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中麥克為什麼不能原諒弗雷多

時間 2021-05-05 20:59:36

1樓:蔣立

麥克所處的地位決定了他必須殺掉佛雷多,這是傳達給其他人的乙個資訊,是乙個有戰略意義的舉動。殺了有用,跟曹操借楊修人頭乙個道理。

2樓:什麼什麼同學

因為信任問題是沒辦法修補的,再深的兄弟情弗雷多也得死,他不死永遠是家族隱患,雖然教父三里邁克對弗雷多的死非常自責,但是再讓他回到過去他依然得殺弗雷多

3樓:達斯維達

為什麼殺他原因顯而易見,前面答主也說的很細了。

為什麼不能原諒他:

首先這個不是原著劇情,關於這個情節科波拉和編劇有過分歧,最後以科波拉的意見勝出了,就變成了大家看到這個樣子。從電影的手法上講,這樣的情節顯然更加具有衝擊力,而且Micheal的形象會更加完整。

其次這個事情與其分析那些邏輯上的理由,不如參考Kay回家看孩子,結果被Micheal掃地出門的橋段。結合之前Micheal跟Raco說只要老娘活著就不要他出事,和在葬禮上擁抱Fredo眼睛盯著Raco,Raco低下頭這兩個橋段,說明Micheal已經完全的由一部裡面天真的大學生,變成了乙個睚眥必報,冷酷至極的黑幫老大。他從來沒有一刻要繞過二哥。

背叛他的人必死,哪怕是自己的妻子,哪怕是自己的親哥哥。最後再結合回憶家庭聚餐的情節,給人展示了完整的形象轉變,讓觀眾唏噓不已。

4樓:吃魚都卡喉嚨

作為麥克,作為弟弟,我想他已經選擇了原諒;可作為家族首領,他絕不可能姑息背叛行為,是否放過弗雷多不僅僅是他乙個人所能決定的。附圖

5樓:ZHAn

原諒是需要強大的情感力量作支援的,而麥克最值得同情的地方,就是他幾乎為了家族的榮辱興衰拋棄了所有,尤其是自己的情感。在他繼承家族事業以後,逐漸變成乙個純理性的王。這就是他為什麼要殺掉弗雷多的原因,弗雷多這個人用中國話講就是拎不清,太容易被人利用,而麥克家族所經營的事業本身就冒著巨大的風險,任何細節出問題都會導致嚴重的事故發生,更何況最親近的人被敵人利用。

所以從理性的角度講,殺弗雷多符合邏輯思維。從感性的層面講,在第三部,可以看出,麥克對即將繼任的教皇做的懺悔中,他認為自己這輩子做得最冷酷的事就是殺了弗雷多,這件事一直在折磨他。這也是麥克那麼強大卻又被我們同情的原因吧。

6樓:恒子

麥克沒有不原諒,而是原諒過一次,比如在古巴的時候,麥克大聲說我愛你。只是不原諒第二次。

原著其實寫的比較清楚:家族是不允許背叛的,一次都不行。因為一旦背叛過一次,背叛者就會因為被捏住把柄再次背叛。

所以背叛老教父的那個保鏢保利被殺後不是埋屍,而是直接棄屍路邊,就是為了警告幫內的人這就是背叛者的下場。

弗雷多從頭到尾一直都在背叛,包括康妮把他叫回來的時候也沒有誠心回歸,比如他一直拒絕透露羅斯的情況。

這人純粹是蠢死的。

7樓:乞力馬扎羅的殘雪

不只是弗雷多,任何與麥克為敵的人他都沒有原諒。他有仇必報(這樣也會形成一種威懾),追求極致的權力,這也是他成為孤家寡人的原因

8樓:

那至於為什麼大家會覺得邁克不原諒弗雷多而殺了他呢。其實邁克比誰都不想這麼做不知道你們還記得邁克是從什麼時候告訴弗雷多以後你不是我哥斷絕關係的場景吧那是在麥克被傳召之後他回家問弗雷多有沒有什麼線索可以提供給他的時候弗雷多說他無可奉告後面還是沒忍住補了一句就是某乙個議員其實是對方的人這個時候麥克他腦子肯定是瘋了崩潰了直接是心如死灰為什麼因為現在搞這些破事這都是邁克發現他出賣他以後發生的事情了他原諒了弗雷多並說我不怪你沒想到弗雷多並不因此悔改能給他提供出這個線索證明弗雷多他現在還在出賣他天這真的是壓死麥克心防的最好一根稻草了邁克太崩潰所以立即揚言和他斷絕

