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用吸鼻器吸鼻涕有危害嗎?

時間 2022-01-13 17:52:29

1樓:Dora是團媽呀

我們家糰子出生後的半年內我都沒給他清理過鼻腔,如果鼻腔有異物,他自己打個噴嚏就噴出來了。期間感冒過,被我們傳染的,6個月之內有母體免疫,很容易就好了。

六七個月又感冒一次,那次免疫力沒那麼好了,折騰了大約2個星期,期間鼻涕特多,那麼小不會擤鼻涕,連擦鼻涕都不配合。嬰兒鼻腔比較窄,鼻涕一堵,呼吸困難,很痛苦,晚上睡不著鬧不停。也就是那時候我知道了生理性淡海水這神器,可以軟化鼻涕,讓鼻涕自己流出來或者打噴嚏噴出來。

晚上鬧的時候我們就用生理性淡海水鼻噴對著鼻孔給他噴兩三下,等鼻涕流出來擦掉,哭鬧就沒那麼嚴重了,嚴重的時候白天我們也給他噴。

生理性淡海水可以說很友好了,我自己試了一下,噴出來的海水很綿密,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味道很淡,流到嘴邊,糰子還去舔,入眼也不難受

可以在寶寶睡著側躺著的時候,先噴上面的鼻孔,再換過來噴另乙個鼻孔,或者讓寶寶坐著噴。由於怕弄醒他難哄,我們選擇了在他清醒的時候坐著噴,速戰速決。

如果用了生理性淡海水之後,可以用沾有油的棉籤碰一下鼻粘膜,讓寶寶會打噴嚏,把鼻涕打出來會更好。

貝親就有2款嬰兒專用棉籤,一款是沾有橄欖油的,一款是有粘著功能的,用來清理鼻腔很OK。而且嬰兒專用棉籤桿子是軟的,即使寶寶不配合也不會傷著。

如果寶寶不配合不建議用鑷子給寶寶清理鼻涕,我們操作過,以為鼻涕就在鼻孔門口,很容易就夾出來,可是我們家糰子不喜歡別人弄他鼻子,甩了一下頭,當時就哭得很大聲。應該是鑷子碰到鼻粘膜了,當時沒什麼,但是後面看到出來一塊暗紅色的鼻屎,應該是傷到了。

所以除非寶寶乖乖讓弄,不然就別用鑷子了,生理性淡海水和嬰兒棉籤就很好用很安全。

不推薦這種鑷子

孩子感冒,能用吸鼻器清理鼻涕嗎?

奔向財富自由寶媽 我是兩個孩子的寶媽,孩子還小又感冒,用吸鼻器肯定是可以的。我家老二有鼻炎,一到秋冬季,鼻子就開始呼啦啦,光是流就算了,還容易鼻涕倒流引發扁桃體發炎,進而發熱,很讓人無奈。後來,爸爸買了洗鼻水和吸鼻器,兩者一起用,感冒發熱少了很多。從一歲半就開始一直用到四歲多,選擇的是babyfut...

霧化洗鼻器和手動洗鼻器哪個更好用?

來福士醫療 很多醫生都建議定期洗鼻,把鼻涕 過敏源 細菌病毒等刺激物沖走,防止鼻炎發作。而很多人也在糾結了,那到底是霧化洗鼻器好用,還是手動洗鼻器好用呢?手動洗鼻器使用時需要較好地控制力度。如果一下子力度過猛,可能會嗆水。初次使用可以慢慢試著來,年齡小的孩子使用,父母要做好引導。霧化洗鼻器的優點在於...

可以用沖牙器代替洗鼻器嗎?

餘言 一般的沖牙器是不可以用來洗鼻的。但也有一些兩用的口鼻沖洗器 惠齒hf 8口鼻沖洗器就是既可以沖牙又可以沖洗鼻腔的,兩個水箱是分開的,在購買時商家會贈送洗鼻噴頭 沖牙噴頭。這種沖洗器一般是台式的,會贈送很多噴頭,適合家庭使用,價效比還是比較高的 77lu 巧了,我手上這款零一沖牙器正好有洗鼻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