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務該不該女生做?

時間 2021-09-09 14:57:20

1樓:薄荷糖

不論是女人是全職媽媽還是有工作的媽媽,家裡如果是兩個人一起生活,衛生男人不能一起做家務呢?

都是同樣為家庭做貢獻的,做家務,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男人也該一起承擔啊!

2樓:看得幾清明

如果你確定自己不想做,做了會發脾氣一定要提前溝通好,但是如果你想和他好好過日子,你總得付出點什麼,讓他心甘情願包攬家務。不然什麼都是別人承擔,遲早玩完。

3樓:家門口的油菜花

世界上沒有那麼多應該,我們需要的是「願意」。

兩個人成家,家裡的所有事情,包括經濟支出,情感付出,家務分配等等,都沒有絕對的標準。兩個人商量,分工合作,能完成就好。

兩個人成家,就是組團打怪。不是要每件事都分成兩半,一人一半。而是要發揮各自的長處,互補,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沒有應不應該,最重要的雙方商量,合理分工!

4樓:隨安

這個呢,真的,家務活的話怎麼說也不是乙個人造成的,就像兩個人在一起,乙個拖地乙個掃地,一起完成,其實更能增進感情,又不是給他當保姆,女朋友就是要拿來疼的,美好的回憶不是乙個人進行的

5樓:

說句公道的,家務是共同生活的夫妻一起做的,不應把家務理所當然的交給一方做,共同的家共同承擔!然後,說私心吧,讓我做我是不想做的,我懶,對方能做最好對方做,當然偶爾需要我打打手的,我也可以。

6樓:吃瓜母雞

是大家的工作,不是乙個人的,沒有誰應該做哪樣,不該做哪樣.我跟我老公一定是,他煮飯,我洗碗,我洗了衣服,拖地,他就要晾衣服收衣服.我也告訴他:

我做家務,你就要帶小孩,不是你玩手機守著就行,是要陪他玩.

不要讓對方養成不好的習慣,懶是慣出來的.

家務該女生做的話,男人該幹嘛?懟回去!不要慣壞了!

7樓:知乎使用者

沒有應不應該,只有願不願意,做家務是為了有乙個彼此溫馨舒爽甜蜜的空間,又不是為了別人,誰有時間誰就收拾,不必在乎多與少。

8樓:張慶曉

沒有該不該的事,你就算是個男人,屁錢不掙,你不得麻利點做家務嗎!如果你掙點屁錢,也別嘚瑟,相互扶持著過日子。誰也不是天生做家務的命!

9樓:Menoetius

我覺得這個問題沒有什麼該不該,家務這東西男生女生難道不都可以做的嗎,我覺得實際生活裡應該根據實際情況,如果男方比較忙的話,女生應該幫助男方在家裡分擔一些負擔,這個時候女生幫忙做些家務我覺得是應該的,如果男女兩方都有自己工作,不方便完全承擔家務可以分工一人做幾天,當然不妨礙那種兩方感情好互相心疼主動承擔家務的情況,每個人的生活不一樣,自己把握就行

10樓:kkong

…..你問這個問題就很奇怪,你是男的我就要開罵了,你是很忙還是賺很多錢?憑什麼覺得家務都是女生做?

你老婆女朋友是你免費的傭人嗎?她這樣做只是愛你,請不要把這些事情全都推到女生身上,女生也可以賺錢養自己,請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了(女生的話:下乙個更乖,不是說都讓男的做家務女生做家務,這個家裡大家都是一部分,誰看到髒了就打掃,這是乙個共同的家庭,不存在誰誰誰的責任)

11樓:芒果味的梅尼耶

就跟「男生要不要做家務」是類似的問題。

該不該做,要不要做,端看你們對於自己家庭的珍惜程度以及是否已經做好了相互扶持一起走下去的準備。

世上從來沒有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就看你願不願意做。

12樓:Synsm

這個問題問的就很奇特,家庭的責任是家庭每個成員共同承擔的,哪有該不該一說,研究表明男生參與家務的時長跟家庭幸福指數成正比。

13樓:牛仔背背褲

那就要看誰忍不住了

我們家,我問他你有沒有發現你自己其實從來沒有收一次衣服疊一次衣服?為什麼衣櫃永遠都是我在打理?承包給我了嗎??掃地收拾房間都是我主動,喊他幹嘛他才輔助。

我妹妹家做飯收拾家務都是她男朋友。她什麼都不用做,吃烤肉男朋友一直烤,忙前忙後,而她只時不時喂她一口就覺得自己貢獻良多,男朋友煮龍蝦的整個過程她只需要剝蒜也覺得自己付出了勞動。

所以我的意思是看誰更會囉。相應的就會忍不住做更多, 我老公想叫他阿爸媽媽來吃飯都得看我臉色(д; )。問我願不願意煮飯??