不知道有沒有和我一樣想法的總之就是很多很多無可奈何的嘆息

9樓:信心前行

一來麥克認為弗雷多背叛了家族,差點把自己乾掉。恨難平。

而且他曾經給過弗雷多機會,但是弗雷多還是沒上他的車,彼此失信。

多疑的麥克認為哥哥不會起殺心但因其軟弱也會被利用,這種利用一旦行成造成的後果就可能是致命的,大隱患。

樹立威信,殺一儆百。說到做到,剛愎自用,黑幫的核心是使人畏懼。麥克深諳此道。殺哥哥後對內保平安,也使內鬼不敢再有,對外立威信,講白了,哥哥,在絕對的威信面前也是棋子

導演還算沒全黑下去,教父三里的懺悔看到一絲人性之光。

10樓:

原因很簡單,因為人都是自私的,沒有人能夠真正做到替他人著想,即使這個「他人」是自己的哥哥。

弗雷多該死嗎?當然該死,但麥克自己也是有責任的。在第一次發現弗雷多有勾結外人的跡象,但是卻沒有確鑿證據的情況下,麥克就應該及時止損,不再讓弗雷多有接觸家族事務的機會。

而他是怎麼做的呢?表面上不動聲色,暗地裡調查究竟,甚至還將自己置身於險地,親自去古巴和海門羅斯虛與委蛇。當然這可以解釋為謀略,按兵不動實質是為了調查背後的原因,但未免代價太大。

麥克的處理方式讓我想到鄭莊公和叔段的故事,不教而誅謂之虐,讓弗雷多有能力一再禍害家族,難道不是因為麥克的縱容?最後彰段之惡,也只能讓自己殺掉弗雷多能夠名正言順罷了。

所以就算世人全部都贊同麥克殺弗雷多,麥克還是過不去心裡的那一關,該懺悔還得懺悔,中風的時候喊的還是弗雷多的名字,只能說是內心有愧。

如果是他的父兄,我猜處理方式會截然不同。老教父會提前洞察別人的心思,不讓對方產生作惡的動機和想法,將禍患消滅在萌芽階段。桑尼會將事情掩蓋,不讓任何人知曉,達到教訓弗雷多讓他不敢再犯又能服眾的目的。

而麥克,則是在自己難以置信並且不能接受哥哥背叛的事實下,看著弗雷多進一步作取死之狀,最後再出手。

兩代教父在人格上是有很大區別的。老教父從底層摸爬滾打上來,對人內心的黑暗自私有著充分的洞察並且能接受這一切,用最低廉的成本解決最實際的問題,就算恐嚇好萊塢大佬,用的也是別人家的馬頭。而麥克接受美國教育,從小衣食無憂,很少學會妥協,對待很多問題就是寧折不彎,希望別人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

最後的結局是趕走了身邊的所有人,只留下了康妮,因為康妮沒有實質性的傷害他罷了。可能有人會問,那為什麼湯姆也被趕走,他並沒有對麥克做出什麼不利的舉動。其實原因有三:

一是老教父遇刺的時候,湯姆有妥協的想法;二是凱打掉孩子,湯姆監守不力;三是年少時麥克選擇從軍,湯姆說自己曾和老父親規劃麥克的未來,這讓麥克自尊心受到傷害並且耿耿於懷。不得不說,在為人氣度上,麥克和老教父相比,還是相差遠矣。

11樓:夕陽的刻痕

弗雷多是乙個足以毀滅家族的炸彈(參考法蘭克的指控差點讓麥克入獄),還有漏洞(性格軟弱易被利用),導火索還不在自己手裡(直到最後一刻仍然不一心)。

這樣的炸彈,要麼你有精力一輩子看住了絕無紕漏,要麼就讓它溺水而死。麥克自身深陷指控風波自顧不暇,而且親身經歷多次背叛,深受其害,所以選擇了後者。

12樓:Man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弗雷多的死和第一部劇情沒太多關係:老教遇刺時的無能、在拉斯維加斯鬼混丟家族的臉、被默格林當小弟、在麥克和默格林爭吵時幫默格林說話,這都不會導致弗雷多的死,這只是凸顯他的無能與愚蠢而已。弗雷多很早就界入了幫會的事業(最起碼是當老教父的保鏢),麥克乃至家族內的其他人不可能不知道弗雷多的無能,所以一切有關無能的罪名,都不會導致弗雷多的死亡。

弗雷多的死因在於背叛了麥克,更在於他背叛了整個社團。可能教父系列用「家族」一詞用了太久,導致許多人都忘了科里昂家族其實是乙個以頭領姓氏命名的黑幫,除了科里昂家族的人以外,還有大量的「非親戚」在幫里幹事謀生活以維持整盤生意的運作。

