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睡覺總會在歪頭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5-05 15:16:47

1樓:霍鑫

我兒子10個月了,小時候就是這麼睡覺的,月子裡看左邊多點就睡左邊,右邊多點就睡右邊,偶爾讓他躺著睡。導致腦袋扁扁的,出了月子就腦袋兩邊個放乙個卷起來的尿布讓他躺著睡。3個月以後能轉頭就沒管過了。

現在腦型還可以。

2樓:寶寶管家

很多寶爸寶媽們都會發現,新生兒總喜歡歪著頭睡,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呢?實際上,新生兒歪頭睡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不需要太過擔心。

當寶寶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子宮內部的空間是有限的。再加上胎兒沒有自我意識,所以當孕媽側著睡覺時,肚子裡的寶寶也會跟著側著睡,比如孕媽媽喜歡往左邊睡,寶寶也會往左邊睡。

因為孕媽平躺時,肚子上所有的中立都會壓在腰椎上,所以醫生一般都會建議孕媽側著睡。當孕媽習慣側著睡一邊時,寶寶也會習慣側著睡一邊。

寶寶喜歡側著睡,是一種不自覺的習慣,並不是喜歡這麼做。

除了習慣之外,這和寶寶自身的運動狀況也有很大的關係。乙個總是不運動的人,由於身體肌肉並沒有養成運動的習慣,所以他的肢體會變得不怎麼靈活。

同樣,新生兒出生之後,缺乏運動,所以身體會有點僵硬。建議寶爸寶媽們可以適當活動活動寶寶的肢體,進行肌肉鍛鍊,增強寶寶對身體的控制能力。

孕媽肚子裡的環境是黑暗的,所以剛出生的寶寶對外界有很多不適應的地方。寶寶在孕媽肚子裡長期處於乙個黑暗的環境中,出生後自然對光線很敏感,並表現出不適應。

如果在睡覺時,周圍有強烈的光線照射的話,寶寶會自覺把頭偏向另一邊,躲避光線的照射。當寶寶的睡覺環境靠近窗戶時,這種現象會變得更加明顯。

所以寶爸寶媽們,需要多多注意寶寶的睡眠環境,注意光線的方向。

對於新生兒來說,睡眠是非常重要的,睡眠質量對寶寶的生長發育影響很大。睡眠質量差可能導致寶寶生長緩慢,所以一定要給寶寶營造乙個良好的睡眠環境。

醒著時,寶寶比較喜歡把頭扭向媽媽或者是有亮光的地方;睡眠時,會扭向習慣的方向或者避光的方向。

所以媽媽們可以隔兩天調整一下寶寶頭的朝向,這樣寶寶就會朝向另乙個方向。

現在的市面上,有很多新生兒適用的定型枕,這種枕頭的作用就是防止寶寶把頭睡偏。

如果寶爸寶媽們沒辦法控制寶寶歪頭的習慣,可以給寶寶買個定型枕試試。

如果寶寶的頭總是歪向一邊,帶來的不僅僅是會睡偏頭。長時間朝向乙個方向,很有可能會使寶寶脖子的肌肉受到傷害,所以及時調整寶寶的睡覺姿勢是十分有必要的。

3樓:產後護理師Sandy

嬰兒睡覺總是出現歪頭的現象,是屬於正常現象,尤其是媽媽的位置長期保持一側時嬰兒的面部會朝向媽媽一側,所以嬰兒總是會出現這種情況。建議如果嬰兒睡覺總是歪頭,媽媽要進行干預,不要讓寶寶長期保持乙個姿勢進行睡覺,盡量讓寶寶兩邊兒交替進行,可以定期調整媽媽在寶寶身邊睡覺的位置,不要長期保持同一側。

