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3個月的嬰兒半夜哭鬧不睡覺為什麼

時間 2021-06-02 13:27:42

1樓:鬧咪嘛

一般月齡比較小的寶寶哭鬧有以下幾個原因。

飢餓尿不濕不舒服

腸脹氣嚴重

困過勁兒了

前兩個原因,問題很好解決,手到病除。

針對腸脹氣的話,一方面,可以使用緩解腸脹氣的藥;同時,家長要幫助寶寶做輔助按摩。我家通常是在每次換尿布的時候,順時針幫助寶寶揉肚子,這個對於幫助寶寶排氣排便都很有效果。其次,可以嘗試使用飛機抱,家長的手臂抵住寶寶的腹部,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另外,我家在腸脹氣最嚴重的那天,採取的方法是,把孩子豎抱,類似於拍嗝一樣,讓孩子的腹部緊貼在你身體上,還是有效果的。

對於困過勁兒的問題,是需要家長及時捕捉孩子的睡眠訊號的,比如,打哈欠,眼睛變得比較呆滯,互動開始減少等等。這時候,就要營造一種安靜的睡眠氣氛,關燈、保持安靜或者放一些輕柔的搖籃曲等等。一旦孩子困過勁兒了,他的情緒就會容易變得焦躁,很難哄好了。

2樓:月下的樹

保證孩子沒有缺鈣,沒有飢餓,生病不舒服等等生理原因,晚上七八點,甚至六點左右,就哄孩子睡覺,不管用什麼辦法,抱著哄,揹著哄,(盡量不要奶睡),讓他睡成習慣。他睡覺的房間關掉燈,不要發出聲音。頂多一兩周他就習慣啦。

我家寶寶還差幾天五個月,也是三個多月左右培養睡眠習慣,晚上很多次都是自己入睡了。洗完澡,餵飽奶,把他往床上一放,陪著他躺一起,他扭著自己的小身闆,扭著扭著,哼哼唧唧的,一會兒就睡著了,半夜基本只醒一次

3樓:僕僕

我家三個月的時候晚上哭鬧基本都是因為脹氣,和驚跳,可以裹起來會睡得安穩很多。關於脹氣想了無數的辦法,最有效的還是吃益生菌,但是不是每種益生菌都合適,多試幾種。但是也斷斷續續的好一陣壞一針,到6個多月的時候突然有一天就好了,所以還是基本靠熬過去的。

4樓:無痕網格線上育兒

首先要承認孩子的發育階段會有不同的表現,其次,三個月嬰兒半夜哭鬧不睡覺需要排查一下原因。

1、沒吃飽

2、不舒服,有沒有吃完奶拍嗝等等

3、溫度不適宜

4、環境改變

5、換了帶孩子的人

三個月的嬰兒趴著睡覺好嗎?

顧博士 嬰兒太小時不適宜趴著睡覺,因為他尚未懂得轉動頭部,甚至未有力氣去動,因而會有窒息的危險。另一方面,趴著睡會令撥出的碳酸氣圍繞在鼻孔附近,血中高企的碳酸氣容易引起暫停呼吸。若成年人有暫停呼吸,會觸發乙個神經的反應,精神一振之下,回覆到正常的呼吸,但嬰兒的神經系統尚未完全成長好,還在努力認識自己...

九個月的嬰兒,穿著拉拉褲睡覺,為什麼每天早上還是尿床?有夜用的拉拉褲推薦嗎?

跳跳媽育兒進行時 首先,我覺的穿拉拉褲睡覺不是尿床,而且尿液漏出來了,拉拉褲畢竟不是夜褲,而且也是有盛尿量的。這種情況,如果寶寶睡覺的時候總是翻身,動作比較多比較大,會導致拉拉褲移位,這時候也會造成漏尿。此外如果寶寶腿粗,穿的型號比實際體重所應該穿的大,或者正處於兩個型號更換期會出現漏尿,不過只是一...

兩個月大嬰兒晚上睡前會哭鬧一陣 睡覺的時候還喜歡搖一會頭是什麼情況?

Lata 我家寶寶現在兩個月多點,自從打了十三介疫苗之後晚上入睡就很困難,天天要哭鬧,長的話可以持續到凌晨十一二點。我覺得就是寶寶很睏很睏了,但是她自己又睡不著,一哄睡就狂哭,撕心裂肺,感覺有入睡恐懼。真的很抓狂。這麼點大的寶寶哭久了空氣吸入的多脹氣也會很嚴重,哭的厲害的晚上,剛睡著三小時就會蹬腿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