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1》中Don為什麼派Luca Brasi去Sollozzo和Tattaglia做臥底?

時間 2021-06-23 05:25:52

1樓:吉法師

婚禮見面那段

For the first time the Don seemed displeased. The answer was devious. "Is it necessary?

" he asked.

Hagen shrugged. "You understand him better than I do. But he was very grateful that you invited him to the wedding.

He never expected that. I think he wants to show his gratitude."

感覺理由就和Hagen說的一樣,一直在暗處效力的死忠殺手可以在這樣的場面見光感到非常受尊重。但是我奇怪的是長子結婚的時候什麼情況... Luc雖然是冷血殺手但還是有可愛的一面的

2樓:

我並不覺得老教父是想派 Luca Brasi 去送死。老教父自己都吃冷槍了所以說明他肯定是低估了索洛佐的能力,其實是暗地裡與Barzini勾結,當時老教父並沒有意識到,所以他認為Luca乙個人處理夠了。從原著中可以看出老教父非常信任Luca,印象比較深的一段,年輕時有人要暗殺老教父派來兩個槍手,這種情況下他依然只派了Luca Brasi乙個人去解決了打手,可見教父對其信任。

至於Brasi為何穿防彈衣去塔塔利亞的夜店,我認為這更多是出於其殺手的職業素養和本能,並非意識到自己是去送死的。

對於死魚屍體的理解非常同意 @Agasi 的觀點——用西西里暗語來交代Luca的結局不覺很有黑幫文化感嗎?

3樓:

2.樓上 @Agasi說的,老教父的矛盾心理表現的一覽無餘,不再贅述。

3.Luca的從出現到結束,就好像老教父的時代。他最鼎盛的時期,應該是和老教父一起出馬為歌星Johnny解決麻煩吧。

最後一次任務是假裝和老教父關係決裂來探聽訊息,卻被殺掉,像極了老教父當時的狀態。自以為大毒梟Sollozzo是初生牛犢翻不出什麼大浪來,縱使Luca被懷疑,也不至於搭上他性命,就像老教父開始沒想過Sollozzo會和Barzini早已形成聯盟計畫他死。Luca死的那一刻,就已經昭示了乙個事實,老教父的時代結束了。

至於接下來屬於誰,就只能各顯身手了。

順便多說一句題外話,老教父的時代的結束也是一種預示,用中國的古語: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至於誰是螳螂,誰是黃雀,總要比試比試。

這是一處妙筆。縱觀大事件(時代,王朝,權貴)變故之前,都會有徵兆,大多是些小人物的演繹,像沒了莊稼地的農民,物價翻長的小商戶,被逐出城的乞丐,這些都是小人物的生活,對整個國家的內政和版圖來說,毫無疑問,都太渺小了。但顯然,我們都明白,若乙個國家發生了這些事,那麼它離易主不遠了。

Luca就是這樣「小人物」的存在。

好電影就是乙個時代。沒有莫名其妙,沒有突兀直線,總是因果和預言,曲折蜿蜒。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嗎?道理總是直的,事件總是彎的。這不是迷信,是一種智慧型。

教父1中麥克為什麼能做上教父切換角色這麼快?

家庭成員都是頂尖的黑道,有些事他從小雖然看不慣,但耳濡目染也知道個七七八八。之前也不顧家人反對去了軍隊,應該幹的也不錯,不是普通的大頭兵。如果說之前他還留有 只要我努力,我就能和這個家庭拉遠距離 類似的天真想法,在老教父和大哥出事後,能扛起責任派上用場的只有他,這個時候他半被迫的扛起大旗,但同時也明...

《教父2》中老教父為什麼要殺了範倫奇?

過天涯 樓上說得對.範倫奇自己露怯了.教父當面接受的資訊 1 自己要錢打折.因教父鎮定自若,看起來有底氣.這夥人至少有三個,有實力.2 威脅告訴警察 同時教父自己收集了資訊 3 希臘人就不給他錢 過往知道的收不上錢,據此打聽 4 給侄子安排工作,也只能去雜貨店,然後進行了實踐測試,5 範倫奇要600...

為什麼《教父2》裡面最後麥克派羅可去刺殺海門羅斯?

已重置 有一種可能西西里的一種傳統吧.羅可原來從屬於克里曼沙,而克里曼沙死於海門羅斯授意的紐約兄弟之手,最後以死復仇情有可原。就如教父3中湯馬西諾閣下被刺客殺死,他的手下自願承擔了用眼鏡腿刺殺幕後boss的任務,很明顯這個任務也是必死無疑的。 鐘劍輝 首先一開始,刺殺麥克的哪兩個殺手從混進來,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