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現在十七個月大,每天都是只喝奶不吃飯,感覺體質好差,營養跟不上,這個該怎麼破解?幫忙支支招!謝謝

時間 2022-01-02 18:29:48

1樓:小魚魚

原因一:寶寶還沒完全接受新食物

剛新增輔食時,讓寶寶少量多次嘗試,有助於寶寶接受新輔食。

寶寶在初次接觸輔食時,表現得有些猶豫或露出彆扭的表情,但不表示他不接受這種輔食。

因為寶寶從嘗試到接受某種新食物,中間可能經歷十多次。

家長應該不要輕易放棄,多嘗試。

原因二:寶寶吃輔食時不太愉快

很多時候,寶寶不喜歡吃輔食是因為家長不正確的做法,讓他有不好的輔食體驗。

比如:家長喂輔食的姿勢不恰當或者做的輔食太粗大,寶寶出現卡噎、嗆咳等不舒服的情況

鋪食種類過於單調,寶寶吃膩了

家長總是忽視寶寶吃飽的訊號,把寶寶「喂撐」了

寶寶不好好吃輔食時,家長的情緒過於焦慮,寶寶被傳染了負面情緒

家長應該怎麼做:

1.輔食質地從細到粗,從小到大,從稀到稠

輔食新增初期質地過粗,容易造成寶寶卡噎,會產生不好的輔食體驗,從而抗拒輔食。所以,寶寶的輔食質地需要根據咀嚼能力慢慢過渡,從剛開始的泥糊狀,到粗顆粒再到小碎塊,最後與大人一致。

2.小勺放在寶寶舌頭前半部

喂輔食時,家長應該將小勺子放在寶寶舌頭前半部,讓寶寶自己將食物移至口腔內咀嚼並吞嚥。

3.及時給寶寶嘗試新食物

不同食物有不同的口味。輔食應該在寶寶接受一種後,及時新增其他種類,讓寶寶接觸更多的食物。而且已經新增過的食物,可以混搭組合,輔食口味更多樣,寶寶更愛吃。

4.觀察寶寶吃飽的訊號,停止硬塞

當寶寶出現下面表現,說明他已經吃飽了:

越吃越慢,對食物興趣減弱,不再專心吃食物到嘴邊不張口,躲避勺子吐出食物;在餐椅上坐不住,

這時,家長就不要繼續喂了。

5.創造良好的就餐環境

好的就餐環境相當於一種「儀式感」。家長通過寶寶的表情和反應,及時反饋,給他創造乙個輕鬆愉悅的用餐環境,也可以減少寶寶對輔食的抗拒。

2樓:念崽

寶寶是不吃乾飯嗎?公尺糊也不吃?蔬菜水果吃不吃呢?

蒸雞蛋要吃嗎?也許寶寶是不喜歡大人提供的飯菜,試著弄稀點,菜切小點,便於吞嚥。盡量讓寶寶多運動,到飯點只提供飯菜,不給奶,看看他吃不吃。

實在不行,只有讓醫生想辦法了。

十七個月純母乳的寶寶不肯吃輔食怎麼辦!跪求各位經驗寶媽!

Fairy是個小仙女 我不知道我的辦法是不是科學靠譜但是我娃目前對輔食接受度挺高了剛開始加輔食時她表示了實力拒絕完全拒絕奶之外的食物除了水果。我估計是因為水果甜絲絲的我開始嘗試在公尺粉裡加一點點蘋果泥或者紅棗泥。開始能吃兩三口的樣子但是一開始拿碗就哀嚎。給她買了一點公尺餅和泡芙她很喜歡每次吃的時候給...

寶寶十七個月,特別喜歡吃紙,紙殼,泡沫,牆皮是怎麼回事?

美子教學堂 有媽媽會遇到孩子經常撿牆皮,泥土,紙屑,菸頭等異物吃,醫學上稱這種現象為 異食癖,那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現象呢?爸爸媽媽們一起來學習一下 1 孩子體內缺鋅,鋅是體內十分重要的微量元素,參與體內多種酶的代謝活動,也參與味覺的形成,缺鋅時可引起很多器官組織的生理功能異常,比如異食癖,厭食症,口...

六七個月大的寶寶可以吃什麼輔食?各位寶媽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文雨文 吃高鐵公尺粉 防止寶寶大了貧血 最好的是原味的。嘗試了公尺粉之後,可以適量嘗試一下泥狀的糊糊 比如紅薯泥 土豆泥 山藥泥等等 PS 每種泥需要吃個兩到三天確保寶寶不會過敏後再加其他新的輔食。剛開始也可能不愛吃,但是別著急,慢慢來。剛開始嘗味道,後面再慢慢增加量 八塊腹肌的熊孩子 當寶寶從6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