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一家繪本館?

時間 2021-12-27 19:51:23

1樓:八寶媽的繪本館

首先我們在開館期間肯定是要做乙個前期調查的,我自己總結下來我認為最重要的三點。

首先第一點,目標人群的數量和競爭情況。

對於繪本館來講,目標人群的數量非常重要,我們都知道做繪本館最重要的便是繪本借閱了,所以,如果沒有一定數量的目標人群,那我們即使開了繪本館也無法獲取收益。再乙個,我們還要檢視一下周圍的繪本館的數量、書籍的定價、繪本的種類以及數量和會員數等等,可以幫助我們了解競爭對手的情況,也有助於幫助我們做市場定價。

第二點,如何進行市場評估?

做市場評估說白了就是對周圍的幼兒園、早教中心的數量以及學生的數量有乙個清晰的了解。

第三點當然就是繪本館的選址和裝修了。

如果你所在的區域孩子足夠多那就可以選擇你的區域開一家繪本館,如果孩子不夠多,那就得考慮在商業區去選擇店鋪了,而且還得找幼兒園以及早教機構相對較多的區域,這樣就可以讓陪伴孩子上課的爸爸媽媽可以順便借書和還書,以此來穩定我們的會員率。

那麼在經過了以上三步之後呢,就可以計算我們在開館前期所需要的成本了,在開館前期呢,有幾大組成部分,房租、人工、裝修、書籍等等,最重要的乙個組成部分就是會員管理與繪本借閱系統了,當你具備了這些條件以後你就可以開一家繪本館了。

那麼就拿我自己的繪本館來說,我是直接和幼兒園進行合作的,這樣就可以滿足孩子閱讀的廣泛性,而且家長不用費心費力的選書和借書,孩子在幼兒園內就可以拿到老師精挑細選的繪本,不僅如此,針對繪本還配備了繪本音訊,孩子在家可以邊聽音訊邊看繪本。

而且我還可以給幼兒園免費提供不同的課本活動方案,可以幫助園所去做好整體的書香環境。

當園區有了成熟的活動方案以後呢,例如好書推薦閱讀,故事會、書香傳萬家等等活動,能夠更好的減輕老師的時間和精力的投入。

2樓:老約翰繪本館

沒有經驗的話建議加盟比較好,像我們的話,會給加盟商提供前期開館的一系列指導,包括裝修設計、購書、閱讀指導、經營註冊等等

而且開館後也會有很多資料共享,有各種課程和活動方案提供,對於新手來說,還是很好的

3樓:許阿錯

當然,還有乙個情況除外,如果本身在繪本閱讀上有很好的資源積累,像喆媽,她就是自己開繪本館,她有大量的出版社資源,並且在業內有比較好的知名度。

想要開一家繪本館,除了房租以外,就進貨裝修等等大概需要多少錢啊?

這樣建議你開嵌入式繪本館 嵌入式繪本市場龐大,直面生源,無需人工 房租 裝修的投入,一人可做,時間自由。幼兒園一般為了提公升自己的競爭力也應國家要求,都會提倡 親子閱讀 這 親子閱讀 就是以書為載體,以閱讀為紐帶,提公升園區跟家長 孩子的聯絡。那繪本作為 親子閱讀 的重要載體,也就說明說了幼兒園對於...

如何開一家網咖?

放下屠刀 謹慎。不是網咖從業人員。只能從身邊發生的事大概說下。首先100萬開不了網咖。我表叔就是16年剛開的網咖,加盟得乙個品牌叫什麼傑拉。加盟費,場地費,裝置加起來差不多250萬左右,不到300萬面積800平公尺。這裡說明下,場地太小開不了網咖,網咖除了傳統電腦外,還有專門的電競,吃喝等內容。你場...

如何開一家美甲店?

曾瑛瑤 齊景公有一次得了重病,一連臥床十幾天。一天晚上,齊景公做了乙個夢。夢見自己和兩個太陽打鬥,最後自己被太陽打敗了。這讓他心神不安。第二天上朝,齊景公對晏子說 我昨天夢見自己和兩個太陽打鬥,最後自己被太陽打敗了。難道我要死了嗎?晏子說 請讓我找來占夢者,為您占卜一下凶吉吧。晏子站在宮門外,派人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