願意他就請。 畢竟他炒乙個土豆絲都要半個小時的感覺。做多的菜也搞不定啊只有靠我了。

而他愛睡懶我早醒,所以我一起床就把頭天晚上髒衣服收拾掉了,飯做好了,他基本上沒有見到衣服亂七八糟的場景吧。

因為我讀神經衰弱,沒辦法使勁睡。羨慕他的睡眠。而我做這些僅僅是因為我醒得早,他不做不是因為他不願意,是他睡眠好!!

基本上無怨言,但是在家的時候也會慢慢的讓他做飯,我能做的就是不看不催。讓他慢慢進步。

畢竟我從小做家務,他從小什麼都不做。很委屈的跟我說我奶奶什麼都不要我幹

14樓:初一

家務,是乙個家庭集體的內部任務。

每乙個家庭成員都有承擔一部分家務的責任,這會讓每個成員都有參與感,有集體榮譽感。

女生當然該做,這個家在組建之初就應該吸納有自覺意識的成員。

所以女生該做,並且要盡善盡美。

但不要找那種打壓人的男生,不要找滿嘴"女生就該做家務"的男生,要找自覺的男生。

15樓:楊幽箬

家務該不該女生做,這句話有點太籠統了。女生該不該做家務,說實話,做肯定是要做的,但家務不是只該女生做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家務其實是生活的潤滑劑,是兩個人在一起生活點點滴滴的印證,家務是需要兩個人一起去完成的,而不是乙個人在做,另乙個人在看,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生活裡,要想過得詩情畫意,是需要兩個人都給予付出,一起經營,才會越走越遠。

16樓:呼吸都是錯

沒有該不該的說法,誰有空誰做,大家都主動點,家庭才會和諧。哪怕同居或婚前,你男人把你當作個寶,婚後如果他每天為了家庭忙於奔波,回家還是一團狼藉、你還在那裡撒嬌,說明你是個很自私的人,根本不愛他,再傻的人都會知道,大戰難免。

17樓:nightking

發這個問題,就是在埋怨對方為什麼不做家務,或者「我很忙,我就不應該做家務」

這個問題,應該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溝通好,不要以後有糾紛,然後半年到一年的時候重新溝通一下做一下微調。

心態不對,怎麼做都會有問題。

18樓:小公尺跳跳

在我上乙份工作到這份工作期間,我休息了9個月,然後我們今年過完年就租房住了。之前家務我做,我先生負責洗碗洗鍋。最近疫情我每天上下班,他居家辦公,家務都是他做。

我們添置了冰箱、洗衣機,如果不是先生覺得租的小平房太小跟洗碗機氣質不搭,我13套的洗碗機都準備搬進來。我們也達成一致,等換了居住條件,就再加個烘乾機和洗碗機還有拖地機,盡量把家務都扔給機器。

19樓:閨蜜軍師

如果都在上班,就共同分擔。

如果男人賺錢,女人在家,男的上交經濟,女人可以分擔大部分家務,做家務不比上班輕鬆,如果女人太累了。男人回家也要適當分擔。

雙方要相互理解,男人賺錢不易,女人在家24小時隨時待命也不輕鬆。

不一定分的太清,男人太累女人多做點,女人太累了男人就多做點。雙方相互理解相互心疼這才是一家人。

家長該不該讓孩子從小練習做家務?

小朋友 該,太該了,看見自己的老公啥都不會更堅定了我讓孩子做家務的決心,不塗什麼都幫我做,最起碼能自理是吧,現在的孩子越來越難伺候了,我還想當公主呢 放羊 應該。做家務不是干多幹少的問題,除了培養孩子必要的生活自理能力以外,是要告訴孩子 作為家庭的乙份子,就必須盡乙份義務,承擔有能力承擔的合理責任,...

女朋友不愛做家務,總是因為家務爭吵,該不該分手?

澤澤小胖吉 她該跟你分手!我就不明白了,誰規定一定要女的做家務,男的就不能幹點活是嗎?怎麼男的就那麼金貴,女的就活該受苦受累了!乙個大男人整天為了點家務活斤斤計較,真受不了!我以為就我老公這樣,原來還不少!看來是通病!女的十月懷胎生孩子也沒見你們男的搶著去生啊! 琦玉 分了吧,你們兩個人都沒什麼錯,...

女生結了婚到底該不該做家務?

能否將乙個男人變成甩手掌櫃,全在自己。都說,男人為家付出的程度,決定了他對家庭的責任。付出越多,責任越強,付出越少,責任越弱。時間久了,男人會認為,所有的都是女人該做的。而女人會覺得自己無比委屈,真到了承受不了的時候,男人會以為你就是無理取鬧。說三點。首先,男人看不到身邊的家務活,是因為絕大多數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