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比亞迪是否被特斯拉超越?

時間 2021-05-10 05:11:35

1樓:Ocean Xu

這麼黑特斯拉,題主是故意的麼?哈哈。

兩個企業完全沒在乙個緯度上:特斯拉是世界上突破創新、創造未來的科技公司,比亞迪是中國優秀的電動汽車公司。產品也如此。

如果這個問題是內心真實的想法,那就讓時間來說明一切吧。

2樓:sunflower

反正我買的比亞迪的新能源車,我就覺得很不錯,特斯拉這樣一來賣個大幾十萬,但是自燃事件頻頻發生,比亞迪從來都沒有出現過電池自燃情況,這點讓人放心。

3樓:神初仕

比亞迪2018 年12 月銷量快報顯示其全年銷售新能源汽車24.78 萬輛,而在大洋彼岸的特斯拉剛公布的2018 年全年交付量則為24.52 萬輛。

這兩家中美新能源汽車巨頭很難簡單比較。

特斯拉定位於高階市場,主要和豪華車品牌如BBA(賓士、寶馬、奧迪)競爭,戰略是從高階到低端;而比亞迪則定位於中、低端市場,目前是準備往高階方向走。

在車型上,特斯拉主要是純電動車品牌,而比亞迪由於國內政策原因,前期以混動為主,這兩年來也在大力發展純電動車型。

2023年,特斯拉往低端發展的話,消費者的容忍度不會像之前那麼高,畢竟沒有傳統主機廠的優勢,在底盤等這種需要時間沉澱的方面可能會有問題。比亞迪向高階走,請的三個大牌設計師應該能住一臂之力,在細節方面還需要繼續提公升。

最後,產能瓶頸同時困擾著比亞迪和特斯拉。「我們高於行業一倍以上的增長速度,說白了是電池不夠,如果電池夠的話,我們2018 年的新能源車可能做到30 萬輛,2017 年是13 萬輛左右。」王傳福不無遺憾地說。

比亞迪2023年元EV360、唐車型一直受限於電池產能,交付時間比較長。特斯拉此前手握大量訂單,主要受限於產能。為了達到周產5 000 輛的目標,馬斯克此前調動了手頭資源超負荷趕工。

從去年開始,比亞迪在動力電池方面積極布局,比亞迪青海南川動力電池工廠正式下線,據悉,全部投產後年產能將達到24 GW·h,2020 年,總產能將增至60 GW·h,將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動力電池工廠。2018 年三季度,比亞迪又宣布將在西安、重慶等地新建產能60 GW·h。特斯拉在上海工廠投產之後產能瓶頸也能得到很大的緩解。

4樓:拍照如屎黨黨魁

我也跟風來一發"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吧。

——特斯拉是零起步?

然而並不是。初代Roadster用的是AC Propulsion的方案。AC Propulsion可是當時業界大佬,早在97年就推出了EV版Scion xB。

當初通用、沃爾沃和BMW都用他們家的EV動力總成。

——特斯拉量產在2012?

初代Roadster是2008開賣的。

5樓:

臥槽……題主我有點懷疑你是存心要黑比亞迪的。

我記得比亞迪汽車和特斯拉汽車都是在2023年創立的。只是比亞迪在搞汽車之前已經搞電池和其他業務搞了不少年頭。同樣的,特斯拉在03年創立,次年馬斯克入局,然後開始了漫長的融資搞車之路。

另外……「天壤之別」這詞,怕是有爭議。特斯拉還在虧錢呢。而且不是虧一點兩點,而是數以億計的虧錢。

而比亞迪這兩年的車叫好又叫座,都賺得飛起了。再往前幾年,雖然燃油車表現不算頂尖,但也能吃飽,電動車也活得好好的,技術儲備做得相當到位,電動大巴更是搞得風生水起。總的來說,比亞迪盈利能力不差。

至於說比亞迪「停滯不前」……實在不敢苟同。至少在設計這一塊,宋max出來之後便不應該這麼說了。

至於說特斯拉的豪車質感……這個問題見仁見智吧。

6樓:兩天

因為比亞迪比較土鱉,不如特斯拉會玩兒營銷,所以就是比亞迪不如特斯拉?

