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想要二胎的時候,你是否問過大寶的意見?

時間 2021-05-05 11:27:05

1樓:蝸牛蝸牛慢慢爬

我家的情況就很有愛了,妹妹是哥哥自己要來的。

哥哥四歲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每天都要在我耳朵邊上說悄悄話:「媽媽,我跟你說個事,咱們要個妹妹吧。」天天晚上說,我還覺得挺有意思,小朋友想要妹妹,他知道什麼是妹妹嗎。

結果乙個星期以後,該來的大姨媽沒來,試紙測一下,果然中獎了,生下來是個妹妹。

現在,哥哥也非常喜歡妹妹,妹妹跟哥哥也最親。

而且,他倆都很喜歡弟弟或者妹妹,偶爾還跟我說想要弟弟妹妹,這個時候我就很擔心,千萬不要在要了,萬一又要來了怎麼辦啊?

2樓:取悅m

我不會打算要二胎,因為我從小沒得到父母的愛所以我會把我全部的愛給我孩子,不會給第二個孩子因為我覺得會分心雖然二胎也是我的孩子

如果正常想要二胎還是要問問大寶意見

3樓:就一點喜歡

問過,她說她想有人陪她玩。二寶剛三個月,大寶愛得不行。隨時隨地都要來看她,出去玩,玩會還會特意跑回來看看她妹妹,然後再出去

4樓:芒果

要二胎詢問老大的意見?沒有比這更虛偽的了,好像二胎是老大要的,父母就可以減輕愧疚似的。如果老大在十歲以上,倒是確實需要說服,否則容易出現矛盾。

但是十歲以下?哄騙小孩子你不覺得愧疚嗎?我目前沒有要二胎的打算,哪怕要,二胎是我要的,責任我來擔,不需要拿老大做藉口。

5樓:

問過,他非常樂意,鼓勵我生老二,老三,一直生到老一百。

他當時四歲多,現在已經忘了當時的理想

因此,孩子跟孩子不同,是否有參考價值需要題主自己判斷。

6樓:湯司令

說一下我自己吧。我媽應該在我4歲左右問過我這個問題。我很乾脆地回答了不需要。

我現在覺得年齡的差距決定了是否和大寶商量。如果大寶是3歲孩童,我覺得不需要商量。只要你給足了她(他)的安全感以及提前她(他)做好和二寶的團建工作,我覺得有愛的大家庭應該會很幸福。

反之,如果大寶以上小學,那應該是需要引導性的溝通。畢竟,乙個家庭結構的改變勢必會影響到每乙個人的利益。在保護大寶的前提下,也需要她(他)做出一點犧牲的。

7樓:中意讀書

問過。那會孩子4歲,在讀幼兒園。

可能由於我太太也在那個學校任教,她認識了很多小朋友(不侷限於本班),回到家後反而顯得有些孤單。

因此對於能有多乙個小夥伴,非常期待。

另外,那個年齡自我意識開始增強,集體主義萌芽,對自我認同提高,潛意識也會衍生出一定的領導能力。

也就是,迫切需要乙個追隨者。

8樓:沁霖

在考慮要二寶的時候,就有試探的問大寶。當時大寶還小,其實並不是很懂,只是覺得他乙個人就好。於是我們就覺得要好好跟他講好好引導他。

懷上二寶前只是有意無意的給他做積極暗示,你看你班裡誰誰有弟弟/妹妹咯,你覺得怎麼樣啊?哦,你覺得不好會搶玩具啊,但是弟弟妹妹生日的時候他們也可以收到生日禮物可以慶祝生日呢~ 哦,好像還不錯?

懷上二寶以後,各個階段都讓他有參與感。和家人朋友做gender reveal (性別公開)的時候,讓他開最後的驚喜盒。給他講媽媽肚子裡有個妹妹,讓他經常和妹妹講話。

告訴他妹妹出生後他就公升職啦,變成大哥哥啦~ 小傢伙別提多高興了~ 妹妹快出生的時候,跟他講妹妹要給他見面禮,問他想要什麼,從此就開始非常期待妹妹出生~天天問我還有幾天~ 妹妹出生的時候,帶著禮物到醫院,出生第二天帶他來看妹妹的時候,給了他妹妹給他的見面禮,他簡直高興死了!

