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把孩子送回老家帶嗎?

時間 2021-05-30 14:17:54

1樓:藍色滿天星

孩子在老家帶過很長一段時間,乙個月回去看兩三次,還是很黏媽媽。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經常來來去去不在他身邊,他特別害怕分離,即使現在帶在身邊,他也總愛黏著媽媽,早上去上班的時候,他也很愛哭,不知道是不是以前造成的沒有安全感。

另外,關於隔代寵,無原則的寵,我花了很長時間才改善一點,目前還是有很多壞毛病吧。也不能否認親自帶也會出現某些壞毛病。

有條件,一定要放在身邊帶,沒條件帶在身邊的話,要經常回去看看娃。畢竟,父母的陪伴真的很重要!

2樓:Sunshine

絕對不會,孩子三歲前是安全感建立的關鍵時期,必須要和爸爸媽媽在一起,誰也替代不了父母的位置,既然決定生,那再苦再難也要負責到底!

3樓:梵心寶貝

如果有條件一定要自己帶,原因如下:

1)試想下你小時候媽媽離開你幾天你的感受?在孩子3歲前在心理學上講,如果孩子離開媽媽超過2周,孩子會感覺會被拋棄,他會缺乏安全感,對人的信任度也會降低,在培養他的信任感和安全感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甚至會影響孩子一生。

2)老年人對孩子過於溺愛或者是無精力照看。再者他們的教育理念完全和現在社會發展的程度脫節。

3)孩子的教育和引導是沒有人可以取代父母的。另外孩子在學校可能會因為父母不再而變成起它孩子嘲笑的物件

4)孩子是自己的,自己帶放心,既然選擇了生,再苦再累,也要在身邊看著他長大,對父母也會減輕愧疚感及遺憾。

所以還是會自己帶!

4樓:師慧家長課堂

我不會選擇把孩子送回家讓父母帶,尤其是孩子小於三歲的我更不建議送回老家帶。

分享自己的經歷,曾經工作很忙時,孩子跟父母回老家住了一段時間,再次回到家中,孩子看到整個環境的眼光都是陌生,甚至跟我們父母相處都會顯得特別生分,孩子很拘謹,小眼神中明顯帶的是乙份不安。看到孩子這樣的一幕,我就發誓再也不讓孩子回老家帶。即使是在我們有了二寶期間,家裡特別的忙亂,我又經常性出差,我也選擇讓孩子在家成長,這樣只要時間可以,哪怕一小時半小時的陪伴,孩子都能感受到父母的濃濃的愛意。

當然我也曾面臨和案主一樣的情況,家中老人不願意離開熟悉的環境,我就反覆做父母工作,在父母剛來的一段時間,經常帶著他們在小區熟悉環境,帶著孩子找到一些孩子較多的場地一起玩耍,讓父母也找到適合自己交流的群體,我會發現慢慢的他們也就更加安心的幫我們帶娃了。我也經常帶著父母參加一些家長課堂,讓他們接觸更多科學的育兒經驗,讓他們看到或聽到更多分離帶來的影響,父母更願意付出留下來和我們一起帶娃。

如果父母確實沒有辦法幫忙來帶孩子,我建議可否就近找到適合的阿姨或者現在有很多的托幼中心,只要我們願意,很多的方式都可以讓我們選擇將孩子留在身邊來帶。同時還可以兼顧到工作。孩子需要父母的陪伴和情感交流,願所有全天下的孩子都能幸福快樂的成長。

5樓:黑貓怪怪

不可能,還沒結婚酒已經堅定這種想法了。留守兒童的心理和身體健康怎麼都不會比在自己父母身邊要好啊!

