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下的高中生是否需要午睡?

時間 2022-01-13 17:44:05

1樓:小生不才

午睡是乙個很重要的讓你自身休息的過程。長期的高壓無論對身體還是學習而言效果可能並不是很好的。人在一天中的精神是呈上公升,跌落,到再上公升的。

分別對應著一天中的清晨,中午和晚上,對於絕大部分的高中生而言是符合這個變化規律的。這意味著到了中午當你吃完午飯你的精神在下降,無論是你的身體需要消化還是什麼是在下降的,而這個時候的午睡可以使你的身體得到一次休息調整以保證你下午的精力充沛。當然這個午睡時間不宜很長,25~30分鐘就比較合適(甚至可以嘗試一下比較不符合我們常識的方法,就是在睡前和乙份咖啡,咖啡因作用到大腦需要時間,而這個時間恰巧你可以進行睡眠讓咖啡因充分的反映,當然這要看自身是否適合)

2樓:荒煙平楚

我今年剛上大學,高中學校壓力還是挺大的,在山西也是名校,從我個人角度看,午睡還是特別有必要的,不用太長時間,二十幾分鐘可能就足夠了,但是必須睡一會兒,這樣能夠保證一下午的頭腦清醒,提高學習的效率

3樓:暖玉生煙

半個小時左右的午睡不但生理上能補充精力。心理上還能帶來「我休息過了,可以繼續努力了」的積極暗示。但是如果壓力太大翻來覆去睡不著就另當別論了

4樓:未來y

作為乙個已經畢業的高中生,我覺得還是很有必要的,中午睡午覺能補充睡眠,讓你在下午和晚上的一大段時間都有充足的精神,充足的精神是搞好學習必須的, 經過親身體會,疲勞戰術弊大於利。

5樓:桑園霜

我們這裡如果沒有午休的話,休息睡眠時間根本就不夠,除去午休的時間,我們每天只能休息五到六個小時!(只是我們這裡,不知道樓樓是什麼情況)

午休真的對學習很有幫助的!

午休真的對學習很有幫助的!!

午休真的對學習很有幫助的!!!

(重要的話說三遍)

即使午休沒有充足的時間,在床上躺著個15分鐘左右也比不午休強!下午的精神狀態就取決於中午的休息時間!中午不午休的話,基本下午聽課精神狀態就不會很好,學習也不會很有效率。

高中生即將面臨的是高考,在壓力方面比誰都重(畢竟是人生大事啊)沒有乙個好的午休,身體也會變垮。

樓樓問是否需要,我認為午休是必要的,沒有乙個好的精神狀態,做什麼也不會讓其精神力集中的。

高中生目前是否需要較好的手機

rrid 首先我的答案是不確定 要根據題主的經濟條件,如果經濟條件好,大可以買乙個好一點的手機,用著舒服,如果經濟條件不允許高的花費,那麼,選擇乙個兩千三千左右的手機完全可以撐過高中的。再者,高中對手機的要求沒有那麼高,也只是玩玩遊戲,查查資料,學習。目前,中國市場上的千元機幾乎都可以滿足需求。等到...

高中生究竟是否需要參加各類活動

Tseeker 今天才看到這個問題,不過還是來答一下吧。問題描述很簡略,不過我看題主的意思是沒考好,不知道高中是否需要參加活動。這要看你高考打算走哪條路。上海的情況應該比較特殊,我不太清楚你們的制度是什麼。我自己是江蘇的,當時還有自主招生和綜合評價 現在好像取消了 可以去給心儀的大學投資料,看看能不...

高中生需要談戀愛嗎?

雅比拉 戀愛不是需不需要必不必須,也不用僅僅限於戀愛,相信愛,愛自己,愛自己願意愛的人,或許更要緊些。其實不該加時限,但是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責任,不影響核心任務,健康美好的東西,都值得珍惜。 貓和下午茶 需要談戀愛?需要?如果沒有喜歡的人 或者沒人喜歡我怎麼辦?就拖全體高中生的後腿了?愛情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