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乙個叛逆的孩子好還是做乙個聽話的孩子好?

時間 2021-11-06 22:56:01

1樓:減法育兒

首先,題主問出來這樣乙個問題,可能你的觀念裡,孩子不是叛逆就是聽話,再沒有中間狀態了。

其實乙個孩子叛逆到底好不好呢?這要站在誰的立場上來看,乙個孩子為何叛逆?叛逆的定義是誰來定的?叛逆的標籤是誰貼的?都需要來明確後才能下結論。

我認為,乙個叛逆的孩子,是好的,是有思想的,是想要脫離當下的束縛的,是對目前現狀的一種突圍和想方設法來解脫所作出的正確的反應。所謂的叛逆,就是掙脫你的轄制,掙脫在他看來很老舊的思想。所以對家長來說,特別頭疼,對孩子來說,也非常痛苦,他不斷抗爭,不斷突圍,不斷為自己尋找方向,但是一直有拖後腿的家長,一直有不同的聲音和思想。

對雙方來說都很痛苦。

那換個角度,如果沒有什麼原則問題,為什麼不讓他繼續「叛逆」下去呢?他就是對現狀的不滿,對你的約束的不認可才產生了叛逆的做法的。但是站在孩子的角度是沒錯的。

這只有家長覺得孩子是叛逆的。

而乙個聽話的孩子,總讓人感覺是沒什麼思想沒什麼靈魂的,或者被認為媽寶男媽寶女。聽話,這個詞,我就特別直白地想問你一句,你說的都對嗎,還聽你的!!!

我會喜歡乙個叛逆的孩子,而不是沒有靈魂和思想的聽話的孩子。而且也在養孩子的路上往這方面培養和發展。

怎樣做乙個好店長?

iamtop 我現在兼職的店長就是什麼都不願意做,只想著在後廚玩手機,天天擺著一副欠他錢的臉,所以說想做好店長最重要還是要以身作則,主動去做員工做的事別在旁邊看著 達聞西 一 自身方面 1.良好的體質 做餐飲是身體力行的工作,事情多而雜,所以不僅僅能吃苦耐勞,還得精力旺盛 2.把複雜事情簡單化 不斷...

是做乙個輕鬆的全職家庭主婦,還是做乙個家庭工作兼顧職場女人?

wugongzhu2 這個題主對全職家庭主婦有什麼誤會吧?據我所知全職家庭主婦就沒有輕鬆的,當然那種不管孩子只顧自己玩兒的人除外。我是個職場媽媽,我很愛我的孩子,愛到急性腸胃炎也要掙扎著一頓飯做五六個花樣就為了有一樣能戳中她飲食倒退期的小胃口能夠多吃兩口飯,然而我還是不想休假,因為某些時候上班對我來...

是做乙個經常誇讚他人的人還是做乙個不經常誇讚他人的人?

raymon 審題 在生活中是否該養成誇讚他人的習慣?先確定誇讚的定義 誇獎.讚美.稱讚 誇讚是是一種積極的態度,是真心讚揚乙個既定的事實,是能帶動他人的熱情向著好的方向進步!其次誇讚的目標 他人的優點.閃光 點,美好的事物,一切值得誇讚的 重點來了 值得誇讚的 什麼是值得誇讚的,如何確認是值得誇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