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和蟬》這首歌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5 18:55:50

1樓:

在某k歌上唱到高潮部分就直接哭出來了,我想起了病逝的父親。

「去不同的世界,卻從不曾告別」就像父親離開時一樣突然,我們就變成了兩個世界的人。

「在我成熟的笑臉,你卻未看過一眼」我長大了,但是他再也看不到了。

這首歌我只能聽不能唱,真的會哭出來的。

2樓:lht

飛鳥(黃雀)把螳螂吃掉了。蟬轉危為安,非常感激飛鳥,想著一定要報答它,然而飛鳥吃螳螂吃撐了,實在幹不動,直接飛走了。在蟬眼裡飛鳥不吃自己還救了自己,這簡直就是違背本能的聖人行為。

看著聖人的離去,心情自然失落。

3樓:栗子

個人見解如下

飛鳥遨遊在廣闊的天空

蟬作繭自縛把自己困在狹小的空間裡

在乙個夏天它們相遇了

蟬永遠停留在了那裡

而飛鳥憑藉羽翼去了更遠的地方

蟬明白它們不是同乙個世界的物種

所以用到了第五個季節十三月海之角等

題外話:蟬何嘗不想擁有一雙豐盈的羽翼

可以與飛鳥並肩前行啊

4樓:

這是飛鳥和蟬的故事。飛鳥在夏天遇到了蟬,它們相伴過了最美好夏天,對著空瓶許願,要到秋天了,飛鳥要飛走了,它和蟬說,我要飛走了,明年的夏天我會來找你的,再見。蟬說,好啊,不過不能和你在明年夏天按時見面了,我會在第五個季節出現,第五個季節從十三月開始,你那時候一定要如期出現啊。

飛鳥飛走了,驕傲的飛遠,蟬棲息的夏天,蟬靜靜的棲息在葉片上,送它離開。它們各自去了不同的世界。飛鳥不知道,人類的時間,是沒有第五個季節的,是沒有第十三月的,蟬的生命,在這個夏天就會終結,可是蟬對飛鳥說,第十三月,你一定要如期出現啊。

飛鳥在十二月的冬天,飛越長長的北緯線,可它總飛不到第五個季節,總飛不到第十三月。

5樓:冰星

飛鳥和禪表達的就是暗戀的故事。以下歌詞逐一解釋。

你說青澀最搭初戀。青澀的初戀往往是懵懂的喜歡,曖昧卻不從表達暗戀。如小雪落下海岸線。遙遠美麗卻又留不住的心寒傷感。

你驕傲的飛遠,我棲息的夏天。表達的是一種愛慕。我靜靜的在某乙個角落,感受著喜歡的那個人散發著的光芒。

聽不見的宣言,重複過很多年。飛遠的飛鳥聽不到禪的鳴叫,就猶如你默默的喜歡對方,對方卻不知道或不願戳破。禪的一生很短暫,而暗戀卻是刻骨銘心,那樣的感覺,重複了很多年。

北緯線的思念被季風吹遠,吹遠默念的側臉,吹遠鳴唱的詩篇。北緯線的思念表達了故事的地點,發生在中國,中國在北緯線上。多年以後,思念慢慢的變淡,模糊的側臉已不再清晰,暗戀的心情,落在當年的日記裡,自己寫的詩篇裡,已經被默默珍藏,成為那寫年青澀的回憶。

你驕傲的飛遠,我棲息的葉片,去不同的世界,卻從不曾告別。說的是飛鳥和禪去了不同的世界,飛鳥繼續飛翔,而禪以生命終止。其實暗喻的是,兩個人有緣無份,喜歡乙個人,不敢表達,對方也不知道,就像兩條交叉線,相遇後又奔向各自的方向。

就這樣遺憾的錯過。沒有開始,也就無從告別。

滄海月的想念羽化我昨天,在我成熟的笑臉,你卻未看過一眼。表明的是滄海桑田,經歷過這份暗戀,我的人生會變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但茫茫人海中的對方,卻已看不到了。各自已都有各自的生活。

這是我對全文的一點淺見,也許表達得不是很細緻,但是經歷過的你,是否也有同感。

6樓:不二

我理解的是錯過:

