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四個月我應該辭職自己帶還是放老家老人帶,我該怎麼選?

時間 2021-05-06 06:46:46

1樓:青盟青盟

我覺得雖然孩子還小,但你一定要做長期打算。不是光解決眼前問題就行。孩子的每一步成長都要計畫好。

最佳辦法是和公公婆婆好好商量,讓婆婆來幫你們帶到2歲半可以上托班。老家老人你們可以負擔保姆費用。到上幼兒園老人可以回去,再銜接晚託或雇個阿姨。

三年以後上小學安排放學小飯桌接走寫作業+晚飯。

當然這樣計畫的前提是你們家庭收入會穩定增長。

次之,一起回老家,孩子老人幫忙。這樣做目前生活的壓力減輕,但孩子未來教育和你們職業發展都不看好。

和家人誠懇談談,孩子不是乙個人的。隔代撫養的弊端大家都心中有數。為了家庭的未來,努力爭取家人的支援!

祝你早日和寶寶團圓!

2樓:虹哥

其實這是很多家長都會猶豫的事情,很理解你。

其實難就難在,可以選,但選就需要付出代價。無論哪個選項,作為媽媽,你都要做出取捨,

要不孩子不在身邊兩人都可以掙錢,思念孩子

要不自己帶孩子,經濟會大受損傷

我不是你沒發幫你去做決定,只能設身處地想一想,如果是自己,會怎麼辦?

我因為做教育,所以對教育是有執念的。那讓其他家人看孩子,我可能會有很強的挫敗感。但經濟也是一塊保障孩子生活的大基石。

那在兩難的情況下,我看我能會看看是否有合適的工作機會,要不週末不上班和老公經常回去,或者就是看看副業或者在家辦公的工作,確保可以自己帶孩子。

當然我的選擇是基於我自己的生活經歷,只是希望可以給你提供一些可能性。

最後,我想說,作為父母,無論你選擇哪條路,都不要質疑自己是否是好家長好父母,因為要相信自己,你肯定選擇了最可以支援到孩子的路。 加油

3樓:熊媽媽親子育兒

你目前這種情況現代很多年輕父母都正經歷著,大抵的差異是程度上的不同。

我也應該算是全職媽媽吧,之所以說算是,是因為也在做一些別的事情,主要精力還是陪伴孩子、教育孩子。

我孩子現在2歲+,從出生到現在,每一天都和我在一起,雖然有時候會有點煩。但不得不說,也收穫了很多。我家孩子是我和奶奶一起帶的,小區很多阿姨說,「我家孫子/孫女都不要爸媽,晚上都跟我睡……」,但我的孩子從不這樣,吃東西會給爸爸媽媽分享,做遊戲會拉著爸爸媽媽的手一起,睡覺自然也是跟爸爸媽媽啦。

我覺得這就是好的親子關係的開始。

那像你這種情況,我的感覺是,孩子三歲看大七歲看老。孩子性格養成之前,父母應該創造條件自己帶孩子,做好啟蒙教育與親子關係培養。你可能會說經濟壓力大呀等現實問題,但孩子的成長就那麼幾年,錯過了就再也沒有,如果爺爺奶奶教育的好倒還好,可若不是這樣,那大概就不是你現在每個月的工資可以換來的。

我自己也是年輕父母,這個年齡段著實尷尬,又是新的人生階段,但總體來說,我覺得在做決定的時候還是應該適當放長遠一點。

4樓:李星月

3歲,甚至6歲之前,孩子肯定是自己帶著好,雖然辛苦但是可以避免今後很多的問題,育兒觀念不一樣,思考方式不一樣,孩子的行為也會不一樣。

如果老人的觀念很好,素質很高那再好不過了。

可以的話,把老人接過來,不要把孩子帶走,雖然會有更多的矛盾衝突,但是想想孩子需要媽媽的愛,我們需要幫助,生活需要錢和工作,和和氣氣的交流溝通,一家子也會很開心的。

