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十七個月,特別喜歡吃紙,紙殼,泡沫,牆皮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02 23:41:42

1樓:美子教學堂

有媽媽會遇到孩子經常撿牆皮,泥土,紙屑,菸頭等異物吃,醫學上稱這種現象為~異食癖,那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現象呢?爸爸媽媽們一起來學習一下:

1、孩子體內缺鋅,鋅是體內十分重要的微量元素,參與體內多種酶的代謝活動,也參與味覺的形成,缺鋅時可引起很多器官組織的生理功能異常,比如異食癖,厭食症,口腔潰瘍等

2、營養性貧血,會使組織器官缺氧而功能減退,也會出現異食癖。

3、腸道寄生蟲,蛔蟲鉤蟲等分泌毒素,會直接刺激腸管,引起貧血,也可導致異食癖。

2樓:

如果說僅僅是吃紙,那我可能會說很多寶寶都有過這個階段;

但是題主又提到了紙殼、泡沫和牆皮,感覺問題有點嚴重;

可能會是寶寶缺乏某種元素也不排除別的原因;

靠猜是沒用的,題主還是盡早帶寶寶去兒童醫院檢查確認一下才好,如果存在異常,及早干預;如屬正常,也好放心。

3樓:玥玥媽媽

口慾期到了,也就是說他一方面是通過不斷的口腔刺激,找到安全感,獲得心理的快感與滿足,同時,他也是到了口腔敏感期,通過口腔去探索世界,去認識世界!

4樓:睿優澳Rinutrim

你好,應該是缺鋅或鈣吧,原因不明的厭食、偏食、異食癖(咬指甲、吃紙、吃土等)及生長發育落後、個子矮小;抵抗力差,建議檢查微量元素的。

5樓:DHA

好奇心比較強些,家人越是制止娃越是有叛逆,這個時候的寶寶說啥基本都能聽懂,一般他心情好時還有比較平靜的時候要跟他說,好壞娃是分的清楚的

寶寶現在十七個月大,每天都是只喝奶不吃飯,感覺體質好差,營養跟不上,這個該怎麼破解?幫忙支支招!謝謝

原因一 寶寶還沒完全接受新食物 剛新增輔食時,讓寶寶少量多次嘗試,有助於寶寶接受新輔食。寶寶在初次接觸輔食時,表現得有些猶豫或露出彆扭的表情,但不表示他不接受這種輔食。因為寶寶從嘗試到接受某種新食物,中間可能經歷十多次。家長應該不要輕易放棄,多嘗試。原因二 寶寶吃輔食時不太愉快 很多時候,寶寶不喜歡...

十七個月純母乳的寶寶不肯吃輔食怎麼辦!跪求各位經驗寶媽!

Fairy是個小仙女 我不知道我的辦法是不是科學靠譜但是我娃目前對輔食接受度挺高了剛開始加輔食時她表示了實力拒絕完全拒絕奶之外的食物除了水果。我估計是因為水果甜絲絲的我開始嘗試在公尺粉裡加一點點蘋果泥或者紅棗泥。開始能吃兩三口的樣子但是一開始拿碗就哀嚎。給她買了一點公尺餅和泡芙她很喜歡每次吃的時候給...

七個月寶寶輔食應該怎麼新增?

澤漪麻麻 經過了1個月左右的飲食,寶寶對輔食已經適應了不少,逐漸從流質食物轉變成稠一點的泥糊狀。下圖是我家寶寶7月的輔食記錄 7月輔食新增原則 輔食有可以新增兩餐 分別在上午10 11點,下午5 6點 水果泥新增在午睡後,3點左右 新增肉類輔食 雞肉 豬肉 肝臟 牛肉 輔食性狀比6月略粗一些,鍛鍊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