候鳥說下次再見要等來年,蟬說若是重逢已是來生…蟬蛻變後只有一周的時間,飛鳥錯過了這一夏,也就錯過了蟬的一生。

愛而不得,終歸是錯過,終歸是抱憾…

7樓:Vickey

我覺得可能是兩個人由於有自己的事業,各自奔走在自己的世界裡,卻又默默地思念著那個人,遺憾著沒能說一聲告別。幾季盛夏,蟬為飛鳥脫殼,而飛鳥飛走了,不留一點痕跡,蟬叫著,飛鳥聽不見,就像蟬聽不見飛鳥的心聲。

如果各自都不能勇敢地邁出一步,猜疑著,思念著,也許,這個故事就結束了吧

如果能勇敢一點

8樓:薯條

一句「你驕傲的飛遠,我棲息的葉片」將飛鳥的離別、蟬的安然描繪得如此淡然,但真的就淡然了嗎?

雖然飛鳥和蟬都曾棲息在同一棵樹上,但飛鳥的世界是森林、田園,是更廣闊的天空;而蟬的天地卻只在幾棵樹之間。

飛鳥驕傲地遠飛,蟬選擇棲息在葉片,一旦分離,飛鳥和蟬將不會再有交集。

這多像一對異地戀人之間的糾纏,更像在等一支回頭箭,隱喻著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注定告別。

兩個不同世界的人相遇注定是短暫的,因為懸殊太大,注定只是彼此的過客,最後不過相識一場。

你驕傲的飛遠我棲息的葉片

去不同的世界卻從不曾告別

滄海月的想念羽化我昨天

在我成熟的笑臉

你卻未看過一眼

於是,一句「在我成熟的笑臉,你卻未看過一眼」,唱得是無盡的遺憾和不甘。

這樣的情感,在任然的歌聲中被淋漓盡致地展現,那種可意會不可言傳的痛苦,隨著節奏的遞進,迸發而出。

人太貪心了,開始時只想多看你一眼,漸漸變成想和你在一起,後來因為強烈的佔有慾竟開始挑剔不滿,最後變得暴躁焦慮和歇斯底里,鬧得不歡而散……

許多時候我們只顧著喜歡,卻忘記了合不合適,就像飛鳥和蟬一樣,到頭來只是遺憾。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歸「,也許是平凡你我,最真實的樣子。

生活已經很不容易了,太痛苦的話,不如就趁早該放手的時候,對彼此而言也是一種解脫

豁達些想,相愛的人在一起是彼此成就,不合適的人在一起,那就是相互折磨。

如果相愛就好好珍惜,如果分開了,那就各自安好。

能留在你身邊的,都不是你拼命去追趕的人。

人生總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終有一天,你會是某人的限量版的快樂與終身的守候。

或許這就是《飛鳥和蟬》,想表達的意思。

你覺得呢?

9樓:六點三刻

偶然聽到,聽了各個版本,聽了好久。

也許那個炎熱的夏天,留下的不止有淚和汗

還有你那些難以釋懷的記憶,以及注定要用一生忘記的牽絆也許不曾告別,時間卻自動定格在最後一次見面是的,她有名字,叫另乙個世界在你一念

人生ab面》

其實,飛鳥和蟬用這個名字表達注定不能在一起,更多的是結果論。兩個人不能在一起,並非注定,而這裡用飛鳥和蟬其實是用已經失去表達對那份感情的深刻懷念。

所謂不同的世界,其實只是不同的選擇產生的不同境遇而已,如果真的硬要把兩個人價值觀不合或者身世差異過大作為沒在一起的理由,其實是無法喚起這麼多共鳴的,這首歌裡無論暗戀、錯過、現實原因、原諒和無法釋懷都能找到共鳴的點。

在主歌部分就已經有第五個季節和第十三個月這樣的設定出現,也就是說。愛情在那一瞬間開啟了乙個空間,飛鳥可以和蟬相愛,開啟了不可能的可能,現實中兩個彼此付出真心的人也並非注定不能在一起,正如我上面寫的,一念就決定了我們的人生紛紛翻面,從此彼此只是浩瀚星河中兩顆孤寂的光點。