4樓:巧巧媽媽在上海

寶貝很可愛~

在醫學上,人們通常把在嬰兒時期由於睡姿原因導致的顱骨畸形統稱為「扁頭綜合症」(flat head syndrome)。

扁頭症候群裡可不止有扁頭一種,還有斜頭(偏頭)、尖頭(舟狀頭)以及扁平頭復合偏頭症(又扁又斜)等。

中國優生協會2023年的一項普查結果顯示,中國嬰幼兒頭顱存在不同程度斜、扁、尖變形概率高達87.2%。

而根據形成原因,扁頭綜合症則可分為兩種型別。

一類是體位性扁頭症候群,主要由睡姿、吸引器、產道擠壓等非病理性原因引起。

而另外一種則是病理性扁頭症候群,由顱骨發育不全、先天性頭骨畸形造成。其中病理性扁頭,確實會導致神經發育出現問題,可影響智力和運動能力等。

可是,作為過來人,在這裡叮囑麻麻們,不要就讓娃完全放飛自我的睡眠,放飛後小寶寶又開始睡回她以前的側頭不側身睡姿,雖然說半歲後頭骨開始定型,但畢竟囟門還沒閉合,對於調整來說效果慢了,但是對於變壞來說,依然有空間和可能。

確實,幾個月後我感覺小寶寶的耳後又變平了一點,但好在整體上沒有回到調整前那麼長。

如果你的寶寶頭型調整初見成效,千萬記得不要掉以輕心,好習慣要盡量保持到1歲後完全定型最好。

最後,小總結:

如果要調整頭型和塑形,2-3個月內效果最快

如果寶寶問題不嚴重到需要用定型枕的,多角度睡姿預防就可以,不要長期乙個角度睡,比如長期平躺容易成扁頭頭型,扁頭會造成大臉,長期側睡容易成長頭型,側頭不側身容易菱形頭和偏頭

如果已經有了問題需要調整,基本上4個月內用定型枕都還能看到效果。如果寶寶比較乖,大人還能多加看護的,半歲前可以考慮再搏一搏,但是越大效果越慢。

問題比較嚴重的,建議盡快就醫,就算戴頭盔也是有時效性要求的

睡時和平常恰好相反,睡可以側頭不側身,但不要側頭側身。不睡枕頭時,正好需要相反如果是兩三個月的寶寶,只要後腦勺放進洞洞裡就可以了,寶寶扭動時也等於角度變換。如果寶寶大了會需要更針對性一些,因為見效變慢

除了頭型,月子裡寶寶的耳朵也盡量多捋捋,盡量睡覺和餵奶時不要折到

新生兒不睡覺怎麼辦?

好之紙尿褲 連續熬夜冠軍,你的尿不濕終結者 鹽選推薦 今天我們就來聊一下關於寶寶睡眠的問題,給家長分享一下如何搞定晚上不睡 早晨不起 夜裡折騰的娃。在孩子睡眠習慣的養成中的那些關鍵問題 我經常會發現,很多孩子遇到的問題是第一 抱著睡。放下就哭,抱起來才行,而且還得晃著才能睡著。第二個問題 我會發現有...

新生兒不肯睡覺怎麼辦?

co co 月子中的二胎媽媽來回答一下。就是這樣的!儘管我是二胎媽媽了,儘管關於睡眠的知識儲備自認為很豐富,但是道理都懂,我家大寶那時實踐下來效果很差,各種方法都試過。所以現在我就直接抱二寶,我 我婆婆 我嬸娘,輪流抱。她要抱睡就抱睡囉,只要她能睡著。那麼可愛的小小的人兒,抱在懷裡心兒都化了。我家大...

新生兒總是哭鬧不睡覺怎麼回事?

吳雨默 如果排除了缺鈣 腸胃的疼痛,那就是沒吃飽,寶寶是餓的睡不著。前段時間就有同事說自己九個月寶寶的這個問題,排除其他原因後,告訴她,今晚睡前多給寶寶餵些,看看。同事第二天來上班,高興的說,昨晚寶寶就醒了一次,好開心 但這說明我的寶寶這九個月來一直是餓著長大的 接著又哭了 清水 看醫生,如果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