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中 Michael 憑什麼可以一舉把五大家族族長全部刺殺?

時間 2021-05-10 05:11:35

1樓:

胖子克里曼沙說過,每隔十年各大家族就會血拼一次,洗一次牌。

看教父的時候,有兩個大的背景沒有明確交代出來,但是一定要清楚。第乙個是隨著社會發展,紐約黑幫越來越混不下去,或者說必須上岸。第二個是美國社會的統治階級也在更替,沒有哪個大資本家能一直堅挺。

這兩個大背景下,有乙個小背景,就是克里曼沙說的,隔段時間就要洗牌。這個很容易理解,市場增量吃完了開始搶存量,最後總爆發,死掉一大堆,活下來的就是老大。

麥克殺四大家族,就是剛好到了這個關口,所以他和老科里昂一直在謀劃這個事情。只是老科里昂在的時候沒有機會,老科里昂死了,四大家族對科里昂家放鬆警惕,麥克有機會下手了。老科里昂一死,對方就來找麥克和談,其實就是覺得麥克鎮不住場面,要盡快吃掉麥克。

2樓:積穀田

完全是藝術創作的需要,一邊洗禮一邊刺殺張力十足,看著爽就行。

像電影裡面呈現出的那種同時刺殺五大家族的事情,實際上是不可能實現的,即便實現,也是成功概率極低的事件,作為理性的人不應該考慮這樣處理,如果靠看電影來行事,應該是新時期的書呆子。

3樓:羅俊

首先啊,老教父的實力在Michael之上,這個說法不客觀。在不同的時代、不同的家族發展階段,不同的能力跟當時的狀況匹配很重要。老教父謹慎小心了一輩子,包括在拒絕毒梟索洛索的毒品交易要求的時候,還是本著謹慎的態度來拒絕的,防止對方和自己矛盾激化。

而Michael一上位就乾掉了五大家族族長,是因為此時五大家族已經把柯里昂家族逼到了一定份上,如果繼續謹慎隱忍,最後的結果就是除了Tessio之外,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背叛、被收買。所以一定要等待時機,先發制人,把局面搬回來,這個決定很重要,否則等待柯里昂家族的就只有被蠶食殆盡。

其次,老教父身上也有很多攢了一輩子積累下來的經驗和教訓,在和Michael交接的時候,也不得以把自己的經驗傾囊相授。可不能由此說老教父的實力在Michael之上、連老教父都顧慮巴西尼盡量避免戰爭,而Michael卻如何如何。這個時候社會環境已經變了,不再像老教父創業期那個動盪流氓耍橫的時代了,所以後期老教父跟政客保持了很好的關係,但是政客只認錢和互利關係,真當自己遇到問題的時候,政客沒有乙個不想把自己撇的乾乾淨淨的,所以這時候Michael意識到,一定要做合法的生意,也是他們擅長的生意,那就是把戰略和資金轉移到中西部的賭場上,這是老教父想做而力不從心的地方,因為他覺得自己時間來不及去做了。

所以,Michael一上位就乾掉了五大家族族長,首先是為了讓家族可以活著,其次是為了讓自己的家族有能力活著。

4樓:Aroundight

因為這不是電影的重點。

電影講的是關於美國夢和義大利夢的故事,影片的第一句台詞就已經埋下了伏筆或者說劇透了整部電影——我曾相信美國(夢),隨後老教父那一句你甚至不願意叫我一聲教父,就是要求蛋糕店老闆回歸義大利式的生活。之後老教父怎麼解決問題的重要麼?不重要了,給觀眾交代一下這事已經辦妥了就行了,不交代也沒問題,老教父展現出的氣場,已經足以讓觀眾相信,這人言出法隨。

整個電影講的是阿爾帕西諾這個退役軍官放棄美國夢,重新擁抱義大利夢的過程,當他接受了義大利夢的時候他就成為了教父,人物已經完成了心理上的轉變,克服了心理上的困難。至於物理上的困難,怎麼刺殺幾大家族給兩個鏡頭交代一下這事辦成了就得了。甚至刺殺的過程都不重要,給你看刺殺的過程是為了配合成為教父的儀式,死亡與新生。

總之電影是乙個關於心態變化,人物弧度的故事,外部,物理層面上的困難就是個設定,該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視而不見。

5樓:DOOM SLAYER

主角光環。

教父這本書和後來的改編電影,都是虛構類文學作品,不是真實的案件卷宗。

看這類文學作品,就別把真實二字代入其中,無論它看起來多真實,其實都是虛構的,都是假的,一切情節和人物行為,都是為了故事發展能夠按照作者的意志發展下去而編造出來。

欣賞優秀的文學作品或者影視作品,更多的應該去體會這些作品所表達的情感、思想等層面的東西。

6樓:stan

和維托規劃了很多年了,這麼多年柯里昂家族是能收縮的收縮,然後偷偷的發展勢力,艾爾奈力,洛可蘭坡等人,本來還有個更狠的但不小心死在西西里了。

柯里昂家族老頭剛死,其他家族恨不得一起去喝幾杯,他們對麥克不是一般的低估,甚至把柯里昂家族高層買通了好幾個,就連泰西歐都覺得柯里昂家族沒希望了。而且老頭剛死,麥克還傻乎乎的給叛徒卡洛的小孩洗禮,他們就算有警惕心,老虎還有打盹的時候呢,誰能知道麥克這個時候從小貓咪變成了大老虎對他們發起突然襲擊啊。