而且,童年只有一次,錯過了,以後年紀老了,看到自己的孫輩,心裡不會內疚嗎?我是受不了讓自己變成乙個失職的父母。

但是,也尊重選擇把孩子留在老家的人吧,很多時候也是生活所迫,只是我自己無論如何是不會這樣做的。

6樓:小好媽

我跟公婆一起住,暫時還沒有出現你這種難題。但是我如果在你的身份上,我會選擇跟孩子在一起。我很有可能帶著孩子分別在自己和老公兩邊老家住著,一來減少我們在城市的開支,二則告訴雙方老人我的堅定。

實在不行,跟老公倆人在大城市,他上班,我在家帶娃。正是因為我讀過很多書,我更有讓孩子跟父母在一起的意識。先不說,孩子小時候被迫跟父母分離帶來的心理問題,你能預知並且避免自己不在孩子身邊,孩子尤其是女孩子會遇到的問題嗎?

7樓:李李

我上班,老婆家裡有人生病,娃二歲多時送我媽那帶乙個多月。

不是說我媽帶的不好,娃胖了。

我現在記得接娃時娃看到我眼睛一亮的表情,然後又不好好吃飯,她會拒絕,在我和老婆在時……

不到萬不得已,不會送的。

8樓:笑霜

不會。並且和我老公達成了共識。在寶寶一歲之前,我不去上班,花更多精力照顧寶寶。等寶寶大一些了,我出去工作,他去讀博或者做自由職業,分更多精力來照顧寶寶。

我和老公兩個小的時候都做過留守兒童,但我們絕不會讓自己的孩子再經歷這些。

我們經濟條件並不富裕,有一點積蓄但放在這個城市並不多,也從今年開始背上了房貸,但是我們彼此都更在意相伴的時光和質量。我們兩個都沒有很強的物質慾望,不追求奢侈品,花錢基本都是投入在愛好上,也都相信,用愛養育、精神富足才會帶來孩子更健全的人格。

說實話我也沒有寄希望於父母能幫多少忙。我的公婆在老家幫小叔子帶2個孩子,還需要照顧年邁的奶奶。我的父母幫助我正處於創業期的哥嫂照顧剛上小學的侄子。

所以到時候老人們能夠照顧我月子,我就覺得感謝了。

曾經我是很焦慮的人,擔心經濟條件還不足以養育乙個孩子。但當我離職在家休息的這段時間,發現自己懷孕後,雖然沒有收入,反而精神上不再焦慮。我相信一種力量,就是我若有了目標並為之努力,事情總會成的。

我和我老公都願意做彼此的後盾,我們的相愛與相互支援才是讓這個家更穩固、讓寶寶更有安全感的存在。

9樓:這一城的繁花燦爛

絕對不會!

哪怕不是回老家,而是老家人過來幫我帶,我也不會去上班把孩子扔給老人,起碼上幼兒園之前都不會。

我的理念是不能只管生不管養。而且現在物質豐盈,基本不用擔心孩子的生理成長,更多需要相顧的是孩子的心理成長,而這一點,絕大部分老人是做不到的。與其孩子長大以後問題一堆,不如從源頭上就自己來把控。

當然,在別人看來我這種可以說是任性的行為前提是有乙個支援自己的老公。我家條件並不好,老公每月工資也不高,好在沒有什麼負債,但家庭開銷也不小,老公壓力也大,但從未說過壓力太大讓我去上班把孩子給老人帶的事情,這一點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他。

10樓:小小

我的孩子十個月大的時候就被我媽帶回老家了,我兩周回去看一次孩子。

回老家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我跟老公很想孩子但是我內心沒那麼煎熬了,我媽在我這裡不認識人,然後白天得乙個人帶孩子實在太累,我每天上班都覺得愧對我媽。這樣回了老家至少她心情好,帶孩子就覺得沒那麼累了。

我覺得所有的選擇都是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做出的,沒有對錯,沒有好壞。我們沒有那樣願意留在大城市幫帶娃的父母,也沒有能請得起保姆或育兒嫂的高額工資,那就接受現實,做出自己不後悔的選擇就夠了。

