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家庭,怎麼確保自己的財產被親生孩子繼承?

時間 2021-05-30 13:18:47

1樓:

寫遺囑,做好公證,找個經營遺囑執行的律所委託好律師。

沒有遺囑的情況下,親生子和對方的孩子是平等的繼承權,都是第一順位繼承人。

2樓:北京金訴律師事務所

第一順位繼承人包括配偶、父母以及子女

因此,結婚後財產不只是由子女繼承

如果你的財產以後只想留給孩子,建議提前寫遺囑安排好財產給誰由於遺囑內容和條款比較複雜,建議您寫的時候諮詢專業的律師或者在律師的指導下完成

3樓:Remix

繼承法第十條繼承人範圍及繼承順序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親生子女,父母和配偶都是第一順位繼承人。如果沒有立遺囑的情況下,按照法定繼承,三者平均分配你的遺產,訂立乙份合法有效的遺囑,將你的財產份額,完全有你的秦生孩子繼承,是行之有效的方法。遺囑可以做到定向傳承。

如果您想訂立遺囑,建議您去遺囑庫,公證處等相關機構諮詢一下,以免訂立的遺囑無效而導致不能實現自己的意願。

4樓:離婚大律師趙麗

同時,也可以選擇通過立遺囑的方式處分自己的財產,不僅給自己的親生子女可以,即使給繼承人以外的人都可以。如果不立遺囑,親生子女也有繼承權,但再婚妻子也有繼承權。如果繼子女是具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也有繼承權。

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十七條【夫妻共有財產】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夫妻一方的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十九條【夫妻財產約定】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繼承法》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二婚夫妻組合的家庭怎麼才能長久的相處下去?

簡單愛 首先二婚老公是真心愛你的,對你絕對的信任,金錢上沒有私心雜念。因為無論頭婚還是二婚只有彼此信任不自私不奢望才能長久走下去,幾婚不重要重要的是遇到的是什麼人值不值得託付終身 海英 說實話,二婚不是付出了真心就能得到真心的。初婚有了共同的孩子,還有那麼多離婚的。二婚的兩個人沒有共同的孩子,只能算...

相親被介紹乙個二婚的

雖然問題很久了。但是我覺得姑娘不要見,你介紹人給你介紹的,不一定就適合你。別人是無法定義你的。我沒談過戀愛,連感情經歷豐富的都不能接受,二婚男跟打過胎的女性有啥區別呢?也許他條件也挺好,但是你真的甘心?他可是和另乙個女的一起肌膚之親,甚至有孩子,還離婚了。不是歧視二婚男,但是這種男性對婚姻及其現實,...

關於二婚家庭,前任,孩子,心裡過不去的坎?

我只想過好自己的小家庭,誰對我好我對誰好,誰對我不好我就不在乎誰,我是頭婚,我老公二婚帶個女兒,一樣的,我的孩子也是沒人疼的,我以前也心裡不平衡,現在我想開了,誰不疼都沒關係,只要我自己疼就好了,對方對你不付出,你正好活的理直氣壯,如果對方為你付出太多,當他們對你說三道四的時候你還得顧念這些情分,我...