而且柯里昂家族最重要的是政治實力,那個年代查到死也不會查到麥克頭上。

但其實我還是覺得原著裡只鯊了塔塔利亞和巴西你比較適合。

7樓:

沒有憑什麼,也不需要憑什麼。

這事有多難做我沒有必要告訴你,如何如何精心策劃也不需要告訴你,這樣顯得很娘娘腔。

人死了,我做的。你只需要知道這一點就夠了,這才是真正的男人。

8樓:李半山

巴西尼沒把老教父弄死,就注定了他們的失敗。

為啥他們販毒要找上科里昂?其他幾個家族搞不定毒品還是搞不定渠道?他們要的是科里昂家族的白道關係!

這是其他幾個家族所沒有的,他們只能收買個警察,僅此而已,真正上層的人,他們搞不定,因為那不是錢可以解決的,更多的是信任的建立。

不然麥克殺了個警察,出去幾年避避風頭就回來了?殺警察,必須一輩子通緝的,但是白道就是有辦法把這個被殺的徹底汙名化,其他警察要是還為了這事去咬住麥克,那不是變相承認自己也是黑警?雖然那個時代都黑,但是名聲上不能認,這就是老教父手裡的力量。

人沒事,還熬了幾年,除了在給麥克做軍師,策劃整個戰局,最重要的就是整個白道關係的轉移,當至少80%以上的關係順利移交到麥克手裡,就可以確定動手的具體時機了。

當然,還有麥克自己的盧卡布拉奇的挖掘培養。

電影裡其實暗示很多的,不行就去看書吧

9樓:方小異

整體的分析高讚還有各類影評說的更全,

所以講一下細節,

再看了一遍,

有兩個地方,真的讓我覺得Michael真的是最佳選擇。

一是教父遇刺在醫院,但是他決定先去見凱,同時甩掉兩個保鏢獨自前往(我猜想此處他已經懷疑有內鬼了)

二是準備去殺巴西尼的時候,他安排的殺手是假扮警察一人殺了三個。(我想當時沒有那個家族有這樣的膽子和能力去培養出這樣的人才吧,我大膽推測可能有在軍隊時人脈資源幫助的,這樣就可以短時間找到且訓練出最優殺手)

客觀來說,Michael只是大家眼裡的家族裡的乖乖boy,但是他們真的太單純了,乙個能成為戰爭英雄的大學生,文武雙全啊,這才是最大的隱患啊各位,而且看看老教父對他的喜愛和重視,絕逼是得其真傳的啊。

10樓:傑洛齊貝林

因為老科里昂說了,我不會動你們,你們也別動我小兒子。

所以大家信了從不撒謊的科里昂。

也確實如此,因為動手的是麥克不是老唐。

怪就怪老唐這個不撒謊人設太完美了,甚至他的敵人都會相信這個彬彬有禮的人。

誰又知道這般紳士的男人,卻孕育了乙個毒蛇一樣的孩子?

11樓:王正

5個殺手,刺殺5個boss。這不是家族實力上碾壓式的勝利。取的是巧勁,是孤注一擲。

失敗率非常高。然而,5個殺手全部成功!在劇中,可以理解為戲劇性中不可或缺的「幸運」「天佑」。

在劇外,當然還是取決於「導演」需要這個劇情設定啦。觀影過程,其實自己不自覺在腦中參與再創作,使劇情合理化,其實不必深究。

12樓:songhe wang

亂來的。

實際上,麥克或者他的家族,並沒有能填滿權力真空。殺幾個人很容易,毀掉幾個幫派也很容易,不容易的是保持平衡。利益,權力的平衡。

這幾個大佬,以麥克的實力,能殺兩個最多,殺掉以後可以和其他幾家平分,但是不可能一家獨霸。有這個實力的話,老教父早就做了,也輪不到麥克。電影很經典,最後的不合理的地方就在這裡。

13樓:熊貓人銅鬚

因為老教父就想著復仇啊,這麼熱愛家庭的人,兒子被殺了,你覺得他會無動於衷嗎?事實上書裡邁克的手段大都有老教父的策劃,只是電影裡沒有拍出來

14樓:山的那一邊

借用亮劍中李雲龍的一句話:憑什麼,憑的是對手不知道我的厲害。

老教父的示弱並不是徹底的妥協,而是為了更加重要的目標:家族權利結構的調整和權利交接,對於柯里昂家族來說,他們最重要的資源不是那些賭博薄計點,而是政治上的人脈。但是五大家族似乎忽略這一點,他們被勝利沖昏了頭腦,忙著蠶食柯里昂家族的地盤。