他第一眼看見妹妹,我讓他摸摸妹妹,他不敢,說怕傷到妹妹。直到妹妹1個多月他才敢碰妹妹~ 之前就最多親親妹妹的腳丫子這樣~

妹妹出生後有沒有失落感,有的!回到家剛開始的幾天,全家人還是不可避免的會多關注妹妹,因為餵奶啊……換尿布啊……各種… 小寶寶就是需求比較多,也有點手忙腳亂,沒辦法。有一天哥哥忽然就哭了,趴在我身上哭,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很難過。

說實話,那一刻我是心痛的,覺得對他好像有些不公平。但是也就一下子而已。出了月子,基本上家裡人都熟悉一切程式了,就很順了~ 我也有更多的時間給哥哥了。

最近哥哥問我能不能再給他生個小弟弟… 我問他,認真的嗎?如果弟弟搶他玩具怎麼辦?他說我長大了,可以讓給他(才不信呢……和妹妹都天天搶)。

問他,那媽媽沒有很多時間陪你了怎麼辦,他說有妹妹啊…… 我於是也很認真的跟他說,如果真的有弟弟妹妹,媽媽和爸爸是不能選的,不一定是弟弟,也可能又是乙個妹妹呢,如果是這樣你ok麼?他好像有點失望,不過隔天又跟我說可以… 小朋友的心思,真的是不能猜啊……

9樓:雀二娃

沒主見的家長才用「尊重孩子意見」來掩飾自己的沒主見,思路清晰的家長知道自己該幹啥,如何去克服化解困難。

小屁孩不是用來尊重的,是用來引導的。

10樓:菲爾莫屬

問過,沒出生之前,全家都特別期待,包括大寶,因為種種跡象感覺應該是女兒,可出生後是男孩,一段時間後,可能大寶就那麼一丟丟的不一樣了,大寶也是男孩

11樓:滄海一粟

意外懷孕二胎,大寶那時候話都不會說,沒有問意見,因為已經是一條生命。原本也不想要二胎的,但來了就是緣分。從小告訴大寶他和妹妹是最好的朋友。

他現在兩歲多,小女兒七個月,兩個人都特別喜歡對方,經常就對望著咯咯咯笑。不知道長大了會不會打架,但我相信他們兄妹以後感情會很好。我和他爸媽以後有個啥事他們也有個互相照顧互相理解的人。

12樓:water

我的做法是懷上了二胎之後,跟他說明這個二胎是什麼角色,他將會是什麼角色,而這個決定是不可以改變的,我們出現什麼問題就會一起來解決。

總的來說,我的做法就是跟他說明二胎將會出現,你會有乙個小弟弟或者小妹妹,成為大哥,這是你將要面對的光榮的身份。

剛開始的時候,他有點難以接受,但是到真正面對的時候,我們陪著他一起度過這個從獨生子女變成哥哥的轉變。

關鍵還是無條件的接受吧,包括他的不良情緒,包括他的擔心和爭寵。

希望你的二胎生活,如你所願。

13樓:孁女

在大寶很小的時候,就是有些人常說的前世記憶還留存的時候,問她是否有弟弟妹妹,她就會說大概什麼時候會有弟弟妹妹,果不其然,在很多年後她的預言實現了,有了二胎。很多時候要增加家庭成員還是需要徵求大寶的意見,但是並不是說想要的時候才問,而是大寶一歲之後問會比較好。把各種利弊跟孩子說,不要以為孩子不懂,只要正確引導,孩子都能接受未來要開到家庭的成員。

14樓:紫色雨

我沒要二胎的打算,因為我覺得要二胎的都是勇士,我不是,所以不敢要跑題了哈,回答題主的問題,我覺得必須要徵求大寶的意見,原因如下:

1、大寶是家庭成員,徵求他的意見是出於必要的尊重2、要二胎意味著需要從目前大寶所有待遇中分出去一半,這個看大寶是否能接受

3、我自己的成長親身體驗過這個問題,可以說這樣的影響伴隨了我很多年,雖然現在已經不想去計較,但是傷疤就是傷疤,雖然平時看似沒事兒,但一遇到生活中的某些問題,就感覺自己的傷口會被撕裂

很煩的時候,你想要別人怎麼安慰你?

ByIceW 如果你不想 接受不了 做不到跟我一起同仇敵愾地私底下罵那個傷害我的人,我希望你可以保持沉默 不要再說出讓我更難過的話。不要在我哭的時候當著我面笑,不要給我發笑著的表情包。沒有人能感同身受,別人根本不知道怎麼安慰才能讓當事人不那麼難過,你所要做的就是跟我站在同一戰線就好了,千萬不要再幫著...

當你想要發脾氣的時候,如何控制自己不發脾氣?

sea 告訴你乙個名人使用的方法,你想發脾氣的時候先從一數到100,如果你還很生氣的話,就從100數到一,那個時候你就不會再有脾氣了 九月 如果我重視對方,我會先反省自己,然後多想想對方的優點,給自己和對方找出生氣的原因。在內心說服自己,這件事沒有這麼嚴重,不值得生氣。然後自己乙個人待一會就好了。 ...

壓力過大的時候,你是否會選擇獨自旅行?

狗狗的豬頭 當然會。乙個人旅行只是出發時的狀態,出發以後去到目的地或者沿途中,或許就會遇到同路人能夠結伴而行。正好是乙個人出行的原因,無形中會讓你更加留意沿途的風景,而忘卻工作生活中給你的壓力,不需要照顧別人,只需要按照自己的心意行走。乙個人旅行,放鬆自己,本身就是乙個非常明智的選擇。當然,極度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