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易感基因檢測你會去檢測嗎?

時間 2021-05-05 16:53:20

1樓:如意囡Renee

我家裡人,往上幾代及姑媽姨媽這類的親戚,沒有癌症啊,遺傳病啊之類的,況且,家裡人都長壽,爺爺那輩基本是100歲前後走的,大姑姑60幾歲了,看起來都很年輕也很健康,所以,我就不會去做。

2樓:BabyFirst科學育兒

易感基因其實已經應用很久了,市面上也已經有很多消費級的基因檢測公司在做這些專案了。

但是易感基因檢測出的患病風險高的疾病,不一定就一定患病,現在的很多資料都只是證明某些基因和某些位點對某個疾病存在影響,至於影響有多少,很多都是不確定的,除此之外,許多疾病不僅僅和基因有關,還與個人的生活作息、行為等等都有關係,因此那些檢查易感基因之後患病機率高達60%的人經常回來諮詢我們的遺傳諮詢師,「我會不會掛掉」,答案是,「其實你沒那麼容易掛掉」,報告只是告訴你,你存在【可能也許大概】會引起某個疾病的基因,至於這個疾病是不是真的會讓你發病,其實檢測機構自己也不知道。

sosososo,做了易感基因檢測的人,也不要誠惶誠恐,你其實不一定會得病。

讓你們正在瑟瑟發抖的是「全外顯子檢測」and「單基因檢測」

可以自行知乎一下。

BabyFirst科學育兒:基因檢測會徒增媽咪的擔心?那是你不了解基因檢測的門派!

3樓:

題主這問題我看不懂,你是想檢測基因還是不想?

如果題主想得到靠譜的回答,至少把話說清楚好嗎。

另外易感基因檢測的全稱是「疾病易感性基因檢測」,而且已經實際應用很久了,所以問題不應該有「如果」。

葉酸基因檢測備孕期你會做嗎?

優迅醫學 每一位孕媽媽都知道從孕前三個月開始到孕期要進行葉酸的補充,這彷彿已經成為了乙個常識。而事實上,大部分人孕期吃葉酸都懷有一種 盲從 的心理,別人吃我也吃,醫生讓吃我就吃,但是葉酸是什麼?為什麼要吃?吃多少合適?這些問題很多 準 媽媽甚至都沒有想過。葉酸,顧名思義是一種廣泛存在於綠色蔬菜中的物...

如果有機會移民加拿大,你會去嗎?

落地雄心 我給自己定了幾個目標,五年之內辦到 一,我要去一次北極,劈下一塊北極的冰,放進自己酒杯裡,喝了它。在那裡待一段日子,待到我膩了為止。二,辦乙個持槍證,我要擁有至少三把槍,一把格洛克,一把大毒蛇,一把狙擊步槍,打獵用的,我還沒想好買哪種。三,辦乙個狩獵許可,我要打死一頭狼,把它做成標本。四,...

如果同性情侶要求一起去做愛滋病檢測,你會去嗎?

我很喜歡一句話。我不管你歷經風塵與沉浮,我只希望從經往後,我是你的摯愛。這句話,我覺得換在自己身上就知道了,如果你愛他,讓他知道我是對你負責我沒有一點問題,值得檢測。我問過我初戀乙個問題 你不怕我中途摘掉cup嘛?他說 我不怕,因為我相信你。當對方用自己的姓名和前途來相信你的同時,這我覺得這個需要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