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乙個工作崗位,要不要計較太多呢?

時間 2022-01-03 19:31:31

1樓:答疑解惑小達人

沒必要,多幹點少幹點領導都看在眼裡,會不會脫穎而出就看你工作態度了。因此,不要過分計較,特別是年輕員工,更要踏實肯幹,領導才會把你記在心裡,也許有一天會重用你。

2樓:五月職場

都是抬頭不見低頭見的同事,計較多了計較啥?誰多幹點兒,少幹點兒沒啥,吃虧是福,再說了還是同乙個工作崗位,工作一樣,性質一樣,而且沒有人打擾,更沒有人替代,誰也不存在對誰有威脅,為啥要去斤斤計較,不要這樣。

在一起就是一條繩子上的螞蚱,你的一舉一動關係到他的工作,而他的工作好壞直接影響你們整個崗位的口碑,所以,假如你計較說明你們內部有了問題,就會被別人嘲笑,甚至領導會強力干預,也可能為了工作和諧把你們好好的工作崗位拆散,所以,搞好同事之間的關係是最好的工作。

3樓:半城煙雨

偷懶不被辭退也是一種職場生存技能,每個人的特長和職場價值是不一樣的,你有努力工作的顯性價值,同事可能有其他在職場的隱性價值。

4樓:七禾頁

要想回答這個問題,我覺得有幾點是需要考慮的:

1、你對於目前所在的單位和職位是否滿意?是否願意把它作為職業長期發展的陣地?

2、目前的工作崗位是否能讓你學到更多的東西?或者說這個職位未來的發展潛力讓你覺得眼下值得先去付出?

3、你的直接領導對待下屬是否公正公平?願意提攜給予下屬機會並提攜成長?

如果以上回答都是肯定的話,我建議你可以把問題看得更長遠一些,說得難聽一點,誰的生活中沒幾顆老鼠屎?如果你每天都把注意力放在「這些人今天是不是又偷懶了,又讓我幹了很多本來不該我幹的活了「......等等這些事情上,首先會影響你的心情和工作狀態,其次也會讓你整天陷入一種毫無價值的自我消耗當中去,浪費時間,任何收穫都沒有。

當然,我們也不能一直做老實人被欺負對吧,如果你的直接領導比較開明並且公正公平的話,可以找個機會溝通看看是否能對你們倆的崗位職責分工做一些更為明確的梳理,大家各司其職,該我做的我不會推諉,但是該你做的,請自己完成,有需要幫忙的時候我也可以幫忙。

其實,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表態,在職場中,很多人都不敢直接表達自己的想法,因為顧忌面子,職場人際等等,但是其實學會「拒絕別人」我認為也是一種職場必備的能力。只是說,如何表達,就需要一些技巧了。

不管以上的問題你是否能給出肯定的回答,我覺得我們在面對問題的時候,都應該更多的地考慮大原則和大方向的東西,不應該被一些看似很令人煩惱實際上並不是很原則的因素影響了自己,畢竟人這個因素變化太多,而且他也只是乙個普通同事普通員工而已,沒必要因為乙個同事而影響了自己對於前程的判斷。

買房要不要和父母買在同乙個小區

不足為外人道也 如果你從小和父母和諧共處,互相都能做到尊重,並且很幸福。那就買乙個小區。如果從小父母就是很強控制欲那種,把小孩當自己所屬物品的,那強烈建議不買乙個地方 越遠越好 小桃子 瀉藥,知乎咋知道我和我爸媽在乙個小區呢。十多年前大學畢業,直接在學校所在地工作。開始和同事合租,母上大人來看我對我...

為什麼日本人在可以在同乙個工作崗位做一輩子?

onemore 所以問題近似與在一家公司 不是崗位 工作一輩子吧。乙個是公司提供了條件讓員工這裡在這裡工作一輩子。這個就是終身制,不用更新合同,最開始入職的時候就是一張勞動條件通知書。不輕易裁員,年功序列制 今年也有些變化,但基礎基本沒變 企業願意相信員工可以在隨著年齡增長的同時,能力經驗也在提公升...

網戀乙個月即將奔現 要不要睡同乙個房間?

牛子 這問題問得就小白,自己想不想在一起睡?感覺到不到位?做了以後自己能不能承擔後果?是選擇甜甜的戀愛還是瀟灑的離開?隨機應變啊,這種還需要別人教嗎?即便做了也不代表你們都渣,不做也不代表你們多純!做好保護措施是必須的,但忘情的瞬間是很難理智的,建議帶好byy,完事立馬服用。最後,瀟灑一點。 星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