弗雷多的背叛不是一般的通風報信(雖然我覺得一般的通風報信也夠死幾回),是完全倒向敵人陣營且幹出協助謀害家主、將整個幫會推向覆滅的事。更可怕的是弗雷多還是家族的高層,核心人物之一,這種人要是不處理,即使幫會能保住,還有人會替之賣命嗎?分崩離析的幫會下場如何都不用科普。

在影片的後半段,麥克和幫會被告上法庭,大廈將傾,弗雷多依然沒有主動幫助麥克幫助幫會的意思(明明掌握了不少情報,在麥克追問之下才說出兩個毫無價的資訊),這種人即使麥克作為弟弟原諒他,站在幫會龍頭的角度也不能原諒他。

教父之所以叫教父,在於他是所有人的教父,是幫會的教父,而非僅僅是一族的家長。從第一部殯儀老闆的求報復到影星乾兒子的求角色,本再到第二部幫寡婦擺平房東,老教父從來都是以情義而非金錢讓自己維持教父的位置,也是用這套東西去平衡著泰西歐、克萊門沙等擁兵的諸侯們,大家是先認可老教父的情義繼而認可他當幫會的龍頭,否則憑啥你退位你兒子當教父而不是我兒子當教父?

麥克如果只是家主,為了家庭的完整和睦,原諒弗雷多又何難之有?但科里昂家族本質是幫會,麥克沒有許可權因為親屬關係不處理叛徒的權利。

13樓:雲端的曼徹斯特

沿用老教父維多.柯里昂的一句話:「老人和小孩可以犯錯,大人是一定不能」。

尤其柯里昂家族打交道的都是生死一線的黑幫組織,乙個不慎就面臨被暗殺或者家族衰亡的危險。

麥克並不是對佛雷多沒有感情,相反他是最愛佛雷多的人(從古巴交談可以看得出)。

但麥克是站在整個家族利益的角度考慮,按照他的做事原則:所有危及到家族存亡的威脅都必須從根本上消除,無論以後佛雷多還會不會出賣家族。只要存在這個可能性,麥克不敢拿家族命運的代價去冒這個風險。

也就是大義滅親。只是黑幫的手段更無情一些。

曾經的諸葛亮揮淚斬馬謖做的也是同樣的事情。

14樓:人醜就要多讀書

麥克原諒他二哥了,最後二哥搬回來住了,還帶上侄子去釣魚,這就是證明。

但猶太人要回來做汙點證人,他家見不得光的生意全是二哥跟猶太人往來,警察順藤摸瓜家族就會覆滅,麥克做了雙保險,殺死猶太人和他二哥,保證了家族的安全。

第三部,麥克跟龍蘭多大主教懺悔時,就提到他下令殺他二哥,他應該是在懺悔還有更多選擇,假如他二哥是個硬漢,抗下所有罪,那麥克也不用下令殺了他,但家族會受到影響

15樓:Corleone

老教父遇刺時,弗雷多躲在車後面槍都掏不出來。

在拉斯維加斯避難時,和莫格林酒店的女服務生鬼混,臭了家族的名聲。

麥克到了拉斯維加斯談論收購一事時,弗雷多作為家族的人卻向著莫格林說話,慫了。

然後第二部就想殺自己的兄弟和弟妹,這樣的人放在中國就算不死一輩子都別想進家門了。何況是麥克當家做主,留著有一天還會找上門要自己命。

《教父 》的結尾麥克為何一定要殺死弗雷多呢?

西朝午 這裡是有乙個小細節的,不知道前面有沒有人回答到。Mike逃回美國,他不知道Fredo是真心叛變還是被敵人蠱惑,他還抱有一絲希望,所以他去找哥哥。Mike 關於這次訴訟,你知道什麼嗎?你還和他們一夥嗎?Fredo 大律師是他們的人。是的。Mike 你不再是我的哥哥了。Fredo真的很笨啊。 g...

教父維多那麼精明 為什麼沒有把桑尼和弗雷多教育好呢?

性格是遺傳的啊親!有句老話叫,乙個母親生的孩子有99個樣子。每個孩子從父母那裡遺傳的東西不一樣,有的遺傳優點,有的遺傳了缺陷。 Springflut 所謂教育好,我姑且按照自己的理解認為是依照教父維多自身作為參考。從影片自身來講,如果三個兒子都與教父如出一轍,故事便無從談起 且從現實層面來看,與第一...

教父1中麥克為什麼能做上教父切換角色這麼快?

家庭成員都是頂尖的黑道,有些事他從小雖然看不慣,但耳濡目染也知道個七七八八。之前也不顧家人反對去了軍隊,應該幹的也不錯,不是普通的大頭兵。如果說之前他還留有 只要我努力,我就能和這個家庭拉遠距離 類似的天真想法,在老教父和大哥出事後,能扛起責任派上用場的只有他,這個時候他半被迫的扛起大旗,但同時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