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和孩子發生爭吵時說出很多傷人的話,這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傷害?

時間 2021-05-31 20:31:00

1樓:炸毛海膽

傷不傷害也得過,你考慮對他的傷害,社會上的人不會考慮,百鍊成鋼,看看郭麒麟吧,郭德綱什麼傷人的話都說過,處處維護只能養成乙個玻璃心。

2樓:貝塔未來星

心靈上的傷害。

對於旁人,孩子的安全感應該是從無到有。但是父母本應是孩子最信任的人,孩子天生對父母就會依賴。所以父母說出傷人的話,對孩子信任感的破壞是加倍的。

3樓:假媽支招

父母說出傷孩子的話,表面看來只是孩子受傷害,其實父母同樣受傷害。

那些對父母心存怨恨的孩子,那些與父母關係淡漠的孩子,那些甚至與父母斷絕關係的孩子,都是被父母「傷出來的」。

孩子一出生,第一眼看到的是父母,孩子對父母的信任是天生的,是刻骨銘心的。但是,為什麼有的孩子與父或母貌合神離,甚至越走越遠?一方面有三觀原因,但另一方面,就是父母的傷害。

打,罵,都是對孩子的傷害。

父母希望孩子遠離自己嗎?即使那些嘴上說狠話、說氣話的父母,事後消氣了,還會關心孩子,希望跟孩子親近,但是,孩子卻不願意親近父母了。為什麼?

打,可以在身體上留下掌印;罵,可以在心靈上留下「口印」。

不管父或母怎樣罵孩子,那些忍受父或母辱罵的孩子,其實大多極其善良,TA們不願意回嘴傷害父或母,卻自己默默受傷害。假如被罵的孩子不怕傷父母的心,這樣回應父母:

1、誰讓你生我的?我的毛病都是你慣出來的,罵我幹嗎?要罵罵你自己!

2、早知道你是這樣的父或母,我寧願不出生,也不跟你們一起生活!

3、我有各種毛病,你就完美嗎?你也有各種毛病,誰罵你了?

4、你掙錢養我,那是應該,法律規定父母有義務把孩子養到成年!

5、你憑什麼辱罵我?這是虐待。法律規定父母不得虐待孩子,你違法!

孩子如果用上面五條跟父母對抗,父母怎麼辦呢?要氣死嗎?還是把孩子打死呢?但是,上面五條,孩子如果說出來了,有沒有道理呢?

孩子不反駁父母,是因為要敬著父母,不想傷害父母,但是,當孩子越來越大,如果父母不自律,爭吵時辱罵孩子,傷了孩子的心,孩子嘴上不能回嘴說出上面的五條,心裡卻想著遠離父或母。這種結局難道是父母期望的嗎?如果不希望發生這種結果,父或母最好對孩子口下留德。

小孩子發生爭吵時父母應該怎麼辦?

tad教練 面對孩子的爭吵,父母運用故事化解是很好的方法。故事不直接告訴孩子道理,但會給孩子很多啟示。我的朋友有點吵 是英國作家尼古拉斯約翰弗里思的首部圖畫書。尼古拉斯遊歷世界多年,並將自己的經歷畫成繪本,帶領小讀者們一起環遊世界。這部作品是充滿奇思妙想的童趣之作。圖書最後設有找大森林中共的小動物遊...

為什麼孩子和父母說自己生病時,父母會生氣。?

南柯 有些家長聽見生病跟碰見瘟疫一樣晦氣,不知道咋這麼嗤之以鼻,無語,盡量自己看,你不知道我生病我父母那臉色都想罵死我的感覺,可討厭,都不想看見我一樣 大魚心理諮詢工作室 1.在父母的潛意識當中,不生病的孩子才是好孩子。那些經常生病的 養起來有些麻煩的孩子,被認為是 不好的孩子 不乖的孩子 很多父母...

父母發生爭執時孩子應該怎麼做?

白南 吵的時候真的不要去理,等他們都冷靜了,再去端一杯水給他們,因為我們始終不是大人,沒有經歷過這些,但你不要害怕,因為無論他們最後到底怎麼樣,對你的愛是不會少的 怪茗 如果是冷戰,就假裝不知道,有意無意得緩和氣氛。如果很激烈還是找親近的人幫忙,或者平時很好得鄰居,這種事情小孩子很難勸得了 Lo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