5樓:雲頂學府

如果條件允許,要自己帶,孩子在五歲之內性格,習慣,愛好基本形成,父母的點滴引導很關鍵。

再說孩子的成長階段,不會再有,這個很重要。

工作可以再找,錢可以再賺,孩子的童年就這一次,最少五年之內陪孩子,不會後悔,過來人的忠告~

6樓:荃世界的英語啟蒙

選擇總是很難的,站在女人的角度,不建議你辭職,站在媽媽的角度,覺得自己帶娃是最好的,難啊。我比你幸運點,我父母長期穩定的在我身邊,不辭辛苦的照顧娃的起居生活,做家務,所以我可以放心的工作,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並帶娃進行各種啟蒙教育。

說回你這裡,我覺得只有三種解決方案

如果實在有困難,還是先放老家吧,到2歲半,就在城裡找乙個托班給孩子上,平時自己接送,因為畢竟孩子還小,4個月,如果你辭職,起碼要2年左右才能再去找工作上班,在老家的這麼長時間,一定要經常回家去看,可以買個牛聽聽,設定好給孩子經常聽聽故事,聽聽兒歌

也許可以請個保姆在家照顧孩子,當然請保姆是個費用,而且安全不知道是否有保障,很難選到合適的保姆(或許可以找個靠譜的親戚?);

狠心辭職在家帶娃2年,這兩年好好給娃進行各種啟蒙,等娃到年齡就去上托班。

好好考慮下,慎重選擇。

7樓:「已登出」

看你們家的經濟情況,如果經濟情況允許,你就自己帶,如果經濟條件不太允許,你就放老家或者把父母接過來帶,如果放老家你最好經常回去陪陪孩子。

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其中乙個朋友關係還不錯,老大她自己帶到一歲就送回老家給爺爺奶奶帶,由於相隔太遠,每年回去兩三次,直到孩子上小學一年級他們接孩子和他們一起,這時候她發現孩子性格倔強,脾氣很大,不稀飯,超喜歡吃泡麵。

這之後糾正很多次都沒什麼效果,讓她相當頭疼,有時候氣到巔峰了甚至還對老大動過手,但根本起不了任何效果,還讓孩子更加反叛,直到她老大八歲她生了老二,更頭疼的事情來了,很多次她老大都說他們只心疼老二不心疼她,讓她生氣又心疼又無奈。

所以在她老二出生以後她堅決表示就算再辛苦都要自己帶老二,因為爺爺奶奶帶非常將就孩子,不會關注孩子的心理狀況,對孩子的性格這些負面影響後面糾正過來太難了。

建議你最好是經濟情況允許就自己帶,經濟情況緊張你們最好是把爺爺奶奶接過來和你們住一起幫帶孩子,這樣你找份早九晚六雙休的工作,下班和放假就自己多陪陪孩子。

新婚一年四個月,過得非常不愉快,孩子四個月,我該何去何從?

Jillian 看得揪心,隔空抱抱題主。你已經做的很努力很好了,是時候讓自己開心起來了,你值得所有的開心。好在婆婆現在已經不住在一起了,確實如果婆婆生病了,就不要再糾結了 題主媽媽家裡看起來也很忙,要照顧兩個孩子還要兼職還債,太辛苦了。如果題主能回家住的話,是不是可以請個阿姨來幫襯幫襯,可以聊聊天解...

我有只貓四個月大,養了三個月,再過四個月我就不能再養,他總咬我摔壞東西 我要現在就把他送人嗎

杜灬windy 如果你4個月之後要送人了,那現在送和之後送沒有區別。咬東西摔壞東西歸根到底還是你的問題。因為這是乙個可以避免的問題。比如說小孩子喜歡玩手機,你想制止他,會怎麼做?一 手機沒收了。二 找別的事情給他幹。貓呢?摔爛東西想必是桌子上的吧。還不去收好?咬東西純粹就是發洩精力,問問自己有沒有陪...

我該不該辭職考cpa,還有四個月的時間?

題主現在辭職了嗎,我最近也在糾結這個問題,工作4年了,目前的工作已經無法滿足提公升自己的需求,更多的是疲憊,在慢慢消耗自己。我現在就想辭職回家考CPA,要放棄的東西很多,比較高薪的工資,社會資源,還有建議我生了孩子再離職的。雖然我也知道可以邊考證邊工作,但是我不是大神,真的做不到啊。糾結啊糾結 大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