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阻止孩子長時間看電視?

時間 2021-07-06 13:17:56

1樓:遇見最好喵喵

都是做父母的,都很擔心這個問題,我也一樣!我覺得愛看電視的孩子就是覺得電視裡的東西很有意思,裡面的畫面感很強,聲音,人物的外貌表情,動作都能引起他們的注意,和興趣,他沒有找到愛看電視更有意思的事情做,我平時也偶爾讓孩子看一點電視,不想讓他看電視的時候就跟他玩遊戲,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1.我覺得家長得做個表率,在孩子面前盡量少看手機,工作除外!

2.找到可以轉移他們注意力的事情,寓教於樂,可以增強親子關係,也可以讓孩子學知識!

3.多帶孩子出門走走,接觸接觸大自然,長見識,擴充視野!

4.跟孩子規定時間,過了這個點眼睛就要去休息了!

希望可以幫到您!也希望您的孩子健康成長!

2樓:星空下的傾述

不阻止在他沒看電視的時候,心情比較好的時候,心平氣和的與他商量。

商量的時候,說出你的擔心,就是我比較擔心你的眼睛,長時間看電視會特別的傷害眼睛,很容易就近視了,近視了戴眼鏡是很麻煩的,沒有眼鏡都看不清東西的。

然後你問他覺得看多久的電視比較合適,一起制定合適的每天看電視時間,然後堅定的執行就行了。

以後他要不按規定時間看,就問他你們的約定是什麼?眼睛一直看著他,直到他自己關掉電視。

你看這個答案是否滿意?

3樓:黑眼圈

有沒有比電視更好玩的事情?

孩子最喜歡在室外玩,他會幾樣運動?有沒有人帶他出去活動?

花了多久時間給孩子培養閱讀興趣和習慣?喜歡動手製作東西嗎?

4樓:假媽支招

孩子看電視,乙個原因是,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第二個原因是,沒有人陪,或者家長讓電視「陪著」孩子。所以,孩子喜歡沉迷於看電視,問題出在家長,不在孩子。

如果想阻止孩子看電視,家長必須改變自己。

建議:1、孩子好奇心強,喜歡嘗試各種新鮮事物。家長要順勢滿足孩子的需要。

比方說,家長讓孩子做力所以及的家務活,增強孩子的動手能力,孩子可能幹得不好,但是這是教育孩子的好方法。家庭生活中,處處都是教育孩子的原「材料」,讓孩子在具體生活中,學會做人做事。

2、家長與孩子到戶外運動。孩子潛力無限,學習能力極強,也有體力。如果家長能堅持與孩子做一項運動的話,不出半年就會發現,孩子有驚人的進步,超過同齡的孩子很多 。

長時間看電視對孩子有什麼影響?會不會造成什麼傷害?

爸媽成長聯盟 會傷害孩子的視力啊,但這個傷害不是說電視有害,而是長時間用眼對孩子都會有傷害。就比如長時間學習,也會對孩子的視力造成影響。如果注意看電視的方式,會讓傷害降到最低,具體方法為 電視機的放置要盡可能放在光線比較柔和的角落,高度也要適當,不要太高或太低,電視機的螢幕中心最好和眼睛處在同一水平...

長時間不接觸文學會變得怎麼樣?

朵山月 雖然日子還是一樣過,但就是會覺得錯過了人間的美好。雖然有人說文學這東西,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甚至有人覺得並不是每個人都要接觸文學。可我認為,文學才是值得每個人去致力一生的事業,其它諸如計算機 程式設計 土木等專業的學習只是生存的一種剛需和手段。長時間不接觸文學或者不接觸文學的人,是淺薄的。如...

長時間不打羽毛球會怎麼樣?

首先是肯定打不好了,我也就兩個星期沒打,步法跑的就不到位了,感覺腿很軟,也可能這個跟我平常缺少了鍛鍊有關。最主要是受傷啊。媽的,打完拉了很久還是受傷了,當天腰痛,第二天屁股痛,走路都成問題 看娃老爹 如果你是從小開始練球,這是屬於童子功,那麼你的水平下降不會特別多,因為在小時候產生的身體的肌肉記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