11樓:生活朝前看

再苦再難不會送回老家帶,因為我覺得和孩子的感情是在養育的過程中培養起來的,送回去難免生疏,生他不就是為了好好愛他嗎?送回家也還是愛他,但是錯過了他最重要的時光也不值得

12樓:風濕免疫科王振剛

這不是你乙個人的事情,你和你老公就該好好協商。

一家人可以冷靜下來,你把你的想法表達出來,突出為了孩子好,優缺利弊將出來好好溝通。

如果實在不行,你可以換個能多點時間陪孩子的工作看看,或者先讓父母養一段時間,你自己多抽空去照料,生活總是會有問題發生的,孩子小的話多點錢也是好的,畢竟這個世界需要呀

13樓:流螢惑月

不會。我公婆在沒生孩子的時候就想把我崽帶老家去了,跟我說過幾次,明裡暗裡也都問過我,我都果斷拒絕了。首先,老家條件沒有我這好,其次,老一輩帶娃我看不慣,第三,孩子戶口在我這,我這上學方便,第四,我自己的孩子,不可能不管不顧的就扔老家了,我想陪伴她,想見證她的成長,想對她的未來負責,想構建乙個良好的家庭關係。

辭職帶娃這個事兒,其他人都好說,主要是你老公不支援你,你的孩子已經兩歲半了,有沒有考慮過送托班呢?深圳的環境總歸比老家要好一些吧?就是你倆壓力會比較大,承擔的支出會增加,三歲都可以上幼兒園了,就這麼幾個月了,必須讓孩子回去嗎?

沒有其他方案了嗎?如果你不想孩子回老家的話,可以找找小區附近或公司附近有沒有托班之類的,孩子放幾個月,也可以鍛鍊一下自理能力,我崽上幼兒園以後各種變化特別明顯,比單純在家裡要學到更多技能。或者家裡裝監控僱乙個育兒嫂,咬咬牙度過這一段時間,等孩子上幼兒園以後會稍微輕鬆一些。

14樓:付小蕾

兩歲半的小傢伙一聽說要被送回老家,就哭著喊著跟我說,寶不要回老家,寶要媽媽。媽媽不要上班,寶要媽媽陪。想起就心痛不已!

雖然小孩子很快就能被哄好,可是母子分離的焦慮會一直存在,對我而言更是錐心的難受。我的孩子我竟不能親自陪伴他,那我奮鬥的意義是什麼?

要不要把孩子送回老家?

前段時間,考研名師 張雪峰離開北京去了蘇州的事情上了熱搜。對於舉家搬遷的原因,張雪峰老師做出了回應。回應得非常的委婉,但是有錢而且事業很成功的張雪峰有一點他是避而不談的。那就是網傳他並沒有取得北京市的戶口,子女無法就讀於北京公立中學,不能在北京高考。這讓我想起2019年深圳的白石洲拆遷,作為深圳最大...

婆婆不願來帶小孩,非要讓小孩送回老家,怎麼辦?

拔蘿蔔 看得出來你應該是不想把孩子送回老家去,這樣你會失去很多親子時光,也會錯失孩子的成長過程,同時還會擔心孩子在老家的身體心理健康以及啟蒙教育,如果婆婆堅持不來,那請保姆或者早教班也是乙個選擇,這種情況婆婆那基本無解,只能自己從自身想想辦法啦 我婆婆曾經說過,孩子我帶回去養,兩歲了再給你們送回來。...

你你會把孩子給婆婆帶嗎。?

恰在 一樣公尺養百樣人,不是每個老人都適合帶孩子的,不妨做個實驗。買一盒刺身放在婆婆看得見的地方,視而不見的冷漠型婆婆,不會心甘情願帶孫輩。二話不說幫你放進冰箱冷藏的婆婆,會替你做育兒上的多種決定,雖帶矛盾也多,很添亂的越俎代庖式人格。只有事先問你是馬上要吃這盒刺身,還是幫你放進冰箱冷藏的婆婆才是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