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孩子學畫畫?

時間 2021-05-05 16:53:20

1樓:悠家天賦教育

1、給孩子提供多種多樣的繪畫工具以及畫畫的空間。不同的繪畫工具,給人的體驗是不同的,不同的材料,呈現出的繪畫效果也不同,讓孩子擁有盡可能多的繪畫體驗,孩子會從中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並反覆嘗試。

2、陪孩子畫畫,鼓勵孩子發揮創造力。讓孩子享受畫畫的過程,並鼓勵孩子運用發散性思維,這個過程是智力開發的過程,也能讓孩子在藝術創作過程中收穫成就感。

2樓:張小畫藝術生活

孩子剛開始畫畫興趣都很高,看見美麗的圖畫熱情很高,可是真正下筆的時候,亂塗一氣,孩子們發現自己的畫和老師的範畫相差很大的時候,頓時就失去信心了,因此,剛開始培養學生的興趣非常重要。

老師給孩子範畫的時候,一定要畫一些孩子容易掌握的,孩子很容易完成的,當孩子完成後他們就有了成就感和興趣,當然,剛開始應該讓孩子畫油畫棒畫,這種畫色彩鮮豔,圖畫也很簡單,學生容易掌握。

學生的圖畫內容可根據孩子掌握情況慢慢加大難度,給畫面加上簡單的背景,讓畫面的內容豐富起來。

油畫棒畫掌握的差不多的時候,可以考慮彩鉛畫了,彩鉛其實也是給素描打基礎,讓學生直接接觸素描,可能有點枯燥,先讓學生從彩鉛到素描過度,彩鉛的筆法和素描其實都是差不多的。

彩鉛的基本要領掌握後,就開始像素描了,素描畫比較難,老師起初應該向學生介紹清楚畫面的結構,怎樣去構圖,怎樣去布局。

作為小學生,在這個年齡階段掌握好這幾種畫後,到初中後在考慮更難的水粉畫。

3樓:LUX

孩子對畫畫感興趣是好事,爸媽應該在這方面好好培養,但是孩子才4歲,還比較小,所以不建議報傳統的興趣班,因為學習畫畫更多的是開發孩子的創作能力和創新能力,現在市面上很多小朋友報了興趣班之後反而對那個專案沒了興趣,這就歸結於興趣班本身的缺陷。如果想讓孩子帶著這樣的興趣一直持續下去,爸媽應該考慮別的培養方式。我之前有看到乙個教育課程,它只是引導小孩子往自己所想要的方向發展,而不是強制他們按部就班照著樣本畫,這個教育課程平台還涵蓋了許多有創意的教育方式,例如一些類似於西方教育的比較自由的形式。

最棒的一點是,這些課程還能免費體驗,真的很試用於我這種新手媽媽的家庭。

孩子學畫畫 如何教6歲的孩子畫畫

江河湖海 課外美術興趣小組,在於培養學生對美術的興趣 愛好 增長知識 提高技能 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為今後培養美術人才起著積極推動的作用。為了給愛好美術的同學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現將本學期美術小組的活動安排制定如下 一 活動目的 通過美術興趣小組的活動,使學生的美術特長得到更好的發展,進一步了解...

孩子學畫畫能提公升哪些品格教育?

畫畫的葡萄 現在的孩子都是在培養素質教育。美術教育則是將教育的重點著眼於孩子的整體素質發展方面。1有助於培養學生的審美能力 美育主要是培養學生的審美觀 創造力及鑑賞力,屬於一項高層次教育,可以直接反映出美育這一重要內容的教育方式就是藝術教育。欣賞 繪畫 工藝作為美術教育的主要內容,從不同的視角將美育...

小孩子學畫畫還是跳舞 哪個好?

朝剛 這個問題實際問的是,學畫畫和跳舞孩子以後哪個更受用。我看到的大部分答案是 主要看孩子的興趣。但是我們應該意識到乙個問題,就是孩子其實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我的孩子跳舞和畫畫都學過一段時間,問她喜歡哪個?她說 都還行,但最喜歡看動畫電影 可見家長還是要引導做出判斷的。我個人認為學畫畫好,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