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的嬰兒能坐腰凳?

時間 2021-05-30 13:33:18

1樓:塘主

在不同階段,我們可以把腰凳分為以下幾種系列:

新生兒0-3個月,在這3個月內寶寶頸部是非常脆弱,媽媽橫抱時需要支撐寶寶頭頸,同時寶寶胸椎及腰椎段的脊柱生理彎曲尚未形成,脆弱不定性,在這個階段的腰凳選擇:

1、柔軟且支撐性良好的護頭墊可以保護寶寶頸椎健康發育;

2、需要支撐性良好的墊板托住寶寶腰背以固定脊柱;

像下圖這樣的腰凳:

3-6月後的寶寶,慢慢會自己學習坐了,這時就可以坐在腰凳上了,不過根據國際髖關節協會IHDI建議坐姿:

協會建議,寶寶坐姿狀態應雙腿岔開,膝蓋與臀部基本水平,以此減少髖關節受力,防止髖關節脫位。

再科普下腰凳使用的多種背法參考

目前很多新手媽媽都對以上科普沒有認知,買一款隨意的腰凳,不僅害了寶寶,更心疼的是媽媽們。

在這個「科技改變寶寶出行」的社會下,各種產品不斷的推陳出新,而選擇一款好的實用帶娃神器卻是不易的,只有多學習實踐過程中總結育兒經驗,這樣選擇好產品就顯而易見了。

大家可以根據這幾個知識去選擇合適的腰凳。

(上圖為同一款腰凳——三合一組合式,整體圖見底部)

了解下,嬰兒幾個月可以坐推車呢

秋葉靜美 嬰兒手推車是帶寶寶出行必備品之一,可以解放媽媽的雙手,讓媽媽輕鬆許多!那麼,不同的年齡段應該怎樣為寶寶選購一輛合適的推車呢?不好的推車對寶寶也會帶來一定的傷害性,所以新手媽媽一定要注意了!一歲以內的寶寶還十分嬌嫩脆弱,出行時最好是平躺著的,以免傷害到脊椎。框架是航空鋁材,輕便堅固易摺疊。可...

幾個月的寶寶可以使用腰凳?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我家娃是滿月開始用的腰凳,一直到現在的7個月,感覺還挺好的。當時剛卸了貨,孩兒爸從網上買了抱抱熊,就為以後帶娃出行方便。誰知一買來,看到實物就迫不及待開始用了。我來說一下腰凳到底有多實用。月子裡寶寶基本上就是吃睡,很好帶。但滿月後情況有變,很顯然,他更嚮往臥室以外的地盤,所以抱著滿屋子溜達,可這抱一...

嬰兒幾個月會說話?

神偷奶爸 我家寶寶今天剛滿3個月,開始厭奶粉。早晨媽媽和他再見,他看著媽媽清晰而平靜的說了一聲 餓 這一聲已經完全是說話了,沒有任何激動的情緒在裡邊。晚上寶寶又說了一句 媽媽b 媽媽抱 2個多月時,餓得激動,就會喊 奶 餓了 https www video 1268895160693731328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