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中忒西奧為什麼是叛徒?

時間 2021-05-30 04:55:31

1樓:淡水河谷Alex

感覺和冰與火之歌的血色婚禮有點像,不全像哈,特西奧就是老佛雷,他對羅伯已經失去信任,覺得少狼主這個人不上道,跟著他混早晚完犢子,於是通過騙羅伯來通婚,殺掉羅伯,跟老泰溫投名狀。巴奇尼顯然就是老泰溫。只是和少狼主的稚嫩相比,三少爺明顯是老辣很多,乙隻擱那扮豬吃老虎。

2樓:愛生活吧

柯里昂家族雖然和解了,但是,其實元氣大傷,巴里尼家族一直想取代柯里昂家族吞併他,所以老教父說誰叫麥克去開會誰就是叛徒,因為開會不會是開會,是鴻門宴,因為當時的柯里昂家族已經沒有完全對抗五大家族的能力,所以,只要做掉麥克柯里昂家族就會分崩離析,所以,誰讓麥克去參會誰就是叛徒

3樓:徐葡萄

我理解為你想問「憑什麼判斷忒西奧」是叛徒

原著中有寫。

所以老教父篤定,誰來做巴西尼和麥克之間的聯絡人,誰就是叛徒。因為巴西尼會用同樣的方式來結果麥克。

4樓:Destinyforever

麥克清醒地判斷出巴西尼不可能選擇與他開會談判尋求共存而一定會選擇殺死他;巴西尼要策反麥克最信任的人,才能把他騙出來,叛徒已經鎖定到泰西歐和克里曼沙這兩個元老之一(湯姆被麥克藏起來了);除了與巴西尼開會沒有別的辦法可以讓麥克脫離自己家族的地盤(巴西尼的級別才夠請的動麥克,而巴西尼不可能去麥克那裡,只能找第三方);因此確定「開會」就是乾掉麥克的手段,而安排麥克與巴西尼開會的泰西歐就是叛徒。

而能判斷出來的關鍵點在於,不對與巴西尼和平共處抱任何哪怕一絲幻想,這需要極其清醒的判斷,老教父都擔心麥克因為看不清形勢或者害怕而抱有幻想,所以跟他多次強調這個問題。

像泰西歐、巴西尼這些人,大概是不相信麥克有這麼強悍,才會認為麥克內心對求和的願望加上對元老的信任能夠戰勝對形勢的理性判斷。而換做一般人,可能還沒等巴西尼安排就自個兒找人安排會議尋求共存之道(百里送人頭)了。

值得注意的是,湯姆很清楚地判斷出麥克不會被騙到,因此他才會和麥克對於誰是叛徒心有靈犀,也才會有麥克最後存亡時刻把家族託付給他。

而克里曼沙是真的忠誠,他和泰西歐接觸不到老教父一家的核心理念,判斷不出來麥克的內心都在想些什麼,而且克里曼沙比泰西歐心眼少的多,但巴西尼肯定試探過他絕對不會背叛麥克。所以麥克最後說泰西歐一向聰明,意思是說泰西歐自作聰明其實還不如像克里曼沙一樣老實點,點一下湯姆的同時,順便嘚瑟了一下自己技高一籌。

還有個有意思的想法,如果山尼上次死裡逃生,巴西尼會和他共存嗎?答案是應該不會,因為巴西尼肯定是想共存(求生),但是在老教父死之前估計巴西尼就被山尼乾掉了。而現實是巴西尼乾掉了沒有教父支援的山尼(將軍),麥克自己廢掉了軍師,並且各大家族都在巴西尼掌控之下,而現在教父又死了,兩大元老之一泰西歐也被策反,表面上天時地利人和都站在了巴西尼這邊,這也是麥克堅信巴西尼會對他下手、巴西尼堅信自己這次可以徹底滅掉葛里昂家族的原因吧 。

而實際上,我們的大Boss麥克,一直在利用表面的劣勢掩人耳目,暗度陳倉,已經算好了要在滅掉五大家族同時排除不忠之臣。這甚至已經超出了老教父的預料。

麥克主導的這場洗禮,讓家族的程序加快了,甚至是讓家族最後的洗白從不可能成為了可能。

5樓:ghosts999999

沒有為什麼,維托死前也沒知道誰會背叛,邁克更加是在忒西奧說出談判前不清楚誰是叛徒。

首先,忒西奧的背叛,是基於他對家族未來的不信任所造成的。他認為邁克無法像維托一樣有能力掌管黑幫和處理人脈。邁克所表達的「軟弱」(即撤離家族至拉斯維加斯),教父的縱容和對內部成員的不信任表態(把湯姆提前撤離,對忒西奧多位頭目壓制),讓更聰明的忒西奧選擇了自保(他是乙個大頭目)

而所謂「談判」,本質上就是邁克諸多不信任行為所誘導的結果。提出談判的人必然與雙方都有接觸+具有一定實力。在雙方屬於備戰狀態下,任何乙個提出這種建議的人,幾乎等同於為自身利益而將柯里昂家族利益出賣了(因為黑幫極難以談判解決爭端,越高越難。

因為下屬的聽話程度是隨著距離和時間迅速下降的)。

換一種非常二元論但其實有道理的說法:忠誠不絕對,就是絕對不忠誠。

為什麼盧西奧那麼受歡迎?

longDD 划水不用擔心被老女人爆頭遇見猿氏乙個右鍵加速跑攢個大就能幫隊友衝點完全不會也能劃的飛起 高階玩家各種爬牆 賴皮續點 漓江塔推人上最佳 工藤老二 就在昨天,艾興瓦爾德,魚塘局,我的DJ全場8個地形殺,MVP回放的是推車時乙個音波震下去三個人。看MVP回放的時候感覺對方好氣呀,233333...

《教父2》中老教父為什麼要殺了範倫奇?

過天涯 樓上說得對.範倫奇自己露怯了.教父當面接受的資訊 1 自己要錢打折.因教父鎮定自若,看起來有底氣.這夥人至少有三個,有實力.2 威脅告訴警察 同時教父自己收集了資訊 3 希臘人就不給他錢 過往知道的收不上錢,據此打聽 4 給侄子安排工作,也只能去雜貨店,然後進行了實踐測試,5 範倫奇要600...

教父1中麥克為什麼能做上教父切換角色這麼快?

家庭成員都是頂尖的黑道,有些事他從小雖然看不慣,但耳濡目染也知道個七七八八。之前也不顧家人反對去了軍隊,應該幹的也不錯,不是普通的大頭兵。如果說之前他還留有 只要我努力,我就能和這個家庭拉遠距離 類似的天真想法,在老教父和大哥出事後,能扛起責任派上用場的只有他,這個時候他半被迫的扛起大旗,但同時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