等到麥克站穩腳跟,接手了家族的財富,政治資源,招納了新的人手,復仇反擊的時刻就到了。麥克

15樓:王天元

策劃暗殺,是因為家族危在旦夕,不搶先動手,以後很難有機會,那麼被滅是遲早的事。

暗殺成功,只能靠運氣和主角光環,我們也看到了,即使考慮再周密,過程中還是有很多可能發生(然而並沒有)的意外。

麥克有百分之百把握能夠殺掉的,只有他妹夫卡洛這個弱雞;慢一步的話,連泰西奧都有可能逃脫。

16樓:

因為他敢,巴西尼不也在籌畫著殺邁克嗎?這種東西先下手為強。

你不記得電影裡有一句台詞。在西西里告訴麥克他哥哥似得噩耗,時代變了,年輕人都不尊重禮儀了。

老傢伙們還準備約出來談判,找機會殺。這把戲邁克殺警察局長的時候早都用過了。

這就是新一代的不一樣之處。更不動聲色,跟狠,更效率。

17樓:M.irG

最主要的,他不準備在紐約混了。滅了幾大家族的首領,不是很可怕,可怕的是接下來的報復。老教父不也被人刺殺了麼,實施起來也沒有多困難,然後呢,sam不是過去清了人家場子,兩邊宣戰了。

18樓:Jiannan

我的理解是這樣的,科里昂家族在桑尼被刺殺,老頭子受傷後已經變得較為衰弱。如果此時進行復仇的話,會招到五大家族聯合打擊,勝算的機會很小,而且此時也處於對方警惕性最高的時刻。乾掉巴奇尼是很困難的。

所以老教父在山尼被殺後沒有選擇復仇,而是選擇和談妥協,保護麥克回國。教父首先通過提供人脈為其他家族毒品生意提供政治掩護,但是教父說了一句很有藝術性的話:「我只需要我的兒子麥克可以安全回國,如果他有什麼意外,那麼我將對諸位不再客氣。

」這話一說,其他家族不會再對麥克動手,因為動手了,不但毒品生意就沒得做了,而且火拼後雖然不會倒掉,但是那個損失也是很大的。所以其他家族不會為了放棄利益而對老教父的兒子下手。

但是他們也許已經想好了,準備在老教父死後,去殺掉老教父的兒子麥克。因為一方面畢竟有仇,新上任的教父年輕氣盛,萬一報仇的話,會造成損失,索性想辦法把他約出來殺掉一勞永逸。另一方面,老教父死後,老教父過去的人脈可能就失去作用了,毒品生意肯定會陷入停滯,也賺不到錢了。

所以才會有老教父死後,巴奇尼準備殺掉麥克的想法。

但是,他們失算了。麥克並非是乙個懦弱的鼠輩,麥克繼承了教父的大多數特徵,而且經由老教父點播,他已經知道了家族內存在內奸。另外,因為刺殺桑尼的事情,老教父的事情已經過去七八年,他們早已經放鬆了警惕。

所以這個時候麥克決定先下手為強,直接把塔塔及利亞和巴奇尼乾掉。這點應驗了一句話:「讓敵人高估你的缺點,讓朋友低估你的優點」

《教父2》中老教父為什麼要殺了範倫奇?

過天涯 樓上說得對.範倫奇自己露怯了.教父當面接受的資訊 1 自己要錢打折.因教父鎮定自若,看起來有底氣.這夥人至少有三個,有實力.2 威脅告訴警察 同時教父自己收集了資訊 3 希臘人就不給他錢 過往知道的收不上錢,據此打聽 4 給侄子安排工作,也只能去雜貨店,然後進行了實踐測試,5 範倫奇要600...

教父1中麥克為什麼能做上教父切換角色這麼快?

家庭成員都是頂尖的黑道,有些事他從小雖然看不慣,但耳濡目染也知道個七七八八。之前也不顧家人反對去了軍隊,應該幹的也不錯,不是普通的大頭兵。如果說之前他還留有 只要我努力,我就能和這個家庭拉遠距離 類似的天真想法,在老教父和大哥出事後,能扛起責任派上用場的只有他,這個時候他半被迫的扛起大旗,但同時也明...

你們在《教父》中讀到了什麼?

壟斷,文化傳承,現實無法掙脫歷史的束縛!strong for my family。冷靜。責任。1.做事情,僅靠武力是不行的,還要靠謀略 2.做人要沉得住氣,控制的了自己的情緒,不被情緒所困,能有乙個大局觀 家人在我的生命中的意義,還有責任 從別人那不光要得到錢,得到人情更重要 1.乙個男人,應該負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