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香港老是拍些警匪片?

時間 2021-05-09 12:29:58

1樓:

近期連看《掃毒》和《使徒行者》兩部2,電影不錯,就是對這類套路有點審美疲勞。港片要突破,還是要從鮮活的生活獲得靈感。近期的香港發生的事情就是極好的素材,香港警察的使命和正義,面對衝擊的艱難和煎熬,私人資訊被洩露、家庭受到威脅,背後國外、台灣各方勢力盤根錯節,家國情懷,劇力萬鈞,天然的警匪加史詩大片。

只要愛港愛國三觀正,不愁上映許可,拍得好,票房至少二十億,甚至上三十億。拍攝全中中國人民關心的香港事,這才是港片的創新方向。

2樓:莊文強

其實很簡單嘛,警匪片是一種武俠片,現代的武俠片,「現代」這兩個字很有重量的。

為什麼要現代呢?因為拍古裝武俠片的製作預算是很高的。現代片只要大家穿回正常的衣服, 走在現代的街道上面就能拍了,是乙個經濟成本上的考量。真的很不浪漫哦,很不文藝。

還有乙個原因,觀眾喜歡看武俠的東西。什麼叫武俠?什麼叫俠?

俠是以武犯禁,用武力去犯禁,做一些越界的事,或者是說做一些反叛的事。那對好多觀眾來講,這就是乙個fantasy嘛,很好的fantasy。他們平常不敢做的事,他們想在電影裡看到。

觀眾去看電影,為什麼要看電影?就是因為我要看到一些我平常不敢做的事情。

所以很簡單,拍電影投資人就是要市場,我們就利用這個機會,拿著投資人的資源,去講我們認為值得講的故事。但是那個包裝還是乙個警匪片,那裡面俠義的內涵有一直被傳承下來, 比方說《無間道》、《竊聽風雲》,還有杜琪峰的《PTU》、《神探》那些其實都有俠在裡面的。

有乙個條件就是警察,他是乙個執法者,但他們最好看的故事,都是拍他們都有點越軌的行為。都必須要有點越軌,才可能在裡面有體現到一點點俠的精神。

他們的越軌是為了什麼?為了伸張正義,只不過因為大部分時間正義都不被伸張了,現實也是這樣,那變成我們需要這樣的乙個夢去讓我們好過一點,讓人生有一點希望吧。

3樓:arcade fans

警匪片戲劇衝突簡單,人物黑白分明。動作場面刺激,能夠很容易讓觀眾獲得快感。很多元素都能揉進去。

從各方面排程都很容易,好看就行。不過這些年警匪片拍的有點像懸疑片了,也是不錯的發展趨勢。

4樓:沙海

,哪個地區拍攝什麼電影是和這個地區的文化背景,社會背景相關的,香港大部分警匪片都是事實改編的,這就與香港在上世紀特殊的時代背景有關係,97回歸祖國之後警匪片的產量就大幅下降,當然不止警匪片。乙個地區的電影文化一定程度上就代表了乙個地區的文化。

5樓:走出馬孔多

香港小,人口少,要拍本土的戲劇性性題材的電影不可能拍戰爭片,科幻片(衛斯理的藍血人是失敗之作,不是大陸才拍不好科幻片),剩下的就是警匪片好操作了。另外,警匪片可以很商業化,也可以很藝術化,比如杜琪峰的警匪片,可以適合各個層次的觀眾。

為什麼香港導演那麼擅長拍警匪片?

趙亮 為什麼宋朝人那麼擅長寫詞?為什么元朝人擅長寫曲?為什麼瑞士人擅長做鐘錶?為什麼貴州人愛吃折耳根?沒那麼多為什麼,都是些偶然因素造成的 辛柄杙 警匪片作為香港影片的一大支柱型別來說 因為有需求 有流量 有觀眾基礎 觀眾喜歡看這型別的影片 所以導致電影產業中 大批量的製作這種型別的警匪片 再加香港...

為什麼警匪片扔催淚瓦斯要從地上滾進去扔?

神似哈士奇 滾比扔速度慢切不容易被發現,試想扔的話速度快,放出的煙霧無法把催淚彈本體包住,萬一來個眼疾手快的接住再扔回來咋辦?滾的話速度慢,放出的煙霧基本把本體掩蓋住了,而且煙霧是往上移動的,要去撿幾乎不可能成功,所以啊,以上個人觀點 Mr.Unknown 一點我自己的見解 動作片裡也有高空拋進去的...

為什麼掌中之物電視劇集被改成警匪片還是很多人追?

Van NESS 我關心的點是,傅慎行的戰鬥力是否會變小,戲份是否會減少,畢竟現在淪為男二,和何妍的感情糾葛戲份是否會減少,以及床戲是否會減少,還有各種名場面是否會減少,重中之重,傅慎行最後是被警察繩之以法還是自殺,這非常重要,自殺還有他的那封信是非常戳中淚點的,這是他心甘情願成全何妍,放她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