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乙個還沒重回工作崗位的寶媽,怎樣平衡自己和孩子,和事業之間的關係 或者有哪些書可以推薦一下

時間 2021-05-31 04:17:26

1樓:英語老師

怎麼會噴你!這是當媽都會遇到的問題。當媽也不要放棄工作。哪怕工資並不高,到要求不嚴格,方便照顧孩子和家人。

第二,工作之餘,做做副業,會發現掙錢渠道不僅僅打工。副業不要做刷單,保健品,化妝品之類的,靠譜的副業。

第三,充電。

2樓:小豬娃

其實你永遠無法平衡工作和孩子。而且這種所謂的平衡不是乙個固定的穩定的狀態。我不知道您的職業比較難回答,但對於大多數職業婦女來說可能這種平衡有點像走鋼絲的雜技演員。

可能作為媽媽你現在需要知道的最重要的事情是:自己不是萬能的,需要捨棄跟降低要求,千萬不要完美主義。這是乙個經歷了產後抑鬱症的人給你的建議。

不能側重或努力爭取任何一方,不然就會掉下去。

看看Face Book雪莉.桑德伯格和吉田惠波的書可能能給你更多的勇氣。但千萬不要以她們為目標要求自己。

祝你一切順利。

3樓:一閤家事

平衡事業和撫養小孩,最核心的是夫妻雙方能共同分擔撫養小孩的事務和責任。喪偶式育兒,是很難讓承擔撫養事務的那一方能很好的兼顧到事業的。孩子小的時候,需要操心的事情太多了。

建議可以找工作時間和工作量都比較靈活的工作。

4樓:維圖圖

首先看您的家庭情況了!還有就是您的工作情況了 ! 是不是必須要加班!

家庭裡面是不是有其他人可以代替您的角色去照顧孩子的正常作息! 陪伴孩子成長這件事情沒有人可以取代您的角色,孩子上托班之後,您重新回到崗位爭取少加班!早點回家陪孩子!

我們寶媽群裡面的媽媽基本也是這麼走過來的!

5樓:風林

不知道呢?和你有同樣的困惑,不過我有個原則,在這兩件事中我我永遠無法忘記自己是個媽媽,在孩子有安全被照顧好的同時,很想做自己想做的事,給自己一點肯定

為什麼我每到乙個工作崗位,總是兩個人的工作,多個人的工作或是與工作無關的活都讓我乙個人幹

饕餮 因為你沒有好好利用和維護你上級和你之間的關係,其他人想給我增派工作必需跟我領導請示,除非直屬領導的直屬領導這是其一。其二,工作量大的時候向領導匯報工作,側面讓領導感受你的工作強度,合理分配工作。其三,明確崗位職責,非本崗職責往後排,有空再做 領導囑咐過的當面開始做,最快給結果 其四,提高工作能...

你為什麼離開上乙個工作崗位?

神樣 駐點單位領導內鬥,我跟的領導高公升到上級單位。工作上也沒有提公升空間,薪資待遇每年沒有漲幅,年終半個月工資,入職還不給買社保,要離職才開始給買。 布丁 因為身體吧,又或者是離家太遠,隨便找了個藉口就就往回走,義無反顧。自己告訴自己,因為身體不好只能辭職,但其實自己知道就是因為父母年紀大了。父母...

我是乙個寶媽,有沒有全職寶媽在家帶孩子如何規劃時間來學習的可以分享一下嗎?

Cat 娃剛一歲乙個月,在準備10.31的二建 我是平時單位不忙的時候在單位學習,因為娃上午下午都會睡覺,中午基本睡不了只能陪娃玩兒,晚上等孩子睡了學習會兒,早上七點左右起床中午也沒有午睡,經常性晚上學習一兩個小時就開始打瞌睡,或者孩子睡了一覺哼哼唧唧的醒了,夜奶的時候我也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週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