麻煩詳細了解一下比亞迪的各種業務和特斯拉的各種業務再來問這個問題。

根本就不是,所以不存在為什麼。

7樓:

IT vs 傳統行業

特斯拉本質上是個網際網路公司

傳統行業先有產品,再有市場,這企業前景如何隨便翻一篇軟文看看一清二楚。IT公司先忽悠,最後產品有沒有都不一定的,臨死之前都活蹦亂跳。

蘋果,蔚來,小公尺,錘子,共享單車,都這樣,它們是搞IT的。

IT聽著就比傳統行業高大上對不對,人家賣的不是產品,是理想。這種公司開產品發布會都打高階雞血,有種這產品改寫了人類歷史的架勢。說話也不怎麼說「I」,總是說「We」,而且這個「We」不是「我們」,而是「咱們」。

好像買個手機就跟賈伯斯一起載入史冊似地……

比亞迪就是個買汽車的,負面新聞還賊雞兒多

8樓:Well Known

比亞迪三電核心部件(電池電芯 IGBT 電機)都是自研自產的;特斯拉三電核心部件都是外購的(IGBT採用英飛凌的,電芯購自松下,電機是富田電機提供的),所以單從技術層面說,不存在特斯拉超越比亞迪一說

9樓:付志浩

特斯拉超越比亞迪還談不上,不過特斯拉表現比比亞迪亮眼是真的,亮太多。特斯拉已經進軍太空,而比亞迪還在國內車企混戰的泥淖中掙扎。

搞汽車就是砸錢,馬斯克把造火箭的錢都拿去造電動車去了,你問問中國造火箭的錢他比亞迪有份嗎?

開個玩笑,但基本道理是對的。比亞迪相對來說還是一家傳統車企老老實實賣車/騙補,賺錢搞研發,資金上肯定沒特斯拉充沛,馬斯克招搖撞騙這麼多年,NASA的錢都能騙到,確實是很強。另外特斯拉的運作模式也比比亞迪開放很多,完全開啟門與人合作,我記得除了電池管理系統,其他都是跟合作商共同開發或者直接採購,是真正的全球化企業,相比來講效率更高一些。

另外特斯拉的營銷真是天下無敵,畢竟亂放火箭這種事世界上沒幾個人能幹得出來。

雖然特斯拉目前還在鉅額負債,但我還是很看好特斯拉的,畢竟在電池技術沒有獲得突破性進展的形勢下,得電池管理系統者得天下,誰的電池壽命長,續航足,誰就強。希望比亞迪也能好好學學馬斯克的營銷技巧和格局,不要把自己定位在騙補車的位置上。

10樓:小王子

比亞迪電動汽車發展很快,就像華為手機那樣發展很快。我很看好比亞迪。

比亞迪電動汽車就是手機中的華為。

開比亞迪就用華為手機,用蘋果手機就得開特斯拉。

11樓:1132

因為byd在中國人眼裡自帶-10000buff

特斯拉在知乎自帶+100buff

一加一減別說特斯拉,byd可能連蔚來都比不過了,滑稽

12樓:si fi

呢個,啥方面就超越了,能給個標準不?老實說純電小客車這塊只要不是騙補,兢兢業業搞研發真的不怎麼掙錢。我男神一直靠掙NASA的錢貼補TESLA,船伕也在指著雲軌和電動大巴掙大頭。

說起來比亞迪還是盈利的,至少這點贏了TESLA;當然要是比誰在全球鬧出的響動大的話應該是TESLA贏。至於誰能笑到最後,現在還未可知。不過說起做車早,其實TESLA差不了很多,題主不如看看一票日系廠牌,多少年前開始做電和氫動力,現在呢…

2023年比亞迪研發費用80億元,豐田研發費用700億元,為什麼現在豐田的新技術成果遠不如比亞迪?

Henry 題目有明顯的偏向比亞迪,作為20多年的汽車人,有必要說一下,豐田還依然是傳統車廠的老大,在燃料電池,混合動力,汽車可靠性,品牌等多方面遠超比亞迪。比亞迪作為新能源賽道的堅持者,迎合了國家的新能源戰略,獲得了不少關注,有機會縮短與豐田的差距,但是在整車銷量,營業利潤,新技術成果還是有不少差...

Xbox one s2023年是否值得入手?

臭熊熊 剛入手的,滿足全家人的需要。倆寶兒體感玩的不亦樂乎,我在摸索古墓麗影,老公在適應光環5。花400多買了26個月的xgp會員,又趁著港服xgpu的活動全部公升級了。100多個遊戲加主機送的幾個體感遊戲,至少滿足未來2年多需求。 遊戲早知道 19年年中這個時間點回答這個問題,Xbox One S...

神超為什麼在 2019 年 2 月跳槽到虎牙?

大擦 會不會是,神超合同到期,鬥魚不想要了,但是走之前想搞波熱度,利誘神超來這麼一波加熱度,神超自己也能另外多拿些錢.不然明擺著前面那麼多人跳槽要賠錢,不可能到神超還是這麼莽撞吧. 在場九個都很垃圾 鬥魚和虎牙聯起手來玩的仙人跳還少嗎?鬥魚先給資源把主播捧起來,主播看見自己禮物收入的60 被鬥魚和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