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強者總是不合群?

時間 2021-05-05 20:59:36

1樓:Justsurface

弱者太多

強者融不進去就顯得很突出

還有種強者,表面交際型人才(做事也會很乾脆的人)他們會是圈子的中心,他們是感性和理性並存的,而且他們不會為沒有價值的人停留一點點時間,因為他們目標明確,他在自己需要的人或者說場所會展現自己的魅力,但私下就不會理會弱者,也總會顯得突出和孤獨

2樓:不靠運氣靠實力

誰說強者不合群,只不過他們的群跟你的群不一樣罷了。你覺得強的人,他們的群你進不去,那你是不是也不「合群」?

強弱都是相對的,有弱才有強,有強也一定就有弱。

3樓:

因為忙碌。

強者之所以強,要花很多時間在這上面專攻。他們大多有明確的目標和嚴格的時間管理。

合群,不在他們計畫要用的時間裡面。

4樓:阿華

個人認為,除非強到兩馬一王的程度或以上,不然還是合群點好,話說不合群一般也很難走到那種程度。

合群不是壞事,是種手段,是種資源整合,是種為了達到心中的目標而採取的行為,這是個協作的時代,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私認為這個「道」是人心,而人心往往不會主動靠過來,而是你得主動去接觸去、交流。

可能有人會說「只要有真本事不怕人們不靠過來」但獲得真本事的過程中不也須要他人的幫助嗎?

5樓:okdrbk

為什麼要合群?強者為什麼強?強者難道是天生的嗎?你們都知道弱者處人群是安全感,我喜歡說他們就是一群綿羊,天天曬太陽。以舒適來面對過去和未來,以Sunny當做自己的強大。

不是強者不合群,而是強者可能不需要。很簡單,處在所謂「人群」裡能得到什麼?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弱者是為了安全感,強者也為了安全感?

強者逐利,全當浮雲。弱者依浮雲當天,因為Sunny從那來,所以強者恆強,弱者恆弱。

6樓:黑洋蔥

我也是不合群的人。

從我的角度來寫一下這個回答。

首先,我解釋一下為什麼我不合群。

當同事為了在所謂的處好人際關係而聚會或者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要不就是打遊戲要不就是唱K喝酒時,我會覺得非常無聊且沒有意義,這個時間還不如拿來提公升自己。所以我不會參加。哪怕這會影響到同事關係。

當朋友無所事事在各種娛樂方式中娛樂至死,也意識不到要提公升一下自己時,我也不會和朋友「同流合汙」,因為墮落是一時的,但是後悔是一輩子的。當你反應過來你的餘額還不夠還信用卡;租了20年房子還買不起房;老婆因為你不上進不努力天天因為油鹽柴公尺孩子上不起好學校而吵架時,後悔有什麼用?

其實處理人際關係是必要的,但是強者都懂得利用好自己的時間做該做的事,我們應該向強者學習,而不是為了所謂的鞏固關係去做一些虛假的維護。

發現了嗎?

強者的特徵其實再明顯不過:

1、有目標

2、自律

2、不浪費時間

3、只做有意義的事

但是又反過來說,其實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強者只不過是個體保持清醒的意識和自我驅動強型別的人而已,這注定了人的多樣性,強者只可能存在少數。

所以我們每個人也都有機會變成強者,有志者事竟成。

關注:「黑洋蔥」,一起學習和成長。

7樓:小樹洞

我認識乙個真的很優秀的人。有人格魅力的人。

對於他,不能用合不合群來說。

他會參加聚會,也會出去玩,會配合,但是不會迎合。身邊人都很喜歡他。喜歡和他聊天。

他溫柔細心幽默,和他相處舒服快樂。最大的感受就是和他相處,會讓我感覺自己特別美好。發自內心的愉悅。

而是他很包容,在他面前我可以做真實的自己,甚至袒露自己的內心。基本可以相信他不會傷害我。

感覺像他這種,對我來說才是強者。溫柔內斂,帶給別人積極Sunny和無限的正能量。

他沒有刻意的想合群,但是身邊人都喜歡他,形成了自己的社交圈子。這麼有魅力的人,財富方面不用多說了。

8樓:木有有

答案已經在問題裡了

這裡注意兩個概念

1,強者

2,群強者的比較對像如果是所謂的群

那麼可以肯定一點

強者>群

因為他經過比較後被稱為強者嘛

問題又來了,做比較的人是誰呢?

