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父母和孩子之間的交流很重要?

時間 2022-01-23 05:57:36

1樓:衡水高三招生

和孩子及時溝通能,及時了解孩子的思想動態。

2樓:張先生

乙個不想問,乙個不想說,隔閡就產生了。所以溝通交流是很有必要的。

3樓:吃不胖的小胖子

父母是孩子最親近的人。在孩子面前,父母都是偉大的,不會自私。父母和孩子的溝通是相當重要的,因為大多數父母了解孩子,又能從最好的出發點為孩子著想,如果孩子有想法,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父母如果不及時給與肯定鼓勵或者是糾正的話,可能會在孩子的心理留下一些陰影。

比如,孩子學習成績突然下降了,父母如果沒有及時的了解或者是教育和鼓勵,孩子的學習成績會持續的受到影響,有些孩子可能在心裡也會產生一些不積極向上的想法,學習成績難以提高。相反,如果父母及時的和孩子交流,找到自身的弱點,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才能夠越來越好。

父母在孩子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只有正確的價值以及生活觀念,孩子才會在健康的家庭環境當中茁壯成長!

4樓:簡丹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師,要知道在孩子心裡純潔的就像一張白紙,父母怎麼帶領是何其重要,就算對孩子再沒耐心再不好,在孩子的心裡也還是父母最重要,所以我們有時也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想問題

5樓:文無微

父母是孩子第一任最親的人,孩子很渴望父母的讚美,褒獎,很在意父母的批評。只有溝通,尊重雙方,才能有助於孩子更好的成長

6樓:玄子

父母愛孩子嗎,孩子又愛父母嗎?不交流怎麼知道,不交流怎麼培養愛意?不能讓孩子愛你,你要孩子幹啥?

父母和孩子之間如何進行交流?

我叫李彥蕙 首先說明 我沒有孩子,也沒有結婚,只是乙個年輕的幼師,所以以下回答只是我感覺比較有用的 剛開始先不要著急問他各種他看起來屬於小秘密的話題,先把朋友關係建立起來,然後慢慢的,他可能會自己給你吐槽一些小煩惱,這時候不要驚慌,別把小事情弄大了,其實還是,當朋友相處就好了 神奇海螺編號2333 ...

美國的父母和孩子之間是如何交流的?

太陽 現在的年輕父母們不知道怎麼引導和陪伴孩子,其實玩具就是很好的溝通工具,又可以開發孩子的智力,在美國呆過一段時間,回國也發現了很多有趣的玩具。下面就說說 樂高積木 idea book,沒有說明,只是示意圖。零件嘛,作者的意思是從自己樂高的積木,主要是 Technic 系列裡找。但我其實大部分零件...

為什麼高中的孩子不願意和父母交流?

起名旺運專家 1.孩子自身的原因。現在是資訊氾濫的社會,讀高中的孩子,他只要善於學習,知識面也會很廣的。他 她 可能會覺得自己的知識面,不比家長少,甚至會覺得自己的思想比家長先進,誤以為不需要跟家長溝通,自己也懂了 2.來自家長的原因。其一,家長可能工作太忙了,或者在外地工作,沒有時間和孩子溝通 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