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別人解除畸形親子關係?

時間 2021-06-01 03:12:02

1樓:

應邀。同款親媽

簡直一模一樣!

我媽六十多歲,外公外婆年近九十歲。

我父母關係非常差,他倆除了熱衷錢和攀比之外,就只熱衷孝順各自父母。

我雖然是城市出生長大的獨生女,但除了做他倆的出氣筒之外其實就是個孤兒。

我父母家對於我媽來說就是個旅館,每晚回來睡一覺。

我媽現在喪偶獨居,這幾年突發重病身體徹底垮了。

我已婚十多年了。我小時候是長在外公外婆身邊的,對我父母毫無感情,和父母的關係從來都非常差。

以我個人的實戰經驗,你的「希望」會全部落空。

原因很簡單:因為你媽媽和他父母的親子關係中,你只是外人

她和她父母都認為他們仨才是一家人,她愛父母,父母愛她。

她父母樂於用錢換取她每天去打卡,她也樂於用每天去打卡換錢。

這是乙個對她和她父母來說的完美閉環。

人家仨人覺得親子關係好著呢,要你個外人指手畫腳?

妹子,你看看我,我就是這樣乙個外人啊!

無論我為他們仨盡多少心出多少力做多少事花多少錢,我永遠是他們仨的關係裡的外人。

我不止一次對我外公說:「我非常羨慕你女兒。她有父有母,我都沒有。」

阻止她每天打卡,基本不可能。她父母需要,她自己樂意,你個外人希望有屁用?

阻止她領「工資」,基本不可能。她自己需要,她父母樂意,你個外人希望有屁用?

讓她真心實意關心夫妻關係,絕對不可能。她只關心她父母。

讓她真心實意關心女兒,絕對不可能。她只關心她父母。

讓她有自己的愛好,過好自己的生活?

可她的愛好就是她父母,她的生活就是和她父母好好生活。

我以前也很害怕我外公外婆走了她會垮掉;

更怕如果她突然掛了我外公外婆會跟著掛掉。因為我是在外公外婆家長大的,我對外公外婆是有真情實感的。

但現在我已經徹底放棄對她和我外公外婆的任何期待了。

因為自己只能改變自己,不可能改變除自己之外的任何人。

而我能做的其實只有一件事:

過好我自己的生活,好好愛我自己以及我愛人這個我唯一的家人。

我和我愛人才是真正的一家人,我倆的家才是家。

既然題主妹子還沒結婚,那就好好愛自己,專注自己的生活。

祝題主妹子早日想通,改變自己。

如何拉近親子關係

在孩子的管教中,大人們的 一致性 很重要。比如 能否把食物扔到地上?不高興的時候能否打大人?當老人慣孩子 父母卻嚴格管理的時候,寶寶通常會搞不清楚規則!因此,我建議你和你媽媽做好溝通,在育兒觀念 行為習慣上多交流。其實,老人有時候很多帶孩子的方法是對的,是我們先入為主的認為老人 慣 孩子。其次,2歲...

美國人的親子關係如何?

ALICE 因人而異吧。美國種族多樣化。有些種族非常注重親戚關係,和孩子關係密切,也有人多年不聯絡父母姊妹的。我最近開了個公號,主要是寫在美國的工作,育兒經驗。超生游擊隊的美利堅幸福生活 已重置 想起來看的美劇 摩登家庭 好吧,我承認不算新美劇了 當然裡面會有些誇張的成分,但也同樣可以窺探到一些美國...

當代親子關係究竟該如何處理?

重慶麓沁心理諮詢 讓孩子做孩子,父母做父母。看似簡單,但在很多家庭裡的卻常常出現的狀況是 親子關係的倒置。親子關係的倒置,即在乙個家庭裡,父母變成了孩子,孩子變成了父母,或者說父母變成了小孩,小孩變成了大人。首先,親子關係的倒置,其實涉及到乙個權力的問題。在中國的很多家庭,經常會出現這樣一種情形,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