如果是強者自己認為自己比他們強,那麼在「強者」的心中,你們的地位已經不一樣了,對不對,我「強」,你們比我「弱」

地位不一樣的人能像「群」一樣相處嗎,不能,因為他自己已經不把自己作為群體的一員了,他認為自己高於群

接著,如果做比較的人是「群」呢,也很簡單,同理思考,不用我多說吧

9樓:程乙

對他者的需求和期待都很少,無所欲求,也不計較,向下相容即可,有事則應,事過則過。能解決的就解決,不能解決的就接受和放下。

對人也是沒有那麼多分別心,相處時想的更多的是可以為對方做點什麼可以讓他更幸福更快樂和得到成長,可以做的就去做了去分享了,同樣也是給過就行,愛過就過了,珍惜相處的時間。只求無愧於心,不欠自己還不了的情債。

強者必然知道自己尚且有不斷向外圍擴充套件的成長的需要,也知道時間精力有限且寶貴,不願意浪費和空耗,因此需要留給自己大片的獨處和空檔去做他自己的事情。

10樓:月下偷瓜猹

這是我的一貫作風。

強者是不是總是不合群?

說到這,我想到了魯迅先生說過的一句話:「猛獸總是獨行,牛羊才成群結隊」。

有些人看到之後直接顱內高潮。

張口閉口魯迅先生說過啥啥啥。

咱先別激動,大家的小心臟都不太好。

至於魯迅先生在何種境界下說的這話,懶得去考證了,只是這句話,不要反覆去用。就和前幾年的「洪荒之力」一樣,兩天我就反胃了。

只是從我淺薄的人生經驗來看,簡單叨叨兩句。

在我當大學班長的時候,我就感覺,跟我們班有些同學(除了很熟的那幾個老流氓)說話時,總有一種強行正經的感覺,同學們對我也保持著禮貌的禮儀和舉止。很得體,但是也僅限於此。

我曾無數次嘗試打破這種隔閡,但是無論怎麼努力,比如在平時開一些無傷大雅的小玩笑,偶爾講講黃段子之類的,都無法改變這種情況。

老師每次布置下來小組作業,讓我們自由組隊的時候,由於老師一般要求每組至少乙個男生(我們班男生少),所以我是不能與我的朋友們分到乙個組的,通常我就會成為「剩男',最後的結果也通常是,和另外的幾名「剩女」草草組隊了事。

但是在班級之外,和其他班長,學生會的部長,主席們相處的時候,就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很奇妙,大家就像正常的朋友一樣,開玩笑,一起去洗澡,在洗澡的時候比一比某個部位的大小。

這就玩的很開心。(我就是純屬舉例子而已,不要玻璃心,沒有說自己厲害或者普通同學不nb這樣的意思)

所以,你明白獨行和成群的含義沒有。

每個人在自己的圈子裡,才會成群,否則便是獨行。

這個獨行,不是憑藉著個人意願的強行融合,而是價值的對等。

舉個例子,假如把我們突然放在馬雲的社交圈子裡,你覺得你是會獨行還是會咋?

有的暴躁老哥鍵盤敲得震天響:「有本事把老子放進去,照樣跟馬雲談笑風生,惹急了噴他個屁滾尿流」

您先別吹,真到了那場合,您把尿不濕戴穩了別側漏就行。

故而,奉勸題主一句,假如你發現,你跟一群人怎麼也合不來群,這時候你要做的不是拿「強者總是孤獨的」這話來安慰自己,然後瀟灑轉身,深藏功與名,而是需要先審視一下是不是自己真的跟他們尿布乙個壺裡去,如果不是,那還有跡可循,如果是,那你糾結個毛?

這時候再回到題主的問題,為什麼強者總是獨?

如果你也玩王者的話,建議去玩玩成吉思汗,他會告訴你答案。

「哼,強者,或許自以為強者」

11樓:不是你家小貓咪

想多了,合群和獨處之間,更傾向於選擇獨處。

因為,獨處的時候,思考的效率是很高很快很令自己滿意的,雖然合群的時候也高,但是保不齊會有被打斷的可能性。

如果不是必須要合群的時候,合群幾乎等同於浪費時間。

12樓:Newmay

看到這個問題真的好想回答啊哈哈哈哈

我不認為是強者不合群啊

拿我自己個人經驗來說,以前我真的是不合群,什麼都沒有還自命清高,總想著別人那麼low,談的話題也那麼low,幹嘛要跟他們在一起拉低我的水平。

真不知道那股蜜汁自信哪來的。在同事眼裡我就是那個不合群的人。但我卻對自己不合群沾沾自喜,因為那個時候毒雞湯喝太多,就真以為不合群的就是強者。pi咧!

