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應該什麼事情都和父母說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5-31 15:34:37

1樓:cathy

我覺得這種事情只能聽從你自己的內心!

就算別人跟你說必須所有事情都告訴父母!你覺得你真的會做到嗎?如果真的遇到你不說的情況或許你也會刻意隱瞞!

但是如果真的遇到你不想說的情況,你也要理性的判斷!因為有些事情不說真的會遺憾終生!比如你遇到了別人的威脅不可告訴家人!

比如你遇到不得已的苦衷!比如你遇到了無法解決得麻煩!大多數情況,你的家人才能真正的幫助你,但是你一旦選擇閉嘴,就如果得到無法解決,想必你未來將會面臨更大得麻煩!

最美好的親子關係,我想就是有些事情就算你不說他們也懂!但是如果你真的需要傾訴,他們願意一直陪在你身邊!

2樓:是叫星星啊

就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一點點秘密吧。可以告訴父母的話那就告訴唄,不想讓他知道的事情的話就可以不用說。當然,如果這個秘密如果是讓你覺得很不舒服了,你還是要把它宣洩出去比較好,憋在心裡其實都不好

3樓:liu

不該啊。這要看情況而定。

比如,如果是很重要的事情,是不能瞞著的,這些事情你就要告訴父母。

而其他的,沒有必要告訴父母的,你可說可不說。

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那麼點小秘密。

4樓:秋風煞黃昏

這主要看孩子性格,孩子不願意和父母說,父母也不能強迫是吧,這就得看父母平時如何和孩子溝通,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沒把孩子影響好,就別把過錯往孩子身上推,你望子成龍呢,孩子還望母成鳳呢!

5樓:wcl

我覺得吧,其實孩子不應該什麼事情都和父母說,父母也不能老是問孩子這那的,孩子也要有隱私的,誰還沒點小秘密呢,你說對不對。就像我,我不喜歡什麼事情都和父母說,而且我和我爸的關係也很不好,基本上一開口就吵起來,所以很多事情和我我媽說,但也不是所有事情,有些比較隱私的事情除了我自己以為沒人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不要去刨根問底。

6樓:虎妞

一般到五年級以後他們就不會和父母說了,孩子有自己的小密秘、只會對身邊比較要好的同學分享了。比如我昨天發現了什麼好笑的笑話,我偷偷玩手機了父母都沒發現。

7樓:看門老宋

分年齡段,未成年的話還是盡量應該告知父母,自己遇到的困難,無法解決的問題,心頭的疑問,心底的困惑,成長過程中的煩惱。

成年人則反之!

8樓:李好

什麼事情都和父母說太絕對了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呀,父母也不應該去深究的。而且也取決於家長和孩子的相處模式,羨慕那種可以和孩子做朋友的家長,家長可以做到有效傾聽,哪怕孩子的想法是錯的是幼稚的,你可以和他一起分析,參與到他的世界中去,在他犯錯誤的時候不是第一時間去責備而是去關心,讓他感受到你的關心和溫暖。

這樣孩子有事肯定想和你說,聽從你的建議,願意和你分享,可能他也有一些小秘密,但是不要去探尋,尊重孩子自己的想法。有的家長和孩子代溝很大,不了解孩子的想法,只關心孩子日常飲食吃穿和學習成績,確不關心他的內心想法,凡事以成績論,不關心他的真實想法,遇事只會批評不會傾聽,沒有耐心。這樣只會讓孩子內心越來越封閉,自然也就不願意什麼事去和父母說,因為他害怕訴說,他怕得到批評,得不到應該的關愛。

9樓:水蔥

1.孩子自己可以有一些小秘密。估計大多數孩子也應該有,有一些可能不是孩子特意留給自己的秘密,而是自然而然的留下的。比如和同學傳紙條的事,或者上課時在本子上畫小畫的事!

2.大多數時候孩子都是會真誠的把一些事向可以開啟心扉的人傾訴,孩子正常都是有傾訴慾望的,ta們每天遇到很多新鮮的事,放學回家,要是有人願意和ta聊天,孩子應該是很樂意聊,所以孩子小時候能夠把經歷的事情和感受分享給家人,是一件很好的事,很多大人不屑於聽小孩子講話,覺得都很無聊,耽誤時間,尤其是大多數父親。其實小時候大人不搭理孩子,那麼長大了孩子也就沒什麼和大人聊的!

3.不願意透漏心聲的孩子,壓抑自己的情緒,什麼事都不和大人說,肯定是以往的親子溝通就已經出現問題!這不是什麼好的現象!

大人要注意了!但千萬不要認為孩子什麼都不說是孩子的錯!要反省自己是不是沒有和孩子在同一天溝通線上,也就是你們的溝通是不同頻的,孩子說的大人不理會,大人說的孩子也不理會!

兩條平行線的溝通等於零,長期如此,就會和孩子生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雖然同乙個空間,但彼此腦子裡卻是不同的世界!

4.也有大人做的很好,孩子就是不願意表達,所有大人看不到的情況,都成為了孩子的秘密。應該是少數!

10樓:教育達人

k可以不說,但是自己得想通,不要鑽牛角尖,父母也要及時觀察孩子的情緒,一旦發現問題要及時想辦法和孩子溝通,不要撒手啥都不管,不要一點都不了解

11樓:九歌

我覺得不應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就算是孩子的父母也不能樣樣都知道吧,大事,孩子覺得很難做決定的事跟父母商量就行,父母的經驗可以幫孩子少走很多彎路,不用每一件事都和父母說,保留有一點私密,尤其是孩子已經成年的情況,就更不應該什麼都和父母說了,作為乙個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成年人,一切選擇都可以自己決定,不用和父母說。

為什麼有些父母,不管孩子遇到什麼事情都覺得是自己的孩子的問題?

長期生活在這種狀況下的確很受傷害,也會影響自己的自信和與其他人的交往方式。你想要得到他們的理解和鼓勵,但卻得到的都是打擊和委屈,期望與現實的落差讓人內心很痛苦。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這一定不是你的錯,你是那個承受傷害的人。有很多時候並不是因為我們做錯了什麼而受到懲罰,自己遭受傷害。而是現實就這麼發生了,...

13歲還小嗎,做什麼事情都應該都縱容嗎?

糖天 13歲的孩子在年齡上說小是小,但一般到了這個時候都到叛逆期了,放縱是不能太放縱的,他做錯事情和他心平氣和的談,不建議動手,這個年紀你越打他打就越覺得他是對的,我是15歲的一名高一生,現在還算是在青春期內,但我不是很叛逆,父母同說道理我也會聽,有時候父母顧不上我我也理解,畢竟每個人都會自己的難處...

無法和父母交流,做什麼事情都要和別人比,做什麼事情都說差勁,被逼的想哭,你們有相同的經歷嗎?

楊小呆 有啊,怎麼可能沒有。在我母親眼裡,我就是個吃啥啥不剩,幹啥啥不行的蠢材。從小到大無論我拿到多少張獎狀,做了多少件在別人看來很厲害的事情,從來沒有鼓勵過我,也沒有誇獎過我。她只能看到你的不好,完全看不到一點點你的好,我每天疊被子只要哪一天不疊就會被罵 天天不疊被子,跟個豬一樣,豬都比你強。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