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姓如何取名

時間 2021-12-21 05:09:15

1樓:依風

景行。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司馬遷史記中讚揚孔子的。

《詩·小雅》:景行行止。箋:景,明也。又《詩·小雅》:景行。朱傳:大道也。

2樓:南駿先

景姓,男孩取名,

推薦:景復暄,

取自白居易《早春》:雪消冰又釋,景和風復暄。字義:恢復溫暖,春夏秋冬四時有常,景色恢復春意。

復暄取名,喻人清雅榮貴、忠義乾坤。

復暄諧音「負暄」,也有安樂愜意、淡雅高潔之意。

3樓:感性老景頭

同為景姓的我連物件都沒關注了這個話題

不過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我家裡人的名字

以便提供些思路

爺爺名字俊明

我父親仰宇

我哥名字抒懷

我名字就比較慘了一懷

因為日常被人看成一杯所以外號就叫一杯

聯想我的外號我似乎想好我孩子叫啥了

男孩懿綱

女孩憶婉

4樓:李清源John

景,起源於楚國王室羋氏。羋氏繁衍出景、昭、屈三姓,合稱「三閭」。屈原曾任管理三姓的職務--三閭大夫

昭陽、屈原為三姓中的賢士大夫

建議取名景昭陽、景思原

5樓:耿耿星河

景漸嘉,「這歡娛、漸入嘉景」

景晝清,「薰風解慍,晝景清和,新霽時候」

景爾蕭,景爾霽,「暮景爾蕭爾霽」

景曜靈,「曜靈未移景」

景非殊,「山河舉目雖異,風景非殊」

卜姓如何取名?

已登出 俊馳 出自成語 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晟睿 晟 是光明 興盛的意思,讀sh ng 睿 是智慧型的意思 天佑 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 昊的字意是 廣大無邊 修潔 修 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 整潔 黎昕 黎 黎明昕 明亮的樣子 遠航 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旭堯 旭...

如何拯救景這個姓?

賜子好名,陪伴一生 南駿先起名隨記 597 景姓 男孩取名 推薦 景奕弘 奕弘,取自清乾隆皇帝御詩 奕葉子孫永保用,赤刀弘璧等珍推。字義 奕,盛大 英俊 奕,大也。說文 弘,廣大 寬巨集 弘,大也。爾雅 奕弘取名,喻人寬巨集大度 英俊瀟灑。簡單的文字好聽的名字 南駿先起名隨記 南駿先 景姓如何取名?...

以祁為姓,應當如何取名

uno 祁遇。研究生室友名字同音不同字 因為她媽媽姓喻 名字真的太美了。其實只是想分享 私心裡覺得這已經是乙個人的標籤了,希望你找到更可愛的名字 倪稅蒙284 大同市祁氏字輩 德春進志 運城市祁氏字輩 大樹昌昭憲,遵仰英彥方。嘉禎隆光耀,群超毓顯揚長治市祁氏字輩 福大興景萬善宗勝安希時元嘉新應明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