現在完全不同了,我真的超級喜歡聊天。認識的不認識的,就算逛街遇到服務員還能跟人家長里短一番。我的朋友說我是因為年紀大了變成大媽了。哈哈哈哈就是大家看到的那種超級八卦的人!

好驚喜。我都不知道我會發生這麼巨大的變化

或許是吧,但可能也不全是。在和別人扯閒聊的時候我可以獲取一些我平時很難獲取的資訊,雖然都零零散散,也不高階,但有時也會令我發出:啊,原來還有這種事的感嘆。

和同事八卦就更有趣了,有些同事真的好搞笑,出來的段子一點不比吐槽大會弱好嘛?在和別人八卦的時候也可以聽出來他們的三觀是怎麼樣的,大概摸得清他們什麼性格,那在以後工作中就知道怎麼相處了。最重要的是自己很開心啊。

人際關係良好對乙個人的健康真的很重要。

當然,我在認真工作的時候就是那種六親不認的感覺。很嚴肅。工作就是工作,不能敷衍的。

對自己也有規劃,想做的都盡量去做。對那種工作不認真喜歡推卸責任的真的很反感。遇到太多那樣的人,生活不輕鬆,工作不負責。

這種人我會避而遠之。

所以,我覺得真正的強者是能屈能伸的,可向上學習也可向下相容。不存在合不合群。

毒雞湯真的少喝點。多接觸世界多接觸人。受益匪淺。

13樓:冬瓜

他們不是不合群,只是跟你我這樣的普通人不合群。

每個人都有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如果別人不了解這些東西,他們就很難聊的起來。

19年時媳婦爺爺去世,很多親戚過來奔喪,有個親戚說喪事辦完後要去鄭州,正好跟我同路,於是晚上在一起聊了一會兒。

然後我發現他也是個程式設計師,於是兩人開始聊技術,聊了有兩三個鐘頭,次日早上坐汽車去鄭州時還聊了一路。

後來再去媳婦家,岳母大人說冬瓜不是不愛說話,只是跟我們沒什麼能說的,你看他跟上次那誰也聊的起勁。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如果你覺得他不合群,大概率你不是他世界裡面的人,不必強求。

14樓:山城

強者不合群,是因為強者的認知,思想都更成熟,更接近真理。

強者和多數人談認知,聊思想都是對牛彈琴!慢慢的經歷多了,就不和這些人談認知,聊思想了。誰經歷過誰懂。所以強者都是孤獨的。

15樓:岸汀

因為在成為強者的路上他/她需要給自己時間、精力和專注度去強大。不然你以為他們是怎麼變強大的?另外,不是強者不合群,而是你沒有進入到強者的群。共勉。

16樓:SP fan

這是個社會結構方面的經典問題。答案也很簡單。

因為個體形成群體需要某種共識,譬如宗教、政治、經濟。而這個共識是強者製造出來的。

我利用這個fiction是來組織你們獲取權力成為強者,而不是我想和你們合群。

為什麼總是不合群

罐子 首先要分析一下,這個問題是不是真的存在,我們可以這樣去調查,首先這個群體是好不好的,接著這個群體裡面是不是每個人都反饋你不合群,如果是,就要多從自身找原因,慢慢走出來,相信後面就可以解決了 Lavender 我也常常感覺自己有點不合群,有心理學家說這是Sunny型抑鬱症。在上高中的時候,我有乙...

為什麼總是快樂不起來,總是不合群?

劉靜好 因為你把快樂全然寄託於他人的施與了,以為快樂是外來的東西,不懂得快樂源自內心的舒放。乙個人培養起自得其樂的能力,比一味迎合他人活得灑脫。 阿晴 我不合群,我也不怎麼想去合群了,曾經為了合群為了不突兀,我做了很多努力,比如彎腰弓背,我是女生,175,而我們學校女生普遍165,這讓我像乙個傻子。...

為什麼常常覺得不合群?

原來是鹹魚 這個問題就挺容易讓我抑鬱。我現在在培訓機構學習,我的同桌是個超級快能和別人建立親密關係的人,常常顯得我這個人格外的孤僻不合群,每次她越過我和我右手邊的男生講話時,或者我右手邊那個男生越過我給她解答問題時,我就很尷尬,真想選擇乙個角落坐。以前我覺得如果我想去參與他們的話題肯定能參與進去,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