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幾個月會自己自主翻身,自己說話和自己走路?

時間 2021-05-05 14:54:13

1樓:Miss荔枝

寶寶大運動發育的順序:趴著抬頭、抬胸、坐、爬、站、走、跑。每個孩子成長節奏不同,不是所有孩子都三翻、六坐、七滾、八爬、周走路。

早期的趴非常重要,不僅能夠促進大運動發育,也能夠促進精細運動發育。孩子趴著時,不甘心被憋到,會盡可能將口鼻挪開床面,主要動作就是抬頭或轉頭,從而看到一些躺著時看不到的物體,於是對抬頭越有興趣。

抬頭過程中,頸部會感到一定不適,於是用手撐起胸,使得身體接觸床面的面積減少,加上腿動就能刺激孩子向前移動,試圖爬行。起初的爬行先向後,在向前,然後扭身坐起,再到扶站等,大運動就水到渠成地發育成了。如果孩子不趴,可能會對後來的大運動發育產生滯後的影響。

此外,趴著時孩子的拳頭撐起不舒服,就會逐漸張開手,張開後就會有捏、拿的動作,精細運動就此發育,所以一定要鼓勵孩子盡早趴——孩子出生後清醒時就可以趴。

趴是孩子大運動和精細運動的起點,家長要接受這個觀點。如果孩子不喜歡趴,要通過玩具等誘導,逐漸延長練習時間,大人不要過於用主管意識來控制孩子趴著。

三翻六坐只是傳統說法,有的寶寶半歲能爬有的八個月才會爬,有的寶寶一歲走路有的一歲半才走路,不是所有寶寶都按照這個標準來成長,尊重他們的生長規律,如果寶寶大運動滯後看看自己是否給他足夠的活動時間,每天有沒有多趴著玩。

對於小小的嬰兒來說,只是趴著這個動作就需要他完成包括從脖子、肩膀、胳膊到背部的肌肉訓練,這相當於乙個小嬰兒完成了自我提公升的馬拉松。要知道孩子最終能學會坐、爬、走和跑,每乙個環節都是因為身體肌肉的牽動才能實現。所以讓孩子多趴,給孩子創造從小鍛鍊的機會,孩子才有積攢足夠的力量,才能夠讓自己的身體也移動起來。

最終這個能力的高低就成了真正影響孩子坐、滾、推和爬的關鍵。

2樓:boyi

大運動口訣:二月抬、四月翻、六月坐、八月爬、十月站、周歲走、二歲跑、三歲獨足跳。

精細運動口訣:三月玩手、五月抓手、七月換手、九月對指、一歲亂畫、二歲摺紙、三歲搭橋。個人-社會認知能力口訣:

二月笑、六月認生、九月做再見,一歲示需要、二歲做遊戲、三歲會穿衣。

嬰兒一般帶到幾個月時,大人會覺得輕鬆些?

充滿好奇心的松子 只要有孩子,不管幾個月都不會輕鬆,除非有人給你帶。不然的話不太存在輕鬆這個詞。不同的生長階段需要操心的事情不同。不會走路的時候是身心俱疲,大一些了就會對自己有要求。是不是要同步發展來陪伴孩子成長,從生理到心裡,等到孩子上學就開始規劃她以後的人生。雖說不要給孩子和自己壓力。但是出於責...

如果自己知道自己只能活幾天或者幾個月又或者幾年,那麼自己會做些什麼想些什麼呢?

可樂 跟親友告別坐一班從未去過地方的航班 待在乙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孤單等待著死亡 獨自享受這個世界靜靜剝離你所有的寒冷 如同它一開始就給予你所有溫暖的降生一般 瀉藥一年前的問題。生命的最後,不外乎 冷漠 瘋狂 偏執 淡然 欣喜 人既然為人,就應該自己把握住自己的一切。自己要為自己的選擇背書。我以前知...

和女友親密愉快的相處了幾個月,彼此說了自己經濟情況後,她就開始和我冷戰,怎麼解?

蘇陽 當她對你們個關係產生懷疑的時候,自然就會找各種理由拒絕你,你不用想為什麼她找的理由不堅定,關鍵是她已經開始找理由,這就是問題,過去很愛你的時候,她是絕對不會找這些很負面的理由的呀。所以你應該反思下你自己,在相處過程中是不是真的有什麼問題呢?現在他想乙個人靜靜,你有沒有尊重他,你跟他的溝通方式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