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需要報興趣班嗎?

時間 2021-07-12 04:49:36

1樓:安玉

幼兒園是廣撒網的時候,孩子在哪些領域比較擅長、可以重點培養,在幼兒園階段可以利用特長班觀察。反觀做題吧……幼兒園在做題也是一年級的題,如果孩子不笨的話,其實都沒什麼問題不用太在意那幾道題。而且,班主任之所以領著做題,其實是因為怕不學特長的孩子家長有想法……

2樓:大大大逸

興趣班肯定要看孩子的興趣,遵從孩子興趣。可以試課,孩子願意學就是最好的狀態。 一般的興趣班3歲以後就可以了,稍微有點難度的5歲。

3樓:阿咪汪

報興趣班是為了什麼?

一、有個地方玩純粹是為了小朋友有人有東西玩,大人也可以放鬆一會,只要有錢有時間,報多少都可以。

二、為了有個特長靠興趣班學出來的特長基本是自己做著喜歡罷了,真的只是興趣。以後多才多藝的底層勞動人民會越來越多。

三、以後走專業的路子當吃飯傢伙學的東西,還談興趣?怎麼學得好學得快怎麼來。家裡有資源吃這口飯就好。

4樓:即將變成瘦子的胖子

幼兒園寫啥練習題啊?反正我兒子在公立幼兒園,學的肯定沒有私立的多,就學的最最基礎的,我也沒著急,幼兒階段培養好孩子的性格,學習習慣才是最重要的,一二年級那個練習題有啥著急寫的,興趣班可以報,圍棋,籃球之類的我感覺挺有用的

5樓:沉思

幼兒園裡的興趣班主要是為了豐富孩子的課餘生活。也是根據大多數幼兒這個年齡段感興趣的內容制定的課程。主要以孩子的興趣為主,目的為輔。通過孩子感興趣的內容,讓孩子做的刻意練習。

三歲以上的孩子自我意識開始萌芽。也在慢慢建立自己的喜好和興趣。關於上不上興趣班,不如把選擇的權利交給孩子。孩子喜歡就報,孩子沒有興趣就暫時不報。

關於老師帶其他孩子在做題,這個沒有必要糾結。剩下的孩子老師總要有所安排。就是不能理解這所幼兒園為什麼要在正常時間段讓孩子上興趣班。

正規幼兒園都有嚴格的時間安排表。老師都是按一天規定的流程培養孩子的常規習慣。所以興趣班都要等放學後才開展。

但是如果剩下的那些孩子做的題枯燥無趣,不符合幼兒心理健康發展的,那麼還是給孩子報個興趣班。免得以後孩子產生厭學情緒。

6樓:明天

幼兒時期,最重要的是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自主能力,社交能力,當然,適當的挑選,適合的興趣班是可以的,但是目的性目標性太強,不建議選。對於孩子而言,重視體驗的過程,不期待興趣班的結果

7樓:卓卓

我現在是抱著試錯的心態給我兒子報興趣班,通過半年的時間,讓我在畫畫這方面對我兒子有了乙個很清晰的認知--他不適合!我不指望他學會什麼,我希望他享受這個過程,順便我也可以觀察一下他比較擅長哪個方面,或者他的興趣在哪個方面,不要太追求他能不能學會。

8樓:鬱金香花事

報,有條件多報幾個。

幼兒園做啥題啊真是!國家為啥規定要滿六歲才上一年級,因為大多數娃的身體條件和大腦發育限定了哇!學習天才畢竟是太少量好吧。

你要說沒報興趣班的,老師帶著做遊戲做手工多運動啥啥的,那還可以考慮一下是否留下。

我的意思是,幼兒園時期報各種興趣班,都試試,看娃適合哪種,你就有數了,慢慢把不適合的剔除,到上學了就可以保持

一、兩種,長期培養,一般來說,小學還可以堅持一兩個興趣班,到中學學習任務加重了,有沒有時間精力還另說,到那時已經學了這麼幾年了,興趣班裡學的東西也進了不少入骨了,氣質啥的,能堅持就堅持,不能堅持也就是。

9樓:艾小咪

先想一想,在幼兒園做練習題重要嗎?如果覺得重要,那麼這個練習題你可以帶孩子在家做嗎?解決了你糾結的這個點,就可以去上興趣班了。

我家孩子報的所有興趣班,都是她自己要求學的,並且很樂意去的。

10樓:娃娃繪本館

興趣班最好是重娛樂性,不是不能報,最好能尊重孩子的意願。

我覺得讓孩子參加興趣班,其實並不指望孩子能學多少東西,而是讓孩子接觸一些新事物,培養興趣愛好

幼兒園階段有必要給孩子報各種興趣班嗎?

溪溪麻麻xyjx5057 我家孩子有在學英語,我的想法是讓他提前有個語感,因為英語他將來一定要學,不指望他學出個花兒來,但是我要讓他有這個概念。更何況幼兒的興趣班趣味性很強,跟他們平時在幼兒園上課也差不多少,壓力沒有那麼誇張。只要你不是抱著他上了興趣班就得學出個樣子給你,不給他壓力的話,完全沒問題啊...

幼兒園孩子報哪些興趣班?偏向線下還是線上呢?

不會寫論文的代某人 個人建議線下。尤其是語言類,嬰幼兒在出生後的幾年內,大腦會自然形成語言神經網路,語言神經網路和其他思考網路緊密相連,以母語學習法學習英語的孩子會很自然的在大腦開闢另乙個語言網路,因此,如果對0 6歲的孩子進行母語教學,那麼他們不論對第二外語還是第三外語,都能隨心所欲的掌握正確發音...

很多孩子從幼兒園起就開始報各種興趣班,真的有必要嗎?

WXZJX 作為乙個家長,從親身體會角度來談談這個話題。孩子從幼兒園起開始報興趣班是有必要的,但不能過多,要適當的按孩子的特點愛好報名為好。下面來說說原因。興趣班是根據各階段兒童特點以及學習關鍵期,來滿足兒童的自身發展需要,為孩子提供在智力 體育 美育 德育等某一方面的才能教育。對於幼兒 孩子生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