10樓:愛哭的安琪老師

愛してる

我記得大冰寫過這樣一段話。

我在路上走著,遇到了你,

大家點頭微笑,結伴一程。

緣深緣淺,緣聚緣散,

該分手時分手,該重逢時重,

惜緣即可,不必攀緣,

隨緣即可,無須強求。

我愛你,是真的。

我失戀後的難過,是真的。

我說我要把你忘記,

重新開始,也是真的。

其實,我捨不得你走,

但是,我什麼都沒說,

我們就到這裡吧,連同我們的回憶,就到這裡吧。

願日後的我們還會偶爾想起彼此,願我們都能在沒有對方的日子裡,享受各自人生的悲喜歡愉。

願我們在失散後的未來裡,都能活成乙個更坦蕩也更值得被愛的自己。

也許我真的該早點放棄早點離開了~

11樓:Ling

蟬愛上了飛鳥,可是它只能棲息在這棵樹上,等待著飛鳥偶爾在樹上停留。

飛鳥有自由的翅膀,它去過很多地方,見過許多動物,而蟬不能遠行,只能默默的期待著今天它能來,趴在葉片上遠遠地看著它,愛著它。蟬生命短暫,它永遠無法說出對飛鳥的愛,暗暗在腦海裡想象著與飛鳥過完了一生。可飛鳥永遠不會注意樹上的乙隻蟬,也不會知道蟬的心意。

蟬是你嗎?飛鳥是TA 嗎?

12樓:扎古

喜歡著ta,ta從來不知道。

ta不喜歡我。

不同世界的人,沒有結果。

暗戀。就四個意思更多的是暗戀,沒有戀過(在一起過),就不要那麼網抑雲了

13樓:

我自己的理解是

飛鳥和蟬注定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你驕傲的飛遠,我棲息的葉片」就好像是兩個人,乙個人熱衷追求更大的世界,而另乙個人因為種種因素吧,不會也不可能去更大的世界。

但他們也許是有喜歡的,「去不同的世界,卻不曾告別」因為喜歡你,所以想和你聯絡,不能在一起陪你一起飛翔,做朋友也很好,一切只是因為喜歡你。而飛鳥也是喜歡蟬的吧,所以沒有和蟬斷絕聯絡。

但你們都清楚,你們不是乙個世界的人,根本不可能在一起,就算在一起,根本沒有未來。

我剛剛經歷了這樣的事情,又看到了這首歌。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14樓:華夏

其實二樓說的非常明白也很深刻了,年年蟬聲同,載載蟬不復。

蟬的一生只有7天,長達幾年在地下的蟄伏,等來了一周的夏日。

年年蟬聲都是一樣的,告訴著你,知了,知了,而每年鳴唱的蟬卻不再是以前棲息這個夏天的蟬了。

就算蟬去了不同的世界,卻從來不曾與飛鳥告別過,蟬知道飛鳥,但飛鳥不知道蟬。

就好像,我喜歡你,但你,卻從未看過我一眼。

第十三月是不存在的,神話裡的海之角也是無盡的,也就是說,我永遠等不到你出現……而你,不用知道我喜歡你。

人在野這首歌表達了什麼意思?

比豬還豬 Alan跟CY.Kong在最初作曲時其實是順著Eason的風格去寫。但後來醫生並沒有選上,而恰好Alan自己一直都很喜歡這份旋律,於是在多番爭取後終於收入自己囊中,更找來了林若寧為自己的故事量身定製了歌詞。相信有些人看到這個歌名可能會聯想到貝爺拍攝的電視節目 荒野求生 明珠臺譯名 人在野 ...

《不將就》這首歌詞想表達什麼意思啊?

xinren 在2018年國慶聽到這首歌覺得蠻好,來輸出一番。我不了解何以笙簫默電視劇集或電影的任何情節,但我覺得這首歌非你不可的霸道風格和搖滾旋律很搭,但是不看MV我還真不知道是霸道Quattroporte,因為歌詞一開始太過平淡,略有蕭瑟,我以為是在說乙個文藝青年如何黏人的故事,直道後面一段歌詞...

夜書所見這首詩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寒原 Jeff 自古逢秋悲寂寥,秋天的悲涼總讓詩人在這個季節,抒發著更多的悲歡離合,悲秋也由此而來。詩人葉紹翁在這首七言悲秋古詩裡,抒發了一種思鄉念親 懷想故園的感情。夜書所見 南宋 葉紹翁 蕭蕭梧葉送寒聲,江上秋風動客情。知有兒童挑促織,夜深籬落一燈明。急煞的秋風,吹動梧桐樹的葉子,送來陣陣寒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