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該不該做家務?

時間 2021-05-06 13:54:51

1樓:郭葉

怎麼說呢,如果兩口子都是上班族,每天都為了生活而出外奔波,我想男人如果心痛你的媳婦就應該做些家務。

如果家裡有小孩的話,就應該是乙個人在做家務,乙個人在陪伴孩子玩耍那不更好嗎。

但如果是女方在家呆著,而男方一人在外面掙錢,那最好是女方多幹些活,讓男方回家感覺到這是乙個心靈的港灣,能放下心來,把一天疲憊的身體好好的調整調整,這不更好嗎。

但如果是這個家主要靠女方掙錢,男方在家呆著,我覺得男方應該主動的多幹些家務,讓女方盡量少幹點。

我有個親屬是我的表弟,一輩子沒上過班,但結婚生孩子都沒誤下,現孩子己上大一了。他家的情況就是女方天天上班,他就呆在家裡,幹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這不也過了這麼多年了。

所以說:事情都要因人而異,各家有各家的過法,男方幹不幹家務也要看你處在哪個環境中,也要看你找的是什麼樣的媳婦,也要看你在家庭裡的地位如何。

2樓:Squidward

你要看他是怎麼想的,要是懶的話還可以改過來,假如要是覺得自己身為男性不應該做家務的話可能比較麻煩了。

要知道他具體是怎麼想的才能知道怎麼解決。

3樓:鄭景心

這還用問嗎?當然要做。而且現在身邊的男生,或多或少都會做家務,有些甚至比女生做的還好。

其實不管男生女生都應該會做家務,在生活中也應該互相分擔。這才是最好的,當然視各自的工作情況而定。

4樓:Haruka

我覺得作為男生女生,既然都要工作,為什麼家務要女孩子乙個人承擔,再說了,我和你談戀愛不是為了伺候你,如果和你談戀愛我反而更加勞累的話,那我寧願不談,不好意思,我就是這樣乙個自私的人,再說了,我爸爸媽媽的寶貝憑什麼要給你當保姆!

5樓:思無邪

這是什麼問題?!男生不做家務,女生也沒有義務做家務,所以還是請科學家們趕緊發明創造管家機械人吧。在這之前,可以考慮明確分工負責到人,然後趕緊掙錢準備買機械人,靠譜

6樓:兔子

如果兩個人單獨在一起生活,男生最好是要承擔一些家務的,不用特別多,也不用事事都要和他分工那麼仔細,如果可以當然更好,只不過現實中大部分的男生家務確實是弱項,不得不承認,但是不可以讓他什麼都不做!要讓他明白這個小家庭兩個人都是有責任參與和維護的,我和我老公,家務我做的多一些,但有時我會讓他去洗內內,刷碗,在外面他承擔的多一些,我們出遊,大部分時候他都是揹著包,拎著箱子,我就在一邊說:辛苦啦,重不重,balabala…

7樓:浮雲

我男朋友他媽,我媽,都認為,男生不應該做家務。前兩天我男朋友把漂白劑倒洗衣機了,給我媽吐槽,我媽還說我活該,那本就是女人該做的事情。

我和我姐都認為男生應該做家務,大家一起出門,一起掙錢,一起回家,為什麼所有的家務都得女人做,大家難道不應該共同承擔嗎?誰擅長做什麼就做呀。但是我和我男朋友做家務有幾個段,第乙個段,他做。

理由是我不喜歡做家務,他愛我,心疼我,所有他把全部家務搞定。第二個階段,我有點心疼他,覺得不太好意思,每天下班回家又很早,所以包攬了大部分家務,結果他就成了甩手掌櫃。第三個階段,就是現在,兩個人分工合作,一人做一點。

你男朋友如果說以前在家就不用做家務,憑什麼現在要做?你可以理直氣壯的告訴他,因為你不是他媽

8樓:

沒什麼該不該,女生不是必須要做家務,男生不是必須不能做家務,能用機器的用機器,不能用機器的一起做,該自己做的不讓別人動手

9樓:星辰

我男朋友就會全包完家務,不能理解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男人,他現在沒結婚都不做,那麼有理由懶,等自己坐月子時還要伺候他嗎?可能你也有媽媽婆婆伺候,但是你願意自己生產後不便讓除了老公之外的人伺候嗎?

男人肯定該做家務,憑什麼女人上班下班還要帶孩子做飯,每個人都是24小時,女的活該做多一點嗎?誰規定的。

10樓:季末花開

其實這個主要區分是在父母家還是在你們倆的小家。

在父母家:吃飯洗碗洗衣服拖地都有媽媽,特別是獨生男孩,或者爸爸是甩手掌櫃的那種,完全沒辦法指揮動他。那這樣的男孩子肯定學著他爸了,而且家裡肯定很寵他,從小就沒幹過家務,怎麼可能因為你而去做,他父母也不需要,肯定覺得你煩,管得寬了。

小家:他在家都不幹活,在小家更不可能了。如果條件不差,那衛生可以請家政,吃的可以請外賣,洗衣還有洗衣機呢!

在小家裡,沒錢那麼家務就得協調著來,比如做飯的人就不用洗碗,掃地的就不用拖地,就連洗衣機扔衣服也得輪著來,不然就會不平衡,有個小矛盾還會翻舊賬。這個也要看他願不願意配合,不願意配合而你又不願當老媽子,那就掰了得了,沒有誰會一輩子伺候誰。不然等你有娃了可咋整。

這個問題說好協調也挺好弄的,他得指哪兒打哪兒,你也要偶爾動動。要讓他覺得家裡的事是兩個人的事,誰都有工作,你累我也累,都想懶著有人伺候,那就去請人,請不起就自己動。

11樓:樺笙

做家務不應該是兩個人中的乙個人必須承擔的責任,而是雙方要一起承擔的責任,請得起保姆的除外。

如果平時上班的工作量差不多,另一半不肯分攤一半的家務的話,就不要奔著結婚去了。夫妻雙方是要相互扶持才能走得長久的。

這種人談戀愛可以,結婚不行。以小見大,日常生活中都做不到幫同樣要上班的另一半分攤家務,更不要說會在大事上替另一半著想。

12樓:

我自己也是不希望物件有這種壞習慣的。都是成年人了,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雙方都做點力所能及的事都無可厚非。

如果你願意給人做保姆的話,那你好好服侍他吧。如果你是想成為物件的家人,建議換乙個物件,要是他惡習不改的話。

去婆婆家該不該做家務?

默默 讓老公做啊,我家孩子小的時候,我乙個人帶孩子,婆婆跑來說幫忙,結果來了啥也不幹,說他不會掃地,不會做飯,碗也不會洗,啥也不會幹,結果我帶著孩子還要給他做飯吃,已經跟夠意思了,她吃飽了,下午睡一覺走了,你說我該不該幹? 小楊同學 你可以假裝要做家務,讓不讓你做家務就是他們的態度了,他們如果理所應...

女生結了婚到底該不該做家務?

能否將乙個男人變成甩手掌櫃,全在自己。都說,男人為家付出的程度,決定了他對家庭的責任。付出越多,責任越強,付出越少,責任越弱。時間久了,男人會認為,所有的都是女人該做的。而女人會覺得自己無比委屈,真到了承受不了的時候,男人會以為你就是無理取鬧。說三點。首先,男人看不到身邊的家務活,是因為絕大多數男人...

付了彩禮的結婚,女方到男方家該不該做家務?

閒出屁國公主 你搞清楚,彩禮是給與女性的贈與,顯示你的誠意的。當然,你也可以不給,只要有女的嫁給你。拿了彩禮就要做家務,你以為這點兒彩禮你是買驢子買馬買母豬的?給你家幹活掙錢還下崽兒?啊? 淺憶丶 我一直認為收大量彩禮不陪嫁的都是不要臉,主要發生在比較窮的農村。我身邊看到的都是有彩禮有陪嫁的,無彩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