就在今天下午突然想要生孩子的 我今年23歲,去年才大學畢業,目前工作還不到一年,一直以來我認為生孩子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是一件對女生很殘忍的事情,因為沒有人說生孩子不疼。一直以來我都在說我不想結婚,不要孩子,即使一不小心結了婚那也不要孩子,我總覺得我需要等自己完全明白人生才可以要小孩,那樣我才能更好...

有哪些讓你感動至深的時刻?

易水天涯 這個回答我同時也用在部隊最感動的事的答案,看到相同答案的朋友不要奇怪,因為最深刻的感動感動,只能源於最痛苦的回憶。1.新兵的時候,訓練量大,飯量也特別大,但是新兵伙食費低,晚上加班訓練後經常會餓,東西錢全被收走了,又沒有吃的。有些精幹的早上會偷偷藏兩饅頭或者雞蛋,幾個人半夜